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死之前,我想飛起一次。」《如蝶翩翩》1-6集分集劇情+金句總整理。

1 / 1

4月27日即將結束的《#如蝶翩翩 》,如今線上看上映到了11集,還沒看過電視劇,想直接了解劇情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分集劇情。劇中主要演員有朴仁煥、宋江、羅文姬、洪承熙...等七位實力派演員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如蝶翩翩 》分集劇情_EP1.

#如蝶翩翩 _金句1:「人老了,自然也會習慣分離了。」

幾位老人參加的告別式以及日常的聚會,聊到了生與死,以及現階段的生活,當生活已經失去工作,轉移到了家庭、子女,那面臨死亡的時候,想起是不是自己也更接近了呢?

偶然路過舞蹈工作室的沈德出,看見李采祿的舞蹈,想起了曾經想跳舞的夢想。這次,是最後一次擁有舞蹈的夢想了嗎?

👉【劇評解析】天橋上的魔術師影評:消失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回憶老台北人有的中華商場記憶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還以為是科幻片阿!原來《薛西弗斯的神話》是勵志片|影評

#如蝶翩翩 》分集劇情_EP2.

#如蝶翩翩 _金句2:你知道我是如何到達這個位置的嗎?你根本就不知道。要在這裡撐下去的人的心思吧。不知道的話,就把你的嘴給閉上。

李采祿打工的餐廳裡來了一位新來的實習生沈恩浩,新進的沈恩浩遇見了重重的刁難,還不熟悉環境也不擅長拒絕得她,為了撐過這次的實習,花了很多的心力在賠罪,一次機會下,李采祿當面解救了沈恩浩,卻才發現李采祿其實並不是為了解救沈恩浩,只是因為認為沈恩浩毫不爭取地道歉,會禍及到其他的兼職生。從此被為所欲為的奧客將丟紙巾在臉上。

沈恩浩聽到李采祿的一番話,看起來不擅長反擊的她,告訴他說,她不像李采祿只是一個想離開就離開的兼職生,她有待下來的理由,以及為了這件事情做了多少努力的心情。

以及,李采祿即將又有一位高年級學生?同時也多了一位經紀人?

👉《Move to Heaven: 我是遺物整理師》5月14日上映《李帝勳》新劇,劇情簡介、演員簡介公開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5件事認識《薛西佛斯的神話》的曹承佑、韓劇《馬醫》、《秘密森林》+電影代表作《假如愛有天意》、《我的馬拉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蝶翩翩 》分集劇情_EP3.

#如蝶翩翩 _金句3:采祿不是那樣的孩子。說什麼呢?我說他不是你給點錢,便能說出讓他在桌球桌上跳舞的人,即便是一無是處的我這樣的老頭子,也能看的出來。所以...不要去欺負采祿了。不要笑。采祿,是未來要展翅高飛的人。

李采祿接到一通拜託臨時打工的電話,去兼職了麵館的送貨員,卻在餐廳裡遇見正在用餐的爺爺,爺爺為了不要讓李采祿冒著送餐騎車的危險,於是親自送餐,在當天最後的一次送餐時,李采祿遇見昔日高中同學楊皓凡,楊皓凡曾經因為李采祿的父親所以放棄了自己最喜歡的足球,為此楊皓凡找上李采祿出氣,在這個困局下,爺爺出現了,並靠著賭注贏過了想找麻煩的楊皓凡。

金句4:你覺得為什麼我要安插那個爺爺在你身旁,因為我真的想讓爺爺跳芭蕾,我對那些事不感興趣。我只是為了你在利用他而已。

李采祿躲在後頭聽見爺爺說的話,在門外等他,並將所剩的雨衣給了爺爺,以防雨天爺爺生病。李采祿瞞著老師打兩份工這件事情,被爺爺轉告給老師知道了,老師一邊生氣,一邊告訴李采祿他根本不在乎爺爺,安插他在李采祿身旁,只是因為他想要利用爺爺。

👉五件事認識《要來杯咖啡嗎》的夏帆、日劇+電影代表作《慾火烈愛》、《天然子結構》、《海街日記》、《東京少女》、《砂時計》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要想成為芭蕾演員,你已經太晚了,你是知道的吧。可你為什麼想要跳芭蕾,想要登上舞台,你是認真的嗎?

