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司法無法伸張正義,復仇是唯一的路|《模範計程車》事件簿 ep1-4

1 / 1

面對殺害至親的人,怎麼可能輕易選擇原諒,當司法無法證明正義的時候,就只能自己來復仇了⋯⋯《不要自殺,來復仇吧!⋯模範計程車》

在親自看見殺害自己父母的人神情自若的重現殺人過程,氣憤的張哲誠(金義聖飾)卻遭警察以武力制服,原來警察是保護壞人的⋯⋯

加上他在受害者支援中心青鳥財團看見更多無法以司法獲得正義的受害者,自此他不相信警察不相信司法

於是他開始計劃,以自己父親留下來的彩虹運輸,秘密籌劃了模範計程車,幫助走投無路的受害者報仇,不藉由司法,而是以自己的方式懲罰這些不公不義之人

找到了前軍人金道奇(李帝勳飾)、IT專家安高恩(表藝珍飾)、維修工程師崔慶久(張赫鎮飾)及朴鎮彥(裴侑藍飾),前四集講到金道奇也是因為母親遭到殘忍殺害,而兇手卻自殺身亡,無法說服自己就此放下的同時,張哲誠找上了他加入彩虹運輸,其他成員目前只隱約知道高恩也有不為人知的傷痛,維修工程師們都沒看到有什麼特殊,相信在後面的劇情會慢慢透露,沒有經過傷痛的人應該不會想要這麼激烈的報復加害者吧!

事件一:強姦未成年人強姦犯趙度哲出獄

與韓國時事結合強姦殺人犯趙斗淳出獄造成社會人心惶惶,在受害者餘生中居然還能看到加害者,對於受害者及家屬是否是再一次的傷害,以心神耗弱來逃過嚴厲刑罰,這是台灣跟韓國正面臨的問題,如果皆以心神耗弱來逃避刑罰,那麼請問司法懲罰的是加害人還是被害人,希望有更完整的法律及制度保障受害者。

案件二:社會責任公司虐待及強迫精神障礙者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神障礙者在社會上本就處於弱勢,而劇中的瑪麗亞在福利院長大,有輕微精神障礙,在離開福利院藉由社會福利師介紹到醬料公司上班,卻是她惡夢的開始,強迫工作、遭強暴、虐待、甚至不給薪水,集中住在公司,對外求救無援,因為當地警察以及社會福利師都是同夥,想再次自殺的她在此時看到了模範計程車的標語,決定報仇。

案件三:校園霸凌事件

在韓國校園霸凌好像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劇中朴正民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是聾啞人士在市場賣海鮮,家境清寒。

轉學到新學校卻遭同學霸凌、勒索,沒有錢就被製造假車禍獲取金錢,但對方家境富裕又結交黑道份子,學校面對他的求助卻視若無睹,走投無路的他在網路上搜尋自殺方式,再此時看到了模範計程車的廣告,選擇報仇。

在這幾個事件中金道奇以不同角色,與彩虹運輸的其他人共同配合,以不同方式懲罰加害者,使原本被掩蓋的冤屈得以伸張,而這些舉動卻被檢察官姜荷娜(李絮飾)察覺,進一步追查中,目前尚未暴露。

這部真的大快人心,把現實無法做到的在劇中一次完成,劇情寫實節奏明快,尤其是金道奇的飆車打鬥畫面真是藝術,太帥了,詮釋每一個角色都很到位,推薦大家去看!

我相信這一部劇並不是鼓勵大家以私下報仇的方式解決,而是希望能夠引起關注,把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情,藉由司法、公權力能夠得到解決。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friDay影音 #韓劇 #SBS #模範計程車 #公平正義 #私刑正義 #李帝勳 #金道奇 #安高恩 #表藝珍 #張哲誠 #金義聖 #姜荷娜 #李絮

圖片轉自SBS/影片轉自friDay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