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2021 歌詞剖析 #疫情歌

1 / 1

手牽手是提口覺得有八成歌詞真心覺得相當動人有故事的一首歌,搭配#covid_19 就更讓提口進入每一句歌詞的意境......

讓提口不得不來一句一句分析

首先從第一句歌詞開始

就非常非常的touching......

👉這世界乍看之下有點灰......

喜歡運用「乍看」讓抽象的灰色世界模擬成想像中看得見的氛圍,如同這幅畫的色調,也讓提口聯想這次的疫情,好似世界從彩色變成灰色的,但加上「乍看」這個詞之後,給提口帶點希望的感受,畢竟詞面解讀不是真正的低靡,而是我們以為的落寞,但是一體兩面,所以實際上往往疫情不是只有帶來憂鬱,而是也產生了很多很多溫暖的故事,不是嗎?

-

「這世界乍看之下有點灰」

是一個一聽覺得黑暗中帶來希望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漠中的一滴淚化成綠洲的湖水

表示眼淚對沙漠來講也有長成綠洲的效用,所以眼淚並不是完全負面的表達。

適時到流淚反而可以把身體的毒素排除,更可以讓心靈更加的淨化,讓人減輕負擔的感覺

-

誇飾的💧變成湖水,卻是象徵這樣悲傷的力量是潛力無限的。因為有悲傷的情緒是正常的,不要害怕去哭泣,但絕對不能忘記哭完要前進。

🥴你微笑的臉有些疲憊

我們出門交際,不可能總是愁眉不展的。所以學會在有心事時,該笑的時候還是會笑。長大過後不像孩子一樣一切所想都完全反應在臉上。所以不只疫情,我們都曾內心疲憊卻要笑出來的時候。

-

因為每個成年人都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所以有心事時,學著要自己處理。

但是別害怕,就像這首歌的出現一樣,熬過去的日子「你將會意外生命的光彩」😸「所以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渡過,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塵埃 不會真的將你打敗

一開始不會注意到塵埃,但塵埃形容我們遇到的挫折,讓提口頓時覺得覺得對欸這個痛苦沒有負擔,於是用「塵埃」把困難的沈重輕鬆化了!因此,整句話有邏輯了!因為輕重量的問題,不會將人打敗!告訴我們不要因為一挫折,就覺得是天塌下來了無法補救,因為我們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或是轉換自己的心境,把緊張事件鬆開,悲難不一定是我們想像的一出現就無法挽回,又或許自己的苦痛對其他人來說那麼渺小,根本是自己嚇自己造成的結果等等......

-

「那塵埃,不會真的將你打敗」帶給人諾大跌倒了,將會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感覺你身邊的愛 它存在

「愛」本身就是摸不著,看不到,一個意象的東西。所以當這句詞用「感覺」妳身邊的愛它存在時,非常地超脫想像,因為被這樣一說,好像真的看見愛了。因為「愛」和「感覺」這兩件無形的事,要把它說成像物體一樣看得見,同時加起來真的彷彿看得見!就像很教會的人說看得到主,ㄧ樣的神聖美好的感覺!所以對提口來說而更深一層來說,當我們感覺得到一個人有愛環繞在身邊,是多麽大的一個稱讚啊!表示此人像個微光ㄧ樣存在,不會刺眼卻散發著溫暖的感覺。

-

若要提口選一句最喜歡的,這句榮登寶座!

P.S這句歌詞林俊傑自己選來唱,該不會也是因為自己最喜歡吧!

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信念

這個社會常常關注金錢、成就和利益大過於所有的事情,因為「信念」在這些事情之前有時候被認為是不值得一提的事情!似乎信念和財富是無法直接劃上等號的事情,又偏偏快速的世界中最在乎的就是私利!就像信念被擺在很後面的時候,會忘記我們很需要心靈的寄託!當我們沒有心靈交流,就會淪為沒有溫度的相處,就算擁有再多貨幣心靈又會有多麽滿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世界需要多一點「信念」,所以所有真心關心別人、真心為別人付出、發自內心地去鼓勵、傳染更多的正能量等等的人.......這點可以不要妥協!絕對不是孤單一人在做這些事,也不要懷疑世界沒有就不敢做,因為光是這首歌就是傳達信念的寫照,只要抱有信念,因為這世界需要多一點「智慧」阿!所以「散發一點光和熱就看到笑容」「愛就永遠在你左右」,「一場艱苦的戰役,告別悲痛大口呼吸」,好比疫情在口罩底下我們連呼吸都覺得要小心,一起渡過疫情再好好大口呼吸!再好好犒賞自己吧!

P.S 2021版本比#sars 版本藝人更少,曲調更輕快,但是表達的力度不會輸哦,因為是11位 #金曲獎 歌手齊唱,由 #林俊傑 擔任音樂總監,製作的 #公益 歌曲 聽完反而覺得歡樂呢!

💃直接來聽歌吧:https://www.facebook.com/Anticosfilm/posts/3928640837233696

﹋﹋﹋﹋﹋﹋﹋﹋﹋﹋﹋﹋﹋﹋﹋﹋﹋﹋

#手牽手 #新冠肺炎 #新冠 #新冠病毒 #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