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Mouse|窺探|마우스》12~13集解析|救成智恩的是誰?|壽城案是真實事件改編|博士的眼神

1 / 1

壽城案是真實事件改編

       很多人看第13集時,因為又出現一些新人物而感到茫然,還有跟姜德秀命案現場有關的三把刀是怎麼回事?好像有點亂,我就稍微整理一下,大家可能忘記第9集在監獄有短暫出現過金大叔的這一段,李才植為了挺金大叔被另一個犯人劃傷,血噴到東久的領帶,最後這條領帶放在巴凜家,所以當巴凜發現李才植是壽城案兇手時,就把這條領帶上的DNA植到一把刀上,再故意放到姜德秀的命案現場,但目的是如武治所說的,兇手是想預告下一位被殺的人是李才植嗎?也許巴凜是想要讓警方開始去追查李才植這個人,好進一步還金大叔清白吧,所以這把有李才植DNA的刀並不是真正的凶器,真正凶器是奶奶的刀,巴凜用奶奶的刀犯案,犯案後再放回證物室,目的應該是為了替奶奶幫奉伊復仇,而奉伊的刀只是帶到現場但沒殺到姜德秀,以上就是三把刀以及李才植這部分的來龍去脈。 

    感覺「壽城殺人案」這一段是從一個真實事件「華城連續殺人案」改編來的,我先大概說明一下這起韓國發生的案件,這是發生在1986到1991年之間的10起姦殺案,犯人的手法都是綁架、強姦後勒斃,屍體被發現的時候,頭上或身體都覆蓋著被脫下的衣褲,由於一直都抓不到真兇,這起案件也成為了著名的懸案,而其中第8起案件,就跟13集帶出的金大叔劇情類似,現實的華城殺人案第8起,原本認定的兇手是一位男性尹城汝,由於當時科技還沒那麼發達,警方採證與分析能力都不足,在現場搜到尹城汝的陰毛,調查員警就認定他是兇手,最後他被屈打成招,坦承犯下這起案件,於是第8起就被定義為華城殺人案的模仿犯案,直到2019年,隨著科技進步,警方從華城案的第5、7、9起的關鍵證物中,比對出真兇的DNA,發現這是目前正在監獄服刑的李春在的,李春在是1994年時,因為姦殺老婆的妹妹被補,爾後就一直待在監獄,這次的重啟調查也讓他認罪了,並且坦承當初被定義為模仿犯的第8起也是他作的,尹城汝坐了20幾年的冤獄終於還他清白,那這段真實案件是不是跟第13集的劇情很像呢?真正的犯人的確就是在監獄的李才植,而金大叔可能真的是被警方刑求才認罪的吧,因此巴凜最後殺李才植時才把他內褲脫下套在頭上,就是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博士的眼神透露出什麼?       

       那說到復仇,我們就會想到當初十字架殺人案的館長這一起案件,殺館長的記憶究竟是耀漢還是巴凜的,前幾部影片已經做過很多分析與推測,認為巴凜失憶前就是殺人魔的機會比較大,這禮拜看到博士的眼神更加深巴凜就是殺人魔的想法,巴凜跟博士說,他看到證物聖經上的這一段話,湧上一股莫名的衝動,於是就想用以牙還牙的方式處決犯人,還一邊疑問耀漢跟館長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要凌虐還焚屍呢?這時的博士透露出一種不屑的眼神,彷彿內心的對白是在說,「這一切明明就是你做的」那種感覺,如果真是這樣,博士為什麼還要協助巴凜做這些事?只能猜測博士不戳破他,是想要觀察原本擁有變態基因的殺人魔,因為腦移植的關係產生了感情之後是否能被治癒成正常人,還是說巴凜殺人魔的基因大於一切,最終耀漢的善良會被吞噬掉呢?嚴格說起來,博士這樣做其實本質上跟韓敘俊沒有太大的不同,都是為了研究而犧牲某些人,不可否認人類的進步確實是需要代價的,有多少白老鼠因為醫學研究而犧牲,只是這次他們是用人當作實驗對象而已,巴凜是他們表演的舞台,丹尼爾代表先天基因,韓敘俊代表後天改造,最後是誰會嶄露頭角,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救成智恩的是誰? 

       那在這系列的第一部分析影片有提到,當初2005年的滅門命案,兇手應該不是在勳,而是另有其人,總之當時我的推測是,殺了在勳繼父跟弟妹的人是館長,因為韓敘俊殺了他姐姐宋秀晶,他想要報復,那我們再回來看第13集,當初從李才植手上救成智恩的年輕人是誰?我想應該就是館長,因為韓敘俊當時有在媒體前對成智恩說,他結婚是為了血脈傳承,因此成智恩肚子裡的孩子應該是韓敘俊最看重的東西,館長想要親手解決他的孩子,讓韓敘俊感到同樣的悲傷,所以才救了成智恩,並對她說「妳一定要生下那孩子」,那以上是推測,有沒有證據顯示這個年輕人就是館長呢?我找到館長的拳擊館理面有一張他跟姐姐的合照,我們放在一起比對一下,看起來應該是吧,各位覺得呢? 

關於行車紀錄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的人可能也沒有看懂行車紀錄器這段是怎麼回事,我大概說明一下,姜德秀被殺那天,網紅騎腳踏車經過,行車紀錄器拍下了巴凜的樣子,但是後來被崔PD偷走了,不過這台行車紀錄器會自動將檔案上傳到雲端,後來網紅打算將檔案賣給電視台,中途被博士這邊的人給攔截,但最後還是留下了USB檔案被奉伊發現,不過奉伊肯定會協助巴凜隱瞞,但這禮拜最後武治好像也看到了巴凜犯案,這又會是一次時間錯位剪輯嗎?還是巴凜真的藏不住了呢?只好再等下禮拜揭曉了,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