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Bartender: It's Pimm's O'Clock!夏天就是要來杯Pimm's cup皮姆之杯

1 / 1

說到夏天,每次天氣轉熱大約到了六月我就會想起特別懷念的英國夏日,除了英格蘭沁涼的空氣之外,我最喜歡看著下午三點過後酒吧!外面圍滿著人,拿著啤酒或是琴通寧甚至是今天要介紹的Pimm's cup享受著工作過後的午後時光!

Pimm's可以說是除了琴酒之外,最代表英國的一支草本利口酒,同樣是杜松子為基底,帶有草本與柑橘的水果氣味,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酒之一!你可以想像Pimm's cup no.1 就像是西班牙的Sangria或是美國肯塔基的Mint Julep這樣代表性的調酒!

我還記得倫敦在夏天會有一段時間,在攝政街(Regent street)會封路,變成所謂的Summer street,然後會有許多由倫敦的雙層巴士改成的"餐車"有些是下午茶,有些是咖啡,當然也少不了英國人的夏日飲品Pimm's!

其實在最一開始1840年時它是被皮姆先生拿來在生蠔餐廳搭配生蠔所飲用的,1859年之後呢就開始裝瓶販售(可以說是崛起的很快速啊 !)而在1971年便在溫布頓開了一間快閃店!也因此從那時候開始它就變成每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點心"也是英國皇家夏日調酒!

話說連英國的超市都有賣罐裝的Pimm's調酒,其時我第一次喝是喝黑莓跟接骨木風味的是我在倫敦的第一個夏天,我與室友在維多利亞公園野餐所買去喝的,非常英國鄉村風味的浪漫結合,當然還少不了搭配草莓的風味,以及精典的搭配檸檬或是薑汁汽水!自從那次之後我就整個愛上了,但是其時我喝過最好喝的Pimm's cup no.1是在珍.奧斯汀的城鎮巴斯(Bath)

故事說得差不多,要開始進入調酒課的階段啦!首先呢Pimm's不但好喝,而且不貴,傳統的Pimm's cup是低酒精清爽的調酒!所以非常適合當開胃酒,或是佐餐飲用.其實如果你真的懶得調,加一顆冰塊放一片柳橙就很好喝囉!尤其它本身其實苦味甜味比起其他草本酒都不高,味道相較之下比較清淡,因此也是草本酒的入門首選.

經典Pimm's cup no.1

  • 拿杯子裝滿冰塊(建議杯子容量300ml以上)
  • 50ml PIMM'S No.1
  • 150ml 檸檬氣泡水(可以用雪碧或是七喜)不喜歡太甜可以用檸檬汁跟一般蘇打水代替
  • 放進對半切的草莓,切片的黃瓜,切片的柳橙,還有薄荷裝飾
建議先倒入氣泡水以防產生很多的氣泡滿出來,如果想要先倒Pimm's,可以在倒入氣泡水時用吧叉匙(或是筷子)讓檸檬氣泡飲沿著流下杯子裡
想要喝高酒精濃度版本可以變化為30ml Pimm's +20ml Gin,或是將檸檬氣泡水換成氣泡酒就可以啦!

其實Pimm's cup 還有許多變化版本,我自己有一個自創的變化版本,希望有機會在後面的文章可以與大家分享,如果想要看請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
希望你們喜歡這樣的分享調酒的方式,希望大家防疫在家,可以用簡單的材料就做出好喝的調酒,不用會搖,不用會攪拌,相信你的味覺!再次聲明上面的比例都是可以更改的喔!

🎁更多文章請看我的部落格
🎁不要吝嗇追蹤我的IG
🎁請追蹤我的粉專,現在每天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商時間

酒商好朋友分享給我他們在賣的防疫調酒組合,我覺得實在太厲害了,因為他們家的酒真的都是我自己蠻喜歡的品項,而且價錢也很合理,整個也太開心,我自己這兩周一直跟他們下單,深怕在家沒東西喝 😂😂

我知道大家防疫在家很需要酒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輕鬆在家變出美味清爽的 琴通寧 Gin & Tonic(重點是組合裡個那瓶印度琴酒很好喝) , 平常喜歡威士忌就可以來杯Old Fashioned (常常會很多人問哪裡買安格氏苦精,他可是靈魂啊!調酒組直接幫你準備好,而且1776也是我很愛的美國威士忌)喜歡加勒比海渡假感還有自由古巴組合,大家快點買回家開喝吧!

📍訂購表單在這裡:https://bit.ly/3vNTwYO

記得在備註寫上 Annie ,讓因為疫情無法工作的安妮賺點房租錢。我會努力寫居家調酒教學給你們,趕快下單吧!誰知道疫情還要持續多久千萬別欠酒精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疫情就別出門了#防疫在家喝起來#在家喝酒拯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