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Mouse|窺探|마우스》18~19集解析|真相大白|有換孩子?|崔PD幹嘛不回家啦|【影劇分析】

1 / 1

真的有換孩子 

       這禮拜幾乎把所有謎團都解開了,尤其從耀漢的視角去觀察這整件事情,把一些不確定的地方都補足了,包括大家從第一集就開始猜的身世之謎,雖然還是有人認為沒有完整地演出來成智恩和護士換了孩子,是不是又再留伏筆,但我們從上禮拜的分析,以及耀漢的舉動還有成智恩在病床上對耀漢說的話,應該是可以確定了有換孩子的事情,

耀漢當初去監獄就是為了取得韓敘俊的血,從武治看到的報告來看,一份是某人的血液與韓敘俊做比對,結果沒有血源關係,另一份是某人的毛髮與韓敘俊的血液作比對,結果是有血緣關係,那第一份血液是誰的?第二份的毛髮又是誰的呢?從耀漢跟米凱拉說的話就可以知道,耀漢對米凱拉說「她是他唯一的親人了」,代表耀漢知道自己是護士的孩子,才會說出這種話,因此跟韓敘俊沒有血緣關係的血液樣本是耀漢的,那另外毛髮的樣本就是巴凜的了,所以可以確定就是有換孩子,而他們換孩子的原因,就是怕到時候孩子真的是變態的話,要殺自己的孩子下不了手,所以交換觀察,必要時就下手,這劇情雖然還是有點變態,但多少還是可以理解的。                                                                                                           

關於OZ  

        那關於OZ的部分,目前還沒說明的就是他們的使命感到底是什麼?不過還是維持上禮拜的看法,OZ們應該認為這些被犧牲的白老鼠都是在為社會的進步做出貢獻,甚至假阿姨的小孩也被拿來當作實驗的一環,他們不惜引誘巴凜殺人,刻意打開他的殺人開關,從博士跟秘書室長的對話可以知道,博士當初會跟OZ合作,是希望基因檢測法案能夠再被提出,但博士發現OZ好像有其他目的,於是才會被滅口,至於秘書室長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也許還是跟權力有關吧,這部分就等下禮拜揭曉了。

那申尚在金俊成的筆電裡面查到了跟「綠野仙蹤」有關的東西,代表上禮拜談的「綠野仙蹤法」確實有點道理,我們知道綠野仙蹤的童話,就是假巫師奧茲(OZ)透過暗示的手法讓主角們得到他們各自想要的東西,讓他們在各自的領域獲得成長,但這其實跟假巫師給他們的東西無關,實際上是他們自己的本質造就了一切,所以OZ組織也是在做一樣的事情,他們透過種種誘導暗示,把巴凜的本質帶出來,而幕後黑手雖然目前露臉的是崔秘書室長,但她後面會不會有更黑的黑手呢?  我是不知道秘書室長有多大啦,可以隻手遮天到這樣嗎?如今巴凜已經找上門了,最後的大戰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而另外一邊,一直被懷疑的申尚如果真的死了的話,那他也就可能不是變態了,而且跟OZ也沒有關係, 看到他最後倒在血泊之中,我才終於放棄懷疑他了,看來我真的一直都誤會他了,誰叫他這麼可疑呢,是吧!                                                                                                              

崔PD幹嘛不回家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禮拜也終於演出崔PD不回家的原因了,原來是因為她覺得是她害了弟弟,沒有辦法回去面對父母,這個理由我是覺得有點牽強啦,就這樣害自己的父母這麼多年來過得生不如死有比較好嗎?這個部分我覺得確實寫得不太好,那到這邊,關於崔PD的謎也都解開了,而她也去跟韓敘俊嗆聲,說要讓他以最痛苦的方式死去,所以最後她的大招,大概就是要搞這對變態父子倆吧,是要讓她們互相殘殺還是怎樣呢?這部分也就等下週的大決戰了。                                                                                                             

那這禮拜就簡短討論一下,下週大結局再來做個總整理,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