#如蝶翩翩 _金句5:在死之前,我想飛起一次。總得面對了,才能知道能走多遠。

爺爺的妻子發現了爺爺正在學習芭蕾,家裡召開了一場家庭會議?

👉複製人的悲歌?《永生戰》五大亮點、影評+角色評價一次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如果奶奶堅持反對怎麼辦?

#如蝶翩翩 _金句6:那就偷偷跳唄,采祿,我活了這麼久,但人生就一次。沒有兩次。我九歲的時候,父親反對我跳舞,現在我的妻子不喜歡我跳舞,說實話,我不害怕他們反對,我真正害怕的是,想做卻做不了。就是連我自己都想不起我想要的是什麼。所以現在這個瞬間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時候。我想在可以做的時候不猶豫,想要堅持到最後。

#如蝶翩翩 》分集劇情_EP4.

#如蝶翩翩 _金句7:我自己經歷過我知道,當一個男人說要跳芭蕾,大部分家人的反應,會像死亡五階段一樣,否認、憤怒、妥協、憂鬱和接受。

召開家庭會議後,雖然家中票數一半一半,但是爺爺仍舊很在乎自己的妻子是否支持自己所喜愛的芭蕾,兩人的關係僵到冰點。李采祿告訴他,這是一個男人學芭蕾需要面對家庭的必經過程,冷戰只是第二階段而已,撐過去對方就會接受了。

👉《永生戰》結局超多洋蔥!五大亮點讓你了解劇中劇中人設的人生觀、彩蛋

#如蝶翩翩 _金句8:你要堅持,情況會好轉的。

快活?你覺得你爸很快活嗎?你知道你爸怎麼熬過來的嗎?他為了養活妻小,夜以繼日,不畏風雨地努力工作。即使他竭盡所能、努力工作,生活仍然困苦。

金句9:對,很抱歉我們能給你們的有限。我們一直很愧疚,但你還是不該說那種話。為什麼子女過著不錯的日子,父母在他們面前就要抬不起頭來。為什麼你順利長大成人,你爸還得看你的臉色。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這些藝人如何保有凍齡肌呢?《鍾漢良》、《林志穎》、《李維維》、《徐若瑄》、《林志玲》、《舒淇》...等十位明星分享秘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蝶翩翩 》分集劇情_EP5.

#如蝶翩翩 _金句10:你懂在跑步機上跑步的感覺嗎?即使拼命地跑,跑得喘不過氣,卻無法往前進。只有當下的狀況改變而已,先是初三,然後高三。現在是大學畢業後實習。我在每個階段的心情實在太像了,令人不寒而慄。

你應該不一樣吧。

你為什麼認為我不一樣。我沒那個天分卻還是踢了13年的足球,那時候我的心情,也像跑在跑步機上一樣。每次比賽結束後,我就逃跑,接著被抓回來挨揍,之後我又逃跑,再次擅自離隊。

沈恩浩沒有如願進入想要進入的公司,甚至被主管利用,難過之餘,李采祿與沈恩浩在河邊談話了起來。

👉芥川龍之介獎作家吉田修一|妻夫木聰出演電影|物語系最佳代表作《惡人》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沈恩浩對采祿的疑問感到困惑:「可是你怎麼會...」

#如蝶翩翩 _金句11:我怎麼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嗎?我只是去做我真心想做的事。我以前只照著我爸的只是生活,他要我跑100圈操場我就去跑,他叫我顛球一千次我就顛一千次,叫我去比賽我就去,但第一次看到芭蕾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不想要再過這樣的生活了,我也想飛翔一次,站在舞台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2021日劇《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必看劇情總整理!人物介紹+心得懶人包推薦給你!(心得介紹:高橋一生、飯豐萬里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蝶翩翩 _金句12:我要不要試試看,好就試試看吧。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正面突破,因為我想要幸福。

