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渣男被反降一軍 《酸酸甜甜愛上你》不專業心得分享(雷)

1 / 1
滑著Dcard無意間發現這部電影,想著剛好有時間來看看,剛好有最近的大勢男星張基龍出演,還有我很喜歡的krystal怎麼可以錯過!封面/HanCinema

《酸酸甜甜愛上你》改編自日本作家乾胡桃所著的小說《愛的成人式》,護理師多恩與大學生李章赫偶然相遇,朝夕相處下漸漸擦出曖昧火花,最後順利成為男女朋友,本以為劇如其名,應該是充滿粉紅泡泡與歡笑的浪漫喜劇,殊不知根本不像我想的這麼簡單…

圖/HanCinema

身材過胖的李章赫一心想瘦下來,場景轉到瘦下來的章赫正在跑步,這一刻我仍未意識到有甚麼不對勁。不久後章赫被派遣到首爾的大公司,剛開始他堅持要通勤往返仁川,但加班還有塞車常態使兩人不得不變成「遠距離戀愛」,還有另一個讓章赫內心動搖的關鍵-活潑有魅力的女同事寶英,這段感情敵得過新鮮感的誘惑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多恩意外懷孕,但兩人討論過後決定拿掉孩子,章赫甚至在自己請假、多恩休養時,選擇再回首爾上班(害我腦中警鈴大作),再一次見面,章赫不小心把多恩叫成(可愛的)寶英,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最終不歡而散(我在內心暗罵這個臭渣男!)。

圖/HanCinema

兩人相約聖誕節去濟州島的行程尚未取消,章赫趕到機場想在最後一刻力挽狂瀾,卻出現驚人反轉,謎底此刻揭曉,李章赫跟章赫其實是不同人,完全顛覆原有的想像,原來多恩早在章赫派遣到首爾時,便開始布線找備胎,一渣還有一渣渣,重新倒轉一遍才會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裡。巧妙的剪輯手法讓人混淆時空的變化與轉換,依循慣性思路與常理,我們早已認定加害者與受害者,不自覺地掉到陷阱裡,但在震撼彈拋出後,一切全變了調,請導演還我眼淚來(威~)。

甜死人不償命的互動、愛情世界裡的真真假假,到最後殘酷的真相被揭穿,讓我在看這部電影時,一直聯想到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看完同樣有種「再也不相信愛情了」的悲痛與惆悵,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人性的醜陋與邪惡透過無知、背叛、謊言等形式呈現,試圖打破對愛情的夢幻憧憬,不要太盲目,因為這個世界沒有絕對,又何來永恆的愛戀?

圖片來源:HanCinema

年份:20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演:李桂曦

演員:張基龍、蔡秀彬、鄭秀晶

#酸酸甜甜愛上你 #sweetandsour #Netflix #張基龍 #蔡秀彬 #鄭秀晶 #韓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