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比較珍貴」,療癒系韓劇《Run On》先好好愛自己,再奔向愛情的宣言特輯

1 / 1
2020年播出清新療癒系韓劇《Run On》奔向愛情,由申世景、任時完、秀英和姜泰伍搭檔演出,講述四位性格迥異、興趣不相投,成長環境也大相逕庭的男女們,彼此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和對方溝通,雖然無法互相理解,依然能夠惺惺相惜的愛情和友情。

劇情看似平淡如水,其實卻值得細細回味,我特別喜歡女主角-吳薇朱,她既不是為愛盲目犧牲一切的小女孩,也不是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職場女強人,她就是平凡、努力、認真的自己,像極了真實生活中的大部分女孩。有時候會投入愛情,有時候又埋首工作。薇朱不但重視自己的一切,也希望她所愛的男孩奇善謙不要總是以他人為優先,應該先把自己放在重要的位置,因此劇中也出現了非常多暖心台詞,一起來看看《Run On》中,薇朱重視自我價值的宣言,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和薇朱一樣,好好愛惜自己後,再奔向愛情吧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 不想做就不要做,並不需要時時刻刻都克服傷痛,週末可以休息一下,所以不管是什麼事,不想做就不要做了。

很多時候我們都被規定綁住了,應該要工作、應該要當乖孩子,然而這些「應該」久而久之都變成潛藏在內心的壓力,但真的能夠不想做就不要做嗎?說的簡單,真正做到的人也需要豁出去的勇氣!如果沒有那麼多勇氣也沒關係,就像薇朱說的,週末休息一下吧!至少把週末留給自己,去做自己熱愛的、想做的事情,好好溫暖自己內心的小孩、釋放這些「不應該」存在的壓力,會很有幫助的!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 心是不可能說收就收的,等你真的覺得能放下了,再放下也不遲。

在思緒沒有整理好的情況下,隨意的把心意隱藏起來,還是會因為相關聯的人事物而被勾起,一次又一次的感受自己混亂的思緒,接著又強迫自己要放下它,這樣來來回回最終傷害還是自己。給自己時間沉澱也是愛自己的一部份吧!所以不妨讓自己的心意可以好好地被梳理,慢慢釐清思緒,再一一解開那些放不下的心結,不再糾結沒有解答的問題後,不能說完全復原了,但應該會輕鬆許多!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 沒有人生下來,就能適應痛苦、與痛苦共存。所以,如果你想故作堅強,那大可不必。

跌倒了就站起來,我們總是被教導要勇敢、要堅強,不能懦弱、不能膽小,當然勇敢和堅強是很棒的,可不代表忽視心中的傷痛也是好的。很多事情別人看起來沒什麼,其實你的心裡很受傷,那我們就偶爾傷心、偶爾哭泣有什麼不可以呢!勇敢和堅強需要學習,與痛苦共存、適應痛苦更需要練習,只有學會與之共存後,我們才會變得更強大,成為更有力量的人不是嗎!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能讓我情緒變好的只有我自己,因為那是我的心情。

情緒低落的時候,我們有朋友的開導、伴侶的陪伴、家人的鼓勵,但我們並不能期待誰可以讓你變快樂,只有自己願意放下悲傷、選擇走出難受的情緒時,才得以真正的釋放。劉軒老師的新書「天空總會有雲,但你才是天空」也是同樣的道理,雲就是生活中的各種情緒,我們雖然無法阻止暴風雨的來臨,但我們可以學會在暴風雨之後,依然綻放開闊的晴天,要記得晴天永遠比雨天多!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 我對他的喜歡還沒有多到,能夠鼓起勇氣面對衝突。我也沒有愛他愛到,無論遭到什麼待遇都能忍受。