👉《天国と地獄 ~サイコな2人》後,日本媒體票選推薦五部高橋一生作品

#如蝶翩翩 _金句13:你做什麼事時最幸福呢?只要找出那個就可以了。因為知道自己做什麼最幸福的人,就只有你自己。

沈恩浩回答不出你做什麼事時最幸福呢?這個問題,但同時也開始對於自己人生有不同的想法。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如蝶翩翩 _金句14:一切都會過去的,這是我活到把年紀的體悟,以前雖然發生過各種事情,但我現在都不記得了。全都過去了,當然,在人生路途上不跌倒是很好,走康莊大道多棒啊!不過,跌倒也沒關係。膝蓋破點皮也不會怎樣,這不是你的錯,你知道吧!你撐過去了,也大聲頂撞得很好,你昨天做得很好。

爺爺心疼孫女,於是偷偷地拿了孫女的車鑰匙幫忙洗車,並告訴她一段話,安慰她說這一切都只是過程。

決心參加比賽的李采祿因為沒有辦法達到標準而生氣著。甚至受傷。

#如蝶翩翩 _金句15:你這麼認真努力,肯定會有好結果。

爺爺握著李采祿的腳,一邊對著李采祿說著,同樣也像是對自己說著一樣。

初試結果出爐,李采祿通過了。他在爺爺家作客,同時也想起自己的父母。

#如蝶翩翩 _金句16:既然這樣你就打電話給他阿,想念他就打電話,想見就去見他。他是你爸阿,你是他兒子,你出生的時候,他想必開心得像擁有了全世界。他應該笑得比誰都開懷。

爺爺鼓勵他打電話給父親,李采祿終於撥出了電話,告訴父親他初試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那些年我們都曾經經歷過的考試制度|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日本暢銷作品《墊底辣妹》

#如蝶翩翩 》分集劇情_EP6.

采祿受傷了。爺爺正巧遇見楊皓凡肇事而逃。采祿被送去骨科診所就診,而爺爺親自去找楊皓凡理論,並告訴他他曾經也與他相同。

#如蝶翩翩 _金句17:我懂你的感受,因為我也曾經這樣。我曾經因為一時的失誤,害全家陷入困境。我做盡了各種工作,因為我得想辦法活下來。我跟我的人生,我真的很難過,實在既寒酸又悲慘。那個場合讓我很難受,雖然不是那些朋友的錯,但我當時的想法太過扭曲,口氣很差地反駁他們,因為我的內心很貧乏。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如蝶翩翩 _金句18:你也可以有一番成就,所以你千萬別走到最後一步。

並鼓勵楊皓凡不要一錯再錯。

采祿的老師知道采祿受傷了,心裡很焦慮,因為采祿難得正視自己的夢想以及目標。

👉美國網站KingChoice票選2021「韓國最帥男演員」朴敘俊第八、池昌旭第四,韓國公共財孔劉掉出前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蝶翩翩 _金句19:他可以克服的,如果無法克服,他就到這裡為止。

采祿的另一位芭蕾舞教室的老師提醒著采祿的工作室的老師不要太焦慮。

#如蝶翩翩 _金句20:如果你感到焦慮,你的學生會感受到兩倍的焦慮。以判斷代替擔心,用決定代替安慰。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采祿的好友金世宗安慰受傷的采祿

#如蝶翩翩 _金句21:梅西也不會天天進球阿。振作一點,你什麼也不是。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如蝶翩翩 _金句22:我想幸福也許就是這麼微小又具體的事也不一定,而不是去追尋不切實際的夢。

采祿又再次問了沈恩浩同樣的問題,你覺得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感到幸福呢?沈恩浩雖然沒有辦法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但卻已經有了不同的見解。

👉Uploader|3件事認識《薛西佛斯的神話》中飾演為了母親穿越時空的管制局鄭賢基的演員高允

#如蝶翩翩分集劇情 #如蝶翩翩 #樸仁煥 #宋康 #羅文姬 #洪承熙 #宋江 #來跳舞吧 #舞動人生
#鄭海均 #趙成夏 #金權 

封面來源:如蝶翩翩劇照
-2021.04.25/ 文#J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