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就算踐踏朋友,也要到達金字塔的頂端」盤點10部與豪門、財閥相關的韓劇

1 / 1

2021.05.14 / 文:YuJ

說到「豪門劇」,可以想到許多的共通點,像是氣派的樓房、充滿秘密、帶著面具生活的人們、要求一切完美的高標準,以及近年來流行的「殺人事件」懸疑元素,將豪門間的勾心鬥角帶到了更緊張的氛圍。今天一起來看看10部與豪門相關的韓劇吧! (以下以「年份」先後順序排列)

1.《豪門之路》2011年

由廉晶雅、池晟、車藝蓮...等人主演,改編自日本作家「森村誠一」的長篇推理小說《人性的證明》。劇中也有發生殺人事件,屬於豪門+懸疑類型的電視劇。廉晶雅飾演豪門二媳婦「金仁淑」,18年來一直過著不被婆婆接納與尊重的生活,池晟則飾演一直默默幫助她的檢察官「韓志勳」,直到發生了殺人事件後,隨著調查的進行,志勳漸漸發現仁淑跟他想像中的似乎不太一樣...。

2.《清潭洞愛麗絲》2012年

「富人愛上窮人,會被人讚美 ; 窮人愛上富人,會被人嘲笑。」

由文瑾瑩、朴施厚主演,以「江南清潭洞」(南韓上流社會地區)為背景,講述平凡女孩為了成為清潭洞媳婦而展開的故事。不像《豪門之路》、《天空之城》...等劇,《清潭洞愛麗絲》雖然也是以「上流社會」為故事背景,但比較偏向「愛情劇」。

3.《結婚的女神》2013年

「人的生活是分等級的,但嫁入豪門,你是不會幸福的。」

由南相美、李尚禹、金智勳主演,也是以豪門為背景,講述南相美飾演的「宋智慧」嫁入豪門後,每天過著緊繃且不快樂的生活,直到遇見了從義大利歸國的金賢禹(李尚禹 飾),而展開的一段故事。《結婚的女神》呈現了豪門生活中的各種情況,主要在探討「婚姻」的價值與意義。

4.《繼承者們》2013年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繼承者們》也是經典的韓劇之一,由朴信惠、李敏鎬、金宇彬...等人主演,主要講述富家子弟高中生們之間的故事。不像其他的豪門劇多著墨在婆媳、婚姻問題,這一部的主角設定為「高中生」,偏向「偶像劇」類型。

5.《有品位的她》2017年

「我們幸福的時候擔心著不幸,不幸的時候渴望幸福,最重要的是,總是渴望著無法得到的東西。」

故事講述身為豪門媳婦的禹雅珍(金喜善 飾)與老公、女兒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她為公公請的看護「朴福子」(金宣兒 飾)來到家中後,一切開始有了變化...。《有品位的她》除了劇情精彩外,金喜善加上金宣兒,也是演技保證,這齣也是豪門劇中的經典! 劇情以「懸疑氛圍」作為開頭,讓觀眾猜猜兇手,以及被害者是誰。

6.《天空之城》2018年

「就算踐踏朋友,也要到達金字塔的頂端。」

由廉晶雅、李泰蘭、尹世雅、吳娜拉、金瑞亨...等人主演,講述了4個不同的富裕家庭,與一位家教之間的故事。《天空之城》除了講述父母與孩子間的關係,更重要的是,在與孩子的相處過程中,父母也是「學習者」,而非總是「掌控者」-將孩子當作炫耀及上位的工具。在劇情的後半段也有加入了「殺人事件」,增加了懸疑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Babel》2019年

由朴施厚、張熙軫、金海淑...等人主演,講述為了復仇的檢察官「車宇赫」(朴施厚 飾),與因為和財閥結婚而毀了人生的女演員「韓正元」(張熙軫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Babel》中的財閥「巨山集團」一家,除了勾心鬥角,一刻也不得閒外,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扭曲三觀也非常令人衝擊。

8.《優雅的家》2019年

由林秀香、李章宇、裴宗玉主演,講述15年前因殺人事件而失去媽媽的財閥千金「毛碩熙」(林秀香 飾),與三流律師「許允道」(李章宇 飾)相遇後發生的一連串故事。林秀香在《優雅的家》中,不同於以往的財閥千金,充滿了霸氣與帥氣,對於繼母講話也毫不留情,對於風流的父親更是直接問道:「我到底有幾個媽媽?」。除了殺人事件的懸疑劇情外,台詞也一針見血,讓人看了非常過癮!

9.《Penthouse》2020年

「地位、權力不就是世界嗎?」

《Penthouse》是2020年至今非常具有話題的上流社會韓劇,第三季也預計於2021年6月播出。與《天空之城》稍微不同的是,《Penthouse》中孩子們的個性,受父母及環境影響較多,所以除了父母間的勾心鬥角外,孩子們之間的你爭我奪也是看點之一。

10.《我的上流世界》2021年

近期播出的《我的上流世界》,由李寶英、金瑞亨、玉子妍主演。與《有品位的她》為同一位編劇「白美瓊」,因此也包含「懸疑劇情」,並且與《有品位的她》一樣,女主角都有一種高雅、清新的氣質。「孝元集團」家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往事與秘密,以及玉子妍飾演的家教,更增加了整齣戲的神祕感。

#韓劇豪門 #韓劇財閥 #韓劇上流社會 #豪門韓劇 #財閥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豪門之路 #韓劇豪門之路 #韓劇皇室家族 #懸疑 #愛情 #富家子弟 #勾心鬥角 #廉晶雅 #池晟 #車藝蓮 #清潭洞愛麗絲 #文瑾瑩 #朴施厚 #結婚的女神 #南相美 #李尚禹 #金智勳 #繼承者們 #朴信惠 #李敏鎬 #金宇彬 #有品位的她 #金喜善 #金宣兒 #天空之城 #韓劇天空之城 #SkyCastle #李泰蘭 #尹世雅 #吳娜拉 #金瑞亨 #韓劇Babel #韓劇通天塔 #朴施厚 #張熙軫 #金海淑 #優雅的家 #林秀香 #李章宇 #裴宗玉 #韓劇Penthouse #韓劇頂樓 #頂樓 #上流戰爭 #李智雅 #柳真 #金素妍 #韓劇Mine #我的上流世界 #李寶英 #盤點 #YuJ (圖片來源: MBC、TV Chosun、SBS、JTBC、MBN、t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