如同薇朱的個性,她非常珍惜、愛護自己,勝過所有,所以面對衝突和不公平的對待時,她選擇逃開,雖然看似不太勇敢、逃避問題,但更仔細想想,這些衝突和不公平的待遇並不是她的感情造成的,而是她無法改變的因素,那麼為什麼她要去面對、去默默承受呢?我們都有能力去愛人和被愛,但我相信這些前提都是我們有能力先珍愛自己,每個人能夠承受的範圍本來就有限,不論是衝突還是不公的待遇,一旦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時,就應該優先保護自己,勇敢的拒絕。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 我最想跟我自己好好相處,我不想過分地愛自己,但也不想過度虐待自己,我把保持平衡當成我一輩子的課題。

當自己人生的教練很困難,要從客觀的角度,公平、公正的去檢視自己,太想達成目標時,容易把自己逼得太緊,那可就是虐待呀!長時間的耍廢、偷懶,沒有目標,那也太放縱了!所以過與不及都不好。人生很長,我們需要隨著當下的情況去改變對策,偶爾鞭策自己,偶爾讓自己放鬆,努力維持平衡狀態就是和自己最好的相處了!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 我才是我人生中的主角,我打從出生就一直是主角。

你知道這輩子陪伴你最長久的人是誰嗎?答案是「自己」!有時候太多外在的聲音會影響我們,但別忘了你才是主角!只有自己才可以決定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想要精彩,那就努力去挑戰新鮮事;希望平凡安定,那就踏踏實實的生活也很好。「人生」這齣劇本沒有對與錯,只有想不想、願不願意。我們也要尊重別人才是他們人生的主角,我們都不應該對別人的人生指手畫腳,只需要專注在自己的人生上,因為它才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劇本。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工作告一段落後,都會想去旅行,我本來就經常獨自旅行,我不用手機看地圖,只會跟著路標走,因為我喜歡那種自願性的獨處時間。

一生當中我們獨處的時間很多,但有時候並非自願的,那麼就很容易會感到孤獨和沮喪,但如果你決定踏上一個人的旅行,這種薇朱口中「自願性的獨處時間」,它會給你上一堂寶貴的課。獨自旅行可以更專注在自己的內心,不受旅伴的影響,可以好好感受自己的步伐、承擔自己做的所有決定、不受拘束地在陌生人面前展現最真實的自己、累積更多屬於你獨一無二的回憶,千萬不要小看與自己相處的過程,認識自己可是一輩子的功課!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 我一直以為我的人生中只有自己,但大多數時候並非如此。

雖然出生和死亡時,我們都是獨自一人,但生活在這個廣大的世界裡,我們都是群居動物呀!開心的時候,有人一起分享會更快樂;傷心的時候,有人陪伴可以降低孤獨感,即便是失去父母的薇朱,都有玫伊這樣的閨蜜陪伴在左右。我想人們就是透過這種互相幫助的方式在傳遞和延續愛吧。當你一個人無法承受時,有人伸出援手,這份感恩會成為一種動力,下一次你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它就會促使你也伸出援手的!

(圖片來源:JTBC官網 / Run On 奔向愛情)

🏃‍♀️ 我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理解彼此吧?因為我們是不同的人,別人有他的世界,而我有我的世界,但彼此不同的世界可以同時並存對吧!

這應該算得上是感情中最平衡的狀態之一吧,無法理解彼此,但是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們有各自的世界,我們的世界有一部份重疊,而另一部份沒有交集,並不代表我們一定要分道揚鑣,走上各自的道路,我們依然可以愛著彼此,同時互相尊重、保有自我。伴侶不一定要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不需要是互相理解的兩個人,更不會心有靈犀,所謂伴侶,就是彼此陪伴的人。

《Run On》整部劇的步調不快,從場景、畫面、配樂,到演員的服裝、互動都有一種清新、讓人舒服的感覺,貼近生活,卻有透著一絲特別,我想是因為,生活雖然是這樣日復一日、平淡、普通,但又因為是屬於我自己的,所以它才平凡的獨一無二吧!希望生活在世界每個角落的女孩、男孩,都能更重視自己、熱愛自己的生活、擁抱自己的情緒、接納自己的不足、奔向屬於自己的愛情!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韓劇 #泡菜影劇 #RUNON #奔向愛情 #Netflix #泡菜 #申世景 #任時完 #秀英 #姜泰伍 #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