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探險隊出動!待在家裡就好了呀~我們一起追劇吧!✿

1 / 1
疫情實在是太嚴重了!大家work from home的同時不要出門最讚的娛樂就是一起追劇啊~還可以跟朋友線上討論劇情,身為20年宅女的我推薦近期的韓劇,無劇透心得分享,想知道劇情的話,大家一起當韓劇探險隊去看看吧!♡

1.Mouse窺探

分數:(8/10)

主演:李昇基、李熙俊、朴柱炫、景收真

目前播放進度:(19/20),5/20完結

簡介:

殺人魔是天生的嗎?如果有99%的機率生下的孩子是殺人魔,媽媽會選擇留住孩子嗎?就像所有哲學問題,你會埋怨生下孩子的媽媽們,換位思考下,甚至又開始同情他們。這部懸疑驚悚的韓劇講述小時候目睹父母被殺害的高武治刑警與正直善良的鄭巴凜巡警,在追查一連串殺人事件當中尋找兇手的同時一步一步接近意想不到的秘密跟更深層的陰謀。

心得/推薦原因:

我本來就很愛看警察、殺人案件的題材,當中大部分會以警察從每個案件中抽絲剝繭,進而找出最終的幕後黑手或是大boss,但是這部Mouse讓我眼前一亮的原因是因為劇情的進展實在是太!快!了!劇情的前三分之一就抓到兇手,但是當你以為這就是全部的時候,又發展出意想不到的秘密,不像是一層一層的面紗慢慢被揭開,反而是一個接著一個的齒輪組成一部精密的機器,牽一髮動全身的感覺,看到中後段甚至會想原來我漏掉了什麼啊!甚至還會想倒回去看,當你以為謎底已經被揭開,之後的劇情卻埋藏更大的秘密。小缺點是後半部分敘述有點過長,會減緩前半部分的刺激感,對理解劇情比較慢的觀眾來說是優點,對我這種心急的人來說有點拖慢節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模範計程車

分數:(7/10)

主演:李帝勳、李絮、金義聖、表藝珍

目前播放進度: 10/16

簡介:

法律到底是在懲罰犯人還是在保護犯人,被害人受到傷害之後會被關注的程度是多少?反觀花在加害者身上的預算又是多少呢?一群無法受到法律保護而滿腹冤屈的被害者們,開始進行代客復仇的計畫,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思考著被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被害人怎麼樣才真正受到公平的懲罰?

推薦原因:

如果你喜歡拳拳到肉的動作戲,那這部韓劇肯定適合你!除了動作戲作為一大亮點外,李帝勳實在是太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上來說算是蠻有趣的,除了代課復仇跟加害者之間的追捕,還加上司法部門介入,雖然看到惡人的下場心裡很痛快,司法機關在偵辦時又讓人思考私刑的正當性真的存在嗎?裡面青鳥財團的代表說過:「原諒,我是絕對做不到的。」我想如果是我也做不到原諒,劇中結合了很多社會案件,讓我們感覺離仇恨更近,也更容易理解受害者們甚至受害者家屬們的苦痛和不被重視,所以如果是你,你會撥打模範計程車的電話嗎?

3.Law School

分數:(6/10)

目前播放進度:10及,預計於六月完結

主演:金明民、金汎、柳惠英

簡介:

法律不等同正義,法律面對的不僅僅是生活中的大小事,同時會看到法律面前人性的矛盾和衝動。故事發生在法學院裡,教授的離奇死亡案件,使得在場所有學生、教授都變成嫌疑犯,透過調查案件展開的競爭、猜疑,為正義奮鬥的故事,正在學習法律的學生們就像觀眾一樣,看著司法的真實面在眼前上演......。

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一個法律系學生我只能說這部劇裡面的內容真的挺專業的,一般觀眾想要了解裡面的名詞可能要花一番功夫,不過這點也說明編劇有下過苦心。在一眾警匪、動作片當中,Law School絕對不是給人印象最強烈的,但是隨著劇情一次一次的反轉,還有演員們精湛的演技,打造出緊湊的懸疑氛圍,不禁讓人投入劇情之中。

為什麼我只給了六分呢?因為我個人非常看不下去回憶劇情很多的戲,會讓我有一種劇情推動力不太夠的感覺,也因為回憶戲很多的緣故,時間軸有點跳耀,劇情的前面幾集鋪陳的階段稍微沈悶了一點,所以扣了一些分數。

相信大家都希望快點回歸日常生活,雖然技術上來說我們無法幫助什麼,至少乖乖待在家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就是這段時間能給予的最大善意了!我們一起在家追劇吧!

以上圖片皆取自維基百科

更多影視推薦:

YouTube 探險隊出動!防疫期間用眼睛吃美食 ( ꙭ )

更多美食跟穿搭:

IG : someu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紅書 : 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