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母故事 - B

1 / 1

behind bars

有一天鳥先生在鳥巢津津有味吃著蚯蚓,吃到一半時,忽然貓頭鷹警察飛過說:『隔壁鳥小姐說你偷了她的好幾隻蚯蚓,所以現在要是來詢問你的,請跟著我回到警局。』
鳥先生覺得莫名其妙,便生氣的說:『好,我願意跟你走,只要能證明我的清白的話。』

在審問過程中,警察説明鳥小姐的報案內容- 在他們共有的蚯蚓存放處中,她發現她的蚯蚓一天比一天少,但鳥先生的蚯蚓卻越來越多,明明鳥先生是處於失業的狀態,她不懂為什麼他的蚯蚓還可以一天一天的增加,但自己的卻越來越少。

-

聽完,鳥先生說他是失業沒有錯,但蚯蚓每天增加的部分,是因為他每天一早都會努力的飛出去尋找食物,希望失業時至少還可以溫飽自己。
鳥小姐的蚯蚓漸漸減少的原因,是因為她是家庭主婦,每天等著老公叼著蚯蚓回來,但不知為什麼這幾天都沒有再看到鳥小姐的老公,鳥小姐也不曾出門,所以蚯蚓才會漸漸減少。

但不知道為什麼警察先生聽完後,卻依舊判他罪,雖然只有三個月的刑,但對於鳥先生來說,這是莫須有的罪名,於是鳥先生坐牢的時候,在獄中自殺了。

-


或許有時候真相就是贏不了謊言

圖/文 qwa1116

#字母系列故事#B #在監獄中、坐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