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周興哲的歌!姜河那千玗嬉共演韓國電影如果雨之後

1 / 1

由《山茶花開時》姜河那、《青春勿語》千玗嬉以及《超人氣動物園》姜素拉共演的《如果雨之後》,即將於5/7在台上映囉(2021)!光看預告就有濃濃的韓味,再加上我看過姜河那跟姜素拉共演過的《未生》後,就很喜歡它們!今天能來看特映會真的太期待!(以下無雷)

突然想起國小初戀

姜河那在劇中飾演開設手工傘工作室的老闆英浩。而一切的開始是從英浩重考第三年突然想起國小的初戀女同學,孔素妍,在那個年代(2003年)唯一的方法是寫信,於是他們開始當起了筆友。而這段期間,姜素拉飾演英浩的重考班同學(甚至沒有名字),常常主動邀約英浩去看海或是去旅館(??)

寫信寫著寫著,雖然素妍說絕對不可以見面,英浩就愛上了信中的素妍,並且拒絕了很喜歡他的姜素拉。

我會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英浩問素妍12/31可不可以見面,素妍因為某種原因而不想(並不是因為是恐龍妹),於是素妍說,12/31那天如果有下雨,那就見面;於是英浩每一年都帶著傘去赴約地點等素妍,而韓國冬天是很少下雨的(超冷,要馬也是下雪),所以連續幾年都只有英浩一個人在那裡跨年。

故事線多

主線劇情外,電影還有姜素拉那條支線,以及重考班、英浩與家庭的衝突、女主角在書店工作的事情等;雖然都只是點到為止,但整體看來有點多,且故事線並不是一直往前推演,有時候在重考,有時候又到了現在,若不專心看很有可能會搞不清楚現在在演哪段。

《如果雨之後》在首爾與釜山拍攝,色調溫潤、劇情平順,沒有什麼大起大落,也沒有韓劇最後常見的哭戲,不會過分濫情。

暴雷開始!請注意!

最好是會等那麼久啦!

最讓人出戲的就是姜河那等女主角這麼久!韓國的冬天那麼冷,他居然沒找朋友跨年,就為了等國小時的初戀情人一面!韓國編劇真的很愛這套,慢慢等慢慢等,拜託連臉都沒看過,怎麼可能看文字就愛上對方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很浪漫但實在是太不合常理了哈。

小彩蛋的後勁很強

女主角素妍其實已經癌末,回信的都是妹妹素熙,所以素熙一直不願意跟英浩見面也是這個原因,英浩以為自己喜歡的是素妍,但跟他回信的卻是素熙;英浩等素妍多年未果,終於回小學問素妍的事情,才發現她早已去世。

而素熙早已知道英浩誤認小時候的她是姊姊,但素熙一直沒有戳破,臥病在床的素妍也因為英浩而想要活下去,原本壽命只剩一個月,卻因為這一書一信而延長了些日子。

打從素妍癌末起,就為這部戲鋪上了悲劇之路,但最後的小彩蛋,讓原本看似平順(有人說像紀錄片XD)的劇情,增添了色彩。就觀影體驗來說,看的當下體驗實在不好;看完後想一想才覺得沒那麼無聊。

歡迎來我的IG逛逛哦: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a.note/

#韓國 #韓國電影 #姜河那 #姜素拉 #千玗嬉 #如果雨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