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我被治癒了-《Kill Me Heal Me/殺了我治癒我》

1 / 1

以前在PTT也有發心得文的習慣,想統一把它整理過來。

只是早期在PTT上發的心得比較口語,應該說我大部分的心得都是滿主觀和口語的,但還是一起整理過來!ON檔時期發的文我可能要等之後整理一下,把文章內容打完整點再發出來。

當年《Kill me heal me》的選角是歷經了波折,當時我也很擔心這部的劇本,尤其在幾個演員接連推掉這部戲後,更令我擔心和緊張,畢竟七個人格如果編不好一定會毀了這部戲。

後來看到池晟跟正音在開拍不久確認接下這部戲,我對這部戲就只剩期待!之前看過《祕密》,對於這兩個演員和他們再次合作的火花我非常的期待!

事實證明,雖然歷經了波折才定案,但真的覺得只有池晟才能這麼完美地詮釋七個人格,也是因為和正音的合作兩人才有這麼強烈的火花和默契啊~

一開始我就只是覺得眼線世奇好帥好man,然後每次車度賢要變身的時候我就覺得像看恐怖片一樣的緊張XDD

另外還有一點小小的抱怨是,這部戲的女人一開始都很吵XDD

但這些忍過前面就沒問題了,每個禮拜追完都讓我覺得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緊張又感到刺激,永遠沒辦法猜到下一幕會出現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令我驚豔的是,我沒有想到吳俐珍跟車道賢的牽絆是這麼的深。

每個人格的出現總是帶給我全新的感受和不同的驚喜。

怎麼可以把五個人格表現的這麼鮮明,連聲音表情都是如此的不同!!!

最後兩集我幾乎是哭著看過去,不是讓我感到悲傷,而是讓我感到欣慰的眼淚。第一次哭著笑了、笑著又哭了。

對於這樣的發展我感到安慰,但同時也不免讓我對人格的消失感到感傷。

雖然知道融合消失是必然的結果,但是我沒想到我會這麼愛每一個人格,這麼捨不得每一個人格。

我想,無論是觀眾還是對於車道賢,都覺得他們不僅僅是人格,更像是一個個獨立又鮮明的個體。

--「不是突然變異的,不是那樣的,每個人心中都存在幾個人,有絕望的我,想要放棄的我,想要死的我,還有奮力抓住最後一根稻草,想要活下去的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死的話就死吧,但是明天再死吧,如果明天也同樣痛苦的話,就後天再死,如果後天也同樣痛苦的話,大後天再死也不晚。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活下去,總會變好的,你就會覺得當時沒有死,真的是太好了。」

第一個告別的代表最脆弱的回憶,安耀燮。

第一次出場時他那憂鬱的眼神、絕望的語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隱藏在車道賢內心最壓抑的沉重。

在頂樓上,他寫下了kill me,但其實他是最渴望得到救贖的。

所以俐珍的留下拯救了他,也拯救了車道賢

「姊姊,現在道賢哥已經不會有想要自殺的想法了,因為不知道什麼要消失,所以想來先姊姊道別。」

「安耀娜!過來,現在道賢哥有了姊姊了,我們消失才是對姊和哥好的!」

比起其他人格,耀燮出場的次數並不多,但卻都讓人難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你,安耀燮。謝謝你願意活下來。

第二個說再見的代表車道賢最遙遠的夢想,費利朴。

跟耀娜一樣,費利朴每次出場總是讓人笑料不斷。

一秒變中分的大叔,講著一口方言,總是在要享受的前一秒鐘帶著怨念離開的可憐又好笑的費利朴。

但是,他的離開卻是讓我流下最多眼淚的。

「我是年紀最大的嘛,我要率先表率那些孩子能跟著我的腳步走。」

「幫我轉告道賢,要自由的活著。」

謝謝你,費利朴,帶給了我們這麼多笑聲,你也要自由的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個說再見的是痛苦的管理者,安耀娜。

她代表了車道賢內心深處渴望也勇敢追愛的存在。

她是像風一樣的女子,總是在奔跑,總是在跳躍。她一出現,我的笑聲就沒停過

就連離開時也留下了不少歡笑,用腿夾俐溫腿是怎樣XDDD

「謝謝妳,把我當成姐妹、當成朋友,妳要好好的。」

風一樣的女子就這樣靜靜地消失了。

謝謝妳,安耀娜,替道賢承擔了痛苦。

妳也是我最愛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ana,代表了最單純的想念

她代表著童年的吳俐珍,也是車道賢內心深處對俐珍的想念。

Mr.X,最神秘的存在。只要你感到幸福,Mr.X就會消失。

猜猜盒子裡是什麼?打開盒子,你會發現現實沒有你想得那麼恐怖。

沒想到這個角色會是Nana的父親,而Mr.X最後所施的魔法就是讓道賢戰勝恐懼。

最後說再見的是代表了車道賢記憶中那個最疼痛的碎片,申世奇。

他替道賢承受了所有痛苦的記憶,也是最憤世嫉俗、最任性、最倔強又孩子氣的存在。

因為害怕消失而不敢睡覺讓人心疼的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任性粗暴,但卻會把俐珍的每句話當作聖旨不敢違抗。

雖然愛碎碎念愛發脾氣,但卻讓人無法不愛。

就連消失也是這麼的傲氣。

「我不要,以後你自己承擔。」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謝謝你,申世奇,替車道賢承受那些無法承受的痛苦。

也謝謝你的出現,拯救了俐珍。

最真實的存在,車道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是一個人壓抑所有痛苦。

一個人自責無法拯救俐珍。

一個人背負著自己是DID的痛苦。

一個人收拾著每個人格出現所留下的麻煩。

一個人勇敢的對抗病。

因為壓抑自責而讓心分裂成好幾塊。

承載了所有的悲傷的你。

車道賢,謝謝你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你們每一個人的存在,替車道賢分擔了那些痛

你,不是怪物。

--「以後不要說是殺我,而是說治癒我。那麼說你們也不是死,而是一直地在心裡活着,但是不是散落的零片,而是正好在自己的位置上。像拼圖一樣,拼成一個帥氣的人。」

還有,謝謝選擇在哥哥的位置上守護著俐珍的俐溫。

也恭喜你找到第二個耀娜,我想也只有耀娜最適合你了XDD

這部戲雖然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但卻是唯一令我感到如此深刻的一部戲。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部戲。

謝謝出色的演員們還有這麼棒的編劇和劇組,還有兩個會演的小童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絕對是我心中2015無法超越的神作。

2015.3.12 11:39P.M記住了,我失戀的時間,同時也被這部戲治癒了。

(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