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灰色地帶》、《窄門》等,《我的上流世界》中出現的11組畫作簡介與解析

1 / 1

2021.06.07 / 文: YuJ

在韓劇《我的上流世界》中,只要是徐熙秀(李寶英 飾)與鄭瑞賢(金瑞亨 飾)所到之處,背景幾乎都有畫作。包含了富有含義的《灰色地帶》、《窄門》等,一起來看看劇中出現過的11幅畫作吧!

※以下內容有微劇透,請斟酌閱讀!※

1.《灰色地帶》-薛允泰

▲第3集以《灰色地帶》做為開頭與結尾。開頭,傭人誠泰站在畫前,用手機掃描了《灰色地帶》這幅畫,發現該畫作價值15億韓圜。結尾,瑞賢看著《灰色地帶》畫作,配上艾瑪修女的口白,暗示著梟遠家的人即將開始灰化-「黑混入了白,白沾染了黑,在他們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

2.《Evolution》-SangWooKoh

▲《Evolution》(進化)是韓國攝影師SangWooKoh的系列作品,其中一幅便是上圖中「藍色的鹿」,牠的眼睛周圍有著粉色愛心,鹿的頭上有著粉紫色的蝴蝶與花朵,瀰漫著一種夢幻的感覺。這一系列的畫作皆以動物為主角,想傳達出動物們和睦相處的氛圍,作者也想向正在經歷著COVID-19的人們傳達出「希望」的訊息。

3.《Macro》-史密斯.海恩斯

▲畫家「史密斯.海恩斯」(Smith Haynes)的《Macro》,掛在了別館「盧巴托」  的一樓樓梯旁,也是劇中出鏡率很高的一幅畫作。圓形輪廓配上不同的色彩,以抽象手法來表達「各種想法」的含義。

4.《Struttura Angolare》-瓦西里·康丁斯基

▲嘏俊房間的畫作是由俄羅斯畫家「瓦西里·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所繪,他是抽象藝術的先驅,擅長以各種幾何圖形、鮮豔色彩來傳達理念。

5~7.《風癒》、《Hindsight》、《寶石圖騰 II》

▲《風癒》(暫譯/上圖藍色畫作)由畫家Lotus所繪,以藍色來表現出「風」所帶來的療癒感。《Hindsight》(上圖左下方畫作)由Jamie Watson所繪。

▲《寶石圖騰 II》(暫譯/上圖右方畫作)由Victoria Borges所繪。Victoria是一名插畫家,她筆下的動物也都非常療癒人心,如下圖的可愛樹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9.《珊瑚礁》、《What I Saw Upon Waking》

▲《珊瑚礁》(上圖左)的繪者為「西爾維亞·瓦西列娃」(Silvia Vassileva),是一名保加利亞畫家。西爾維亞喜歡強烈的對比色,因此在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許多強烈色彩的對比。

▲《What I Saw Upon Waking》(上圖右)的繪者為邁克·希克(Mike Schick) ,他在雕塑、建築和家居飾品設計等三種藝術領域擁有多年經驗後,開始了繪畫,他的繪畫作品多為「幾何圖形」配上斑駁的水彩,給人一種和諧、無邊界感。

10.《窄門》

▲《窄門》中,一隻粉色大象被困在了窄門中哭泣著,並在第8集揭示了讓大象走出窄門的方法-「原本兩側就沒有牆,是大象認為自己被困住了」。我們只看到了窄門與大象,忘了窄門的兩側其實什麼也沒有,大象並沒有被困住,也暗示著熙秀與瑞賢想要離開梟遠集團是有方法的,只是暫時被困住了。

11.《顛覆》系列

▲在劇中為崔秀智(金晶和 飾)的作品,共5幅畫作為一個系列,分別為 : No.1《逃離衣櫃》(Off it)、No.2《盡情去愛》(Love it)、No.3《得到想要的》(Get it)、No.4《向世界呼喊》(Shout it)、No.5《打破吧,直到勝利為止》(Break it)。循序漸進的五個步驟,也象徵著熙秀漸漸朝向「自由」與「打破世人偏見」的方向前進。

#韓劇MINE #韓劇 #我的上流世界 #李寶英 #金瑞亨 #玉子妍 #徐熙秀 #鄭瑞賢 #梟遠 #畫作 #哭泣的大象 #窄門 #灰色地帶 #顛覆 #畫家 #瓦西里康丁斯基 #韓劇畫作 #YuJ (圖片來源: tvN、Guri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