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大熱不減!!盤點五大韓劇成功的關鍵!!

1 / 1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韓劇幾乎席捲了整個亞洲,尤其在這防疫時期,人們天天宅在家,更是韓劇陪伴了我們大部分的時光,但時代變遷,很多東西不夠有競爭力很快就被淘汰,而韓劇卻不見有任何衰敗的跡象,甚至越來越火熱,因此以下就來跟大家盤點韓劇越來越成功的五大關鍵因素!!

1.故事題材新穎.多樣化

韓劇受歡迎的一大熱點就是題材新穎,從一般純愛劇情.懸疑.富豪鬥爭.妖魔鬼怪.機器人.輪迴轉世.外星人.甚至精靈.吸血鬼.喪屍都有,而且厲害的點在於編劇總能把這些奇奇怪怪的劇情合理化,在跟男女主角的感情或配角們的友情親情做結合,大部分都能把觀眾代入到劇情中,跟著主角群們體驗不同的世界跟故事。

EX:德魯納酒店

此劇以繁華的韓國首爾市中心擁有陳舊外觀,只向無法離開的靈魂們展示其華麗的真面目「德魯納酒店」為背景,講述負責經營酒店的精英"具燦星",因為影響命運的往事而成為「德魯納酒店」的人類經理,他與像月亮般高傲美麗的社長"張滿月"一起經營酒店時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

EX:某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該劇講述的是使萬物消失的源頭“滅亡”和爲了不消失而簽下生命合約的人類“東景”之間發生的致命限定100天的魔幻浪漫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某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2.台詞有深度

台詞是最明白讓觀眾了解劇情走向的關鍵,而近來年,韓劇的台詞也越來越趨近於文學化,如果只單看劇情走向,可能只能理解這部劇的60%,剩下40%的含意很多都是藏在主角群的台詞對話當中,每一句話背後都有編劇想表達給觀眾的一個想法,通常這也是這一整部劇的精隨所在,讓觀眾欣賞的同時也能思考這部劇帶給我們甚麼樣的課題?

EX:某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金句 :

有得必有失,在你人生中的所有收穫,全都是你用失去的一切來成就實現的

                                                     圖片來源:愛奇藝 某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劇照

EX:黑道律師文森佐金句

半顆爛掉的蘋果,人們會稱這顆蘋果為爛掉的蘋果,而不是還有一半能吃的蘋果,蘋果可以切掉腐爛部位再吃,組織卻沒辦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

3.導演拍攝手法

一個好的導演,就能把一個平凡到不行的畫面精緻化,觀看所有韓劇不管任何題材,每一個畫面是不是都覺得好唯美.好精緻,根本就像在拍電影,每一幕截圖都能直接當畫報,當然觀眾看了就舒服,所有拍攝的角度.運鏡.甚至套用的濾鏡都是一大學問,而韓劇的導演們確實都能完美的呈現出來。

EX:鬼怪

這不用多說了吧!?鬼怪每一幕都可以直接截圖儲存當桌布了。

                                                                                            圖片來源:鬼怪劇照

EX: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這雨中會不會太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奇藝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劇照

4.精湛的CG特效

近年來,韓劇的CG特效技術越來越成熟,很多都已經不輸好萊塢,像一些鬼怪題材其實都很需要CG特效的幫助,CG特效如果做得不好,很容易就毀了整部劇,CG特效如果做得好,不但能增加整個畫面的高級感,也更容易將觀眾代入劇情中,很顯然,大部分的韓劇都有做到這一點。

EX:黑道律師文森佐

這部是在疫情期間拍攝的,因此所有義大利場景全都是CG特效,不說根本看不出來!!

                              圖片來源:Yuan@KSD《黑道律師文森佐》義大利場景都是用                               CG效果打造,毫無違和感啊!宋仲基的演技也是非常厲害~

5.養眼的畫面

這裡的養眼並不是說男女主角清一色都帥哥美女,意思是大部分的韓劇從精美的佈景,到所有演員的髮型.裝容.衣服配飾,幾乎都是精心設計的,從主角群的高顏質,主角群的打扮穿著,環境佈景的精緻感,觀眾怎麼看,每一個細節都是賞心悅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X:德魯納酒店

酒店內不同職務的角色都有精心製作的穿著打扮,搭配精緻的背景布置,一整個就有強大的代入感。

                                                                                   圖片來源:tvN德魯納酒店

以上五點就是我個人認為韓劇之所以如此成功的原因,不知道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同感呢?最後也希望台灣防疫加油,大家就乖乖宅在家一起追韓劇拯救世界八😆

👉女孩們看過來!!各款夢幻韓劇男友只能挑一個交往,你選哪一款!?

👉韓綜越來越多樣化,盤點六大韓國綜藝成功的關鍵!!

#韓劇 #成功關鍵 #追劇 #德魯納酒店 #黑道律師文森佐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鬼怪 #某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防疫 #宅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