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必修課!逃離「壓力鍋」窘境 專家教5招精油放鬆法

1 / 1

  本土疫情嚴峻,全國第3級防疫警戒延長,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民眾除了專注抗疫,還得面對停課和工作上的影響,每個人的心理情緒多少開始產生波動,像是一邊居家工作還要一邊育兒的父母,宛如處在「壓力鍋」,讓放鬆情緒成為疫情期間重要的一課。

  Eunice SPA總經理簡玠士分享了精油放鬆法,避免防疫疲勞才能長期抗戰。例如透過水氧機、酒精瓶(當作空間噴霧)、嗅吸、頭部按摩、肩頸按摩等五種方法,依照不同功效的精油,對應身體部位,以塗抹的方式紓緩不舒服的症狀。

  另外,簡玠士提到若是想進行居家芳療,可參考以下指壓穴位的按摩手法。舉例來說,欲紓緩頭部壓力,可以在髮際線、後腦杓處、耳上對應至頭頂區域或是眉骨正上方,使用頭部紓緩精油搭配刮痧板,以自己可接受的力道,採上下或左右,短距離的滑動來紓緩症狀;紓緩胸悶可以在腋下正中間的極泉穴(心經起始點)使用指腹上頂腋下正中間,並以適當力道揉捏。

  在精油味道的挑選方面,根據台灣芳療協會調查,最療癒心靈的精油榜首落在薰衣草精油上,簡玠士也補充:「以業界著名的十大系統精油來看,主成分為薰衣草與橙花的9號精油能穩定使用者的情緒,幫助舒眠、釋放壓力,銷量一直在前三名」,另外像是主成分為羅文沙葉和尤加利的1號精油,能舒緩呼吸道不適,讓注意力集中不易分散,殺菌的特性更讓它在成為疫情期間的搶手貨。

●放鬆情緒成疫情期間的重要課題,專家建議可藉由精油平衡身心靈健康。

●紓緩胸悶可以在極泉穴使用指腹上頂腋下正中間,以適當力道揉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