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 不只賣房,還幫忙驅鬼 - 韓劇大發不動產

1 / 1

這個韓劇的名字並沒有很吸引我,但看到滿多推薦的,看了劇情覺得滿有趣的,於是一周內把它看完了。主角是張娜拉跟鄭容和,其實他們的戲劇我比較少看。對張娜拉的印象,仍舊停在開朗少女成功記。😂 因為身邊一個朋友是鄭容和的粉絲,說他長得好看很有才華。但朋友之前她都笑稱他是收視率殺手,通常演的戲劇都不會大紅,有時還會滿慘的。還說身為粉絲,他應該要用行動支持,但她很常快速轉過。我本身對他出演過的戲劇沒有太多的印象,但我覺得他在「大發不動產」演得還不錯。

故事大綱

主要是敘述一個驅魔師在幫人趨魔時,發生了一些意外過世了,而他的女兒洪智雅(張娜拉飾)目睹了這一切。長大後,這位女兒也成了驅魔師,繼承衣缽。一邊找尋送走母親靈魂的方法,一邊為其他人進行驅魔。然而在某一天,兩人一組的詐騙團夥的主犯吳仁范(鄭容和飾)遇上了驅魔師。

由幾條故事線交錯而成,每個房子與驅魔的背後,都有不一樣的故事。然而有些故事或多或少會與主線故事有所關係。

推薦的原因

對於這部戲的很多元素跟細節,我個人滿喜歡的

  1. 感情的描繪:其實不難發現每件事情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或是深刻的情感。有為了讓父母過好日子,卻遇上詐騙的兒子。但對父母的養育之恩至死都無法忘懷。也有因被欺騙而無法放下怨念的人,從中就可以看出一個人最重視的是什麼。
  2. 守護家人的心:不論是智雅與媽媽間的羈絆,還是仁范與叔叔、奶奶的感情,都讓人非常印象深刻。最後看到智雅跟媽媽對話那邊,其實滿不爭氣地哭了,因為能感受到他們為彼此著想的心。媽媽跟花庭對話那段也很感人,媽媽算是撫慰這兩個人的腳色。
  3. 人性的險惡:有一集是描述汗蒸幕女老闆誤殺了曾經的租客,並將其棄屍在地下室的角落。此集一開始就是說有對感情很好的朋友,在建物的屋頂開了一家麵包店,意外地生意很好。但是眼紅的房東以不續租後,將生意拉回自己做,女房客覺得自己的心血就這樣被收割,感到很痛心跟可惜。在與房東老婆(汗蒸幕女老闆)理論時被殺死了。或是年邁的老人,因為專業知識不足,而淪為詐騙對象,被騙走了畢生積蓄。這種故事其實滿常發生在現實社會的,帶入了一些真實性。
  4. 事實的真相不能單看表面:其中一位警察實事求是,驅魔這種毫無科學根據的事,有許多人都一笑置之。畢竟在法治社會裡也都是講求證據的,面對指控,需要拿出證明才能承認犯罪事實成立。但很多時候,證據無法被完整保存,加上許多人在心智不算完整時,就遇到了問題。我認為不管最後是否能將壞人繩之以法,在過程中都不該預設立場,或單看結果說話,可以適時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雖然這真的很難)
  5. 對社會的警惕:有一集一位女演員為救下另一位女學生,犧牲了自己。女學生在知道是女演員為救他犧牲後,覺得女演員是救她自己才死,因而來找她報復的。但我想或許從一個好的角度來看,也許是她不希望歹徒再度對女學生下手,用這樣的方式讓女學生搬離這個地方。其實在遇到這種情況,我想我也會掙扎是否要幫助這個人,畢竟我也有該承擔的風險。但我認為助人的形式很多種,或許當下我不會進去協助她,但我可能會轉身像其他人求助。
  6. 感化與包容:裡面的流氓,混進了大發布動產對面的餐廳,想藉以觀察大發不動產。但不難發現,對於餐廳老夫婦對自己的包容與接納,流氓或許有部分居心,但也能看出他很感謝老夫婦的收留。

整體來說,除了鬼的某些造型有點可怕外,大部分劇情有很多值得探討與反思的元素。不知道是不是受疫情影響的關係,最近有很多戲劇探討主題都涵蓋了「死亡」的議題,就連我最近看完且很愛的遺物整理師也是。

#大發不動產 #張娜拉 #鄭容和 #韓劇 #韓劇推薦 #2021韓劇 #2021韓劇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