[啵啵瑪格][台灣一生必拍花景點][6-9月][一見鍾情鄧伯花]

1 / 1

一見鍾情,是大鄧伯花的花語。

第一次見著她,就是開車路過的驚鴻一撇。被她那一幕紫色大花的垂簾給震攝,趕緊把車丟在路邊,急著想認識那不屬於記憶裡凡間的存在。那從吃驚、好奇、興奮到愛上的轉折,用一見鍾情來比喻是最契合不過的了。

也不顧是中午大熱天,躲在開滿大鄧伯花的棚架下,看著她滿滿一遍,不得讓人笑得如那花般展顏。

不知你是否也曾聽聞。她不似薰衣草常見,亦不似玫瑰嬌豔。遠遠看有種神似牽牛花的錯覺,近看才發現,棚下開滿的完全是一種不同心願。在眾多花草都被曬哭的季節,頂著夏日炎炎,大鄧伯花默默綻放著清新的美。將藍紫色大肆渲染著白色花瓣,配上中間黃色心蕊。那充滿清新活力的綻放,讓人從懶散的夏日整個甦醒起來。

整個長長的夏季到秋天尾聲,都是是她的花季,彷彿要奮力將所有活力展現整個夏天。但卻要細細尋覓,才能見到她出現在不經意的一隅。

只看第一張照片,是否你也已像瑪格啵啵一樣愛上她。

成遍綻開的大鄧伯花垂藤,有著像是瓜類的葉片與細細的白色透明絨毛,卻配上了再夢幻不過的藍紫色大花。

躲在藤蔓後面,就像蓋上了淡藍色的頭蓋婚紗,不禁讓人幻想著王子就在眼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拍有另一種說不出的美,有些神似朝顏的韻味,右璇的藤蔓可達20公尺以上,足夠纏繞遮蔭整個庭院,原來又有天空花、藍天藤、大花山牽牛、大花老鴉嘴的別名,前面幾個名字都好美,卻不知老鴨嘴是從何而來。

凝視著花兒,眼神再也藏不住愛戀。

你肯定沒想到,黃昏時的大鄧伯花,又是另一金黃色浪漫的滋味,都能去拍金黃色香檳的廣告了。

若加入更多鄧伯花,這顏色和畫面,真心讓瑪格啵啵覺得恐怕只有童話中會出現了。

拍完整個與大鄧伯花的相遇,真的讓人有種初戀的感覺,走出那場景竟又有種離開童話世界般的不捨愛戀...

於是...她成了我每年夏天都得拜訪的花景點。

今年夏天,妳是否也會試著找尋她的蹤跡呢?

花景地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哪裡可以找到大鄧伯花呢?

說真的,雖稱不上奇珍異花,她旺盛的生命力甚至可以生長在不需人為刻意栽種的山邊,但真要刻意找還真不容易見呢。

為了怕私房景點曝光,把那主人家的院子擠爆,打繞了主人的寧靜,瑪格啵啵就不公布GPS位置了。

真的想知道的人,又找不到的人,再留言給我吧。

知道其他開放景點的,也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大家喔。儘管她的花季非常長,從夏季到秋季,甚至四季都會開花。但因為各地天氣不同,仍舊有最美的時刻,歡迎知道她正盛開的花友留言告訴大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