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苗條好方法!居家防疫身材管理絕對不能忽視!

1 / 1
現在大家防疫居家大家是不是因此開始放鬆自己,體重也漸漸的開始往上升,大家不要因為居家就這樣放鬆自己,因為會有解禁的一天,隨時都要保持好的狀態,迎接外面的世界,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就算居家還是可以保持苗條的好方法吧!

 飲食

要維持苗條身材飲食絕對是很重要的關鍵,千萬要注意自己吃下的所有食物。

1. 多吃原型食物

原型食物通常含有較多蛋白質,也較容易有飽足感,另外纖維也是一大優點,利用纖維維持腸道運作,排便順暢就靠它了,相較之下加工食品通常熱量較高,而且飽足感不持久。

2. 少吃零食

零食絕對是身材苗條殺手,零食的熱量基本上都很高,而且又沒辦法擁有飽足感,雖然不必完全戒掉,但是食用的量的確是需要注意。另外零食的挑選也很重要,下面有小編私心覺得好吃又較為健康的零食。

[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椰子脆片]

[Made in Nature有機香蕉片]

[雀巢纖怡巧克力穀物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ATURE VALLEY天然谷纖穀派]

3. 一天外送最多一餐

外送雖然很方便,但是畢竟還是外食,如果一天三餐都吃的話,營養還是會不均衡,尤其蔬菜的攝取一定會不夠,所以建議一天外送最多一餐,其他就還是自己煮會比較好,而且也比較好計算熱量,假如家裡真的沒有廚房,或是完全不會烹飪的人,小編推薦以下的健康餐盒給大家,就算是外送也可以吃得健康。

[純淨食代 Pure Era]

[一日樂食]

[常常好食]

4. 不要過於壓抑自己的食慾

大家都會想要吃得很少或者割捨自己的愛吃的食物,時間一長雖然體重的確會下降,但是心情會變得憂鬱而且容易會使自己有報復性心態的飲食習慣,所以只要好好的控制份量還有熱量還是可以吃自己喜歡、想吃的食物,千萬不要過於壓抑自己的食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生活習慣

小小的生活習慣也是有可能會幫助減肥跟阻止變胖。

1. 每天固定時間量體重

每天都要站上體重機,記錄自己的體重變化,除了能清楚知道自己到底是變胖還是變瘦外,假如知道自己變瘦了,一天的心情真的會變得很美麗,而且建議在早上還沒進食前量體重,體重是最低的呦。

2. 水杯不離身

水不管是對於減肥或者身體健康都是最好的幫手,而小編發現只要有一個水杯在旁邊,不自覺的就會想要把它喝完,所以小編習慣身邊一定要放個水杯,並且喝完立馬去裝滿水,默默地就喝到了一天必須攝取的水分,甚至更多,但要注意睡前進量不要喝太多水,會導致隔天水腫呦

3. 好好睡一覺

睡眠與減重的關係密不可分,透過睡眠身體會分泌不同的瘦身激素質,促進脂肪分解,睡眠不足時,胃會分泌飢餓素使食慾大開。而為了要有好的睡眠,睡前盡量不要滑手機,因為手機的藍光會讓人保持清醒,更不容易入睡,並且提早將房內的燈光調暗,增加褪黑激素使自己更好入睡。

4. 用小碗盤吃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人研究說,只要將裝食物的碗盤縮小,就可以減少23%的食量,小編自己也有實驗過,真的比較容易吃飽,但是絕對不要再去盛一碗,會功虧一簣喔!

 運動

居家的確運動量就會減少,但是就是因為現在在家才有更多的時間運動,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握這個機會,動起自己的身體!

1. 有氧運動

假如平常沒有在運動的話,有氧運動非常適合你們,簡單的動作就能使你滿身大汗,而且也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所以體重比較重的人也是可以做的,以下有小編最常做的有氧運動,非常適合天天做,隔天也不會腰痠背痛,推薦給大家。

2. 核心運動

穩定性的核心肌群訓練,能夠鍛鍊骨盆、下背部、臀部和下腹部的肌肉,不論對於運動表現或日常生活動作都有好處。有氧運動能幫助燃脂、減去腹部多餘的脂肪,而核心肌群鍛鍊能夠朔造肌肉線條和強化下層脂肪。

3. Kpop舞蹈

假如你是對跳舞有點興趣,小編推薦可以學學看kpop舞蹈,尤其現在的kpop舞蹈越來越困難,所以完全能夠燃燒脂肪,保證跳個幾遍就能讓你滿身大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居家雖然沒有機會與人見面,但是身材還是需要管理,甚至是想要減肥的各位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減肥,因為現在大家都待在家裡,不會有聚餐、應酬等等外界因素,所以完全可以好好調整生活,使自己在最滿意的狀態下減肥,每天看體重機上的數字逐漸下降心情真的會很好呦,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夠幫助到大家,假如有其他的想法、建議、心得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吾食.我食Instagram➤50___food

吾食.我食Popdaily➤吾食‧我食

王嘉慧IG➤Ga Ga

李承勳IG➤小寶

李承勳YOUTUBE➤小寶𝐓𝐕

—— YOU MAY LIK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減脂飲食超簡單,一起成為美の廢人!

2.不要再吃外食了!想省錢就從飲食開始,分享五道好吃又簡單的食譜

3.不喝牛奶的人請進!4種牛奶替代品教你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