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件事認識《如果雨之後》千玗嬉、韓劇代表作《浪漫的體質》、《青春勿語》、《哭聲》

1 / 1

2021年新上映的電影《#如果雨之後 》,講述的是一段信件而開始的雙城的愛情,男主角是3次重考大學的英浩(姜河那飾演),女主角是釜山的素熙(千玗嬉飾演),兩人之間的相遇是因為重考中的英浩偶然想起自己國小時曾有位女同學將自己的手帕送給了他,於是他託朋友找到了這個女同學的聯絡方式,兩人一來一往的過程中讓彼此煩悶無趣的生活有了變化,他們有個約定,就是不提問、不要來探視、不要見面,直到有天,他們約定了如果那年跨年夜下雨,他們就見面。這個女主角是誰呢?清新的外表以及舒服的氣質,讓我回想起我認識她的第一部作品《青春勿語》。

圖片來源:《#千玗嬉 》官方IG:thousand_wooo

一.《#千玗嬉 》個人簡介

1987年4月20日,韓國京畿道利川市人,34歲的她,看起來還是很像20代的小女生,京畿大學表演系畢業,家裡有父母以及哥哥,家裡是四個人,而她排行最小。父親是陶藝家,利川市也是韓國傳統陶藝的中心。他也曾任利川市的國小班主任、國中副校長。

#千玗嬉 》在高中的時候就讀的是一所女子高中양정여자고등학교,她在學校時就對表演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而她曾經在就學期間在一部以慰安婦主題的戲劇《半翼鳥》裡參與演出,那也是她的第一個作品。爾後,她也是往表演的學校繼續就讀,24歲時畢業。

圖片來源:《#千玗嬉 》官方IG:thousand_wooo

二.《#千玗嬉 》作品簡介

2004年出道的她,首部作品是《#緣份的天梯 》,這是一部由河智苑與權相佑主演的愛情喜劇,劇中她是一位配角,那年她17歲。2007年《#Herb》、2009年《#非常母親 》...等。

戲路上,雖然並沒有說一開始就正式當上女主角的角色,但她從就學期間到畢業後,一直都在演藝的路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是對《#非常母親 》這部韓國電影滿有興趣的,劇情講述一位母親為了自己智障的兒子意外捲入的罪行,努力找尋真相的故事,這部片曾代表韓國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榮獲了青龍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燈光以及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獎項。我自己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內容讓我想起申惠善的一部電影《#翻供 》。

圖片來源:《#非常母親 》劇照

圖片來源:《緣份的天梯》劇照

▲先前所提到的17歲的一部作品。

影片來源:News

▲而最讓她為人所知曉的其實是《青春勿語》這部片,她在劇中所飾演的是一位受到性侵的女學生。這部片是真人故事改編而成。這是一部2014年的作品,然而,她真實的年紀其實已經27歲。此外,在她2016年以前的片,也就是她29歲以前所演出的片,也幾乎2/3是飾演學生。算是具有年輕感的一位藝人。

圖片來源:《#千玗嬉 》官方IG:thousand_wooo

這部《青春勿語》,也讓她獲得了許多的獎項,像是第51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女子新人演技賞、第35屆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Cine21電影獎-年度女新人、年度女演員...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第35屆青龍電影獎與她角逐最佳女主角的還有孫藝珍、沈恩敬、全度妍、金喜愛。

我自己覺得打敗全度妍很厲害。🤣🤣🤣

另一部《#哭聲 》,劇中飾演的是一位無名的角色,時不時的穿梭在一些時間點上。儘管如此,她在這部作品上也被提名第53屆大鐘獎以及第37屆青龍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

距離現在比較近又知名的片應該就是《#浪漫的體質 》以及2021年才上映的《#如果雨之後 》。《#浪漫的體質 》飾演的是一位電視劇作家,講述的是30代的女性的煩惱以及日常,我自己覺得這幾年大陸也滿常拍30代的,像是《#三十而已 》、《#剩者為王 》。甚至是前陣子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女主角也是一位33歲的數據組組長。多多少少都會帶到些30代感情的議題。

圖片來源:《#浪漫的體質 》劇照

圖片來源:《#千玗嬉 》官方IG:thousand_wo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千玗嬉 》其他

在演藝路上,因《#非常母親 》與元斌關係很好,也因為他的關係,她選擇了進入了現在的東家NamooActors(나무엑터스),這個經紀公司有許多知名的演員,像是朴敏英、池晟、李準基、宋江...等。

#千玗嬉 #如果雨之後 #青春勿語 #哭聲 #元斌 #青龍電影獎 #青龍獎 #最佳女主角獎 #最佳女配角獎 #大鐘獎 #姜河那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尋求認同?|從《我是遺物整理師》看死者生前的故事|影評

器官捐贈、男女不平等..議題,公視新戲《火神的眼淚》五大亮點、影評+角色評價一次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