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追劇】正義是甚麼?司法還是私刑?《模範計程車》扎心台詞手寫分享

1 / 1

《模範計程車》劇情介紹

此劇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講述為了一群無法受到法律保護而滿腹冤屈的被害者們,而開始代替他們進行復仇計畫的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由彩虹運輸代表理事兼犯罪受害者支援中心青鳥財團代表的張省哲(金義聖 飾)組織,找來了前軍人李道奇(金帝勳 飾)、IT高手安高恩(表藝珍 飾)以及汽車開發組研究員出身的崔慶久(張赫鎮 飾)和航空公司飛機維修員出身的朴鎮彥(裴侑藍 飾)一同追逐著他們的加害者們,另外還有代表所謂的公權力的檢察官姜荷娜(李絮 飾)也正在關注著這兩方,正義到底是司法還是私刑就要讓觀眾自行判斷了。

(圖片來源:SBS)

《模範計程車》扎心台詞

1.世界上沒有免費的計程車。

(圖片來源:SBS)

2.罪的重量不會因為年輕就變輕,因為不管是誰丟的石頭,最終還是會落下。

(圖片來源:SBS)

3.即使行動像竹子,但心態請像草一樣重新站起來。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法律遠在天邊,權力近在眼前;法律遠在天邊,拳頭近在眼前。

(圖片來源:SBS)

5.單靠摧毀對方並不能完成復仇,只有你自己徹底過好自己的人生時,那時才是真正的完成復仇。

(圖片來源:SBS)

第一季雖然中途換了編劇導致劇情走向跟我原先想的不太一樣,有被嚇到之外,私心還是希望第二季壞蛋們都可以把牢底坐穿、金道奇司機跟高恩會有特別的感情線啦><

(圖片來源:SBS)

當然,這部劇不是要鼓勵大家「以暴制暴」、「私下復仇」,當然也不是像名片背後說的「復仇吧!我們會幫你」這樣。只是想讓大家更重視在社會上發生的許多不公不義事件,以司法和公權力的力量去制裁犯罪者。

#泡菜追劇 #韓劇 #模範計程車 #모범택시 #Doreen手寫 #Doreen追劇 #李帝勳 #金道奇 #姜荷娜 #李絮 #表藝珍 #安高恩 #張省哲 #崔慶久 #朴鎮彥 #台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