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因為我想...|成為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人

1 / 1
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一個可以幫助別人的人。

我並不完美,也不是什麼名人或成功人士,我的夢想很簡單,想成為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人;但...幫助別人自己必須具備一定的能力和知識,要提升自己的內在和外在,成為更好的自己,才能幫助他人。

如何幫助別人。給人金錢是下策,給人能力是中策,給人觀念是上策。

我們常聽的故事,給人吃魚不如教他釣魚。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最近團隊分享自己經營事業就是要用這樣的方式。我們學習保養、保健、健康、營養不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好、讓自己更健康,也是要幫助身邊的人一起;自己必須先有正確的觀念,才能傳遞正確的觀念給其他人。

身為媽媽9個多月,不停的學習、成長,我是孩子的模範、學習的榜樣,責任重大。我只能照顧他一時,不可能照顧他一輩子,我可以煮好三餐,搭配好營養直接給他吃,但這樣日後他長大後就無法照顧好自己,飲食習慣從小就要培養好,我們從小沒有這些觀念,有吃就好、吃飽就好,管他吃進肚子裡的是什麼,造成身體很多負擔以及不健康,日後要花大把的時間和金錢去彌補過去錯誤的飲食習慣。

學無止境、終身學習,我先學習,學習後把正確的觀念運用在生活中,在這過程中慢慢傳達給他,讓他自己能照顧好自己,也能再將正確的觀念傳遞給別人。

一個人的時間有限,能力有限,藉由幫助他人、影響他人,一步一步的傳承下去。

(想和我一起學習歡迎聯繫我唷!)

幫助別人其實也是在幫助自己。你覺得幫助別人可以幫到自己什麼呢?

*認識自己,改變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必須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優點和缺點;運用自己的長處和優點去幫助別人,改變自己的短處和缺點,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不足之處。 

*不斷學習,持續成長

為了有更多的能力和知識去幫助別人,自己要不斷的精進、提升才行,讓自己持續成長,學無止境、終身學習。

*為別人設想永不寂寞

心中有愛,就會有光,照亮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會被照亮。

原來利他還有這個好處。猜猜看,對自己還有什麼好處呢?

答案是:提升「免疫力」!!!

之前有寫一篇疫情當道,比的不是學歷、能力,而是免疫力。你知道什麼因素會影響免疫力嗎?其中一項是情緒,那幫助他人和免疫力又有什麼關係呢?

幫助別人時,大腦會產生激乳素,它的分泌會帶動多巴胺及腦內啡的分泌,兩者都會使我們感到快樂。
幫助別人其實很自私》-洪蘭

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研究表明,具有利他心態的人,免疫系統抗病毒的能力比較強大。
科學證實:3個簡單習慣 增強抗病毒能力》-大紀元

心情、情緒影響身體的健康狀況,雖然我們不可能一直處於好的心情,但可以盡量讓不好的情緒早點離開。

我是Amy,一位過著斜槓生活的全職媽媽,人生就該為自己而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閱讀、寫作、思考、美食、追劇、成長、學習

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