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迎來"荒謬"燒腦穿越劇《薛西弗斯的神話》結局分析及感想。

1 / 1
2021年4月迎來《薛西弗斯的神話》結局,被說雷聲大雨點小,初期收視創新高,中段漸漸往下,收視雖令人婉惜但還是水木連續劇裡較高的,不過演員陣容強大跟題材難免讓人覺得可惜。我看第一次時候也覺得天啊,看了一個虛無,為了寫劇情再看第二次後反而好像懂編劇要表達什麼了,跟劇名真的很搭,哲學的讓我們每個人都變成薛西弗斯了嗎?有那麼深沉嗎?不過本來神話就是想像力無限延伸。

《薛西弗斯的神話》結局-人物關聯圖

(圖片來源:JTBC官網)

👉2021年Netflix《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1-16集+角色+心得分享。

《薛西弗斯的神話》結局解析-要記得重要的人生日

  劇中朴老闆有好孩子冰冰超聰明呢,但有話要好好說,不知道他若是沒穿越的話會不會改掉呢?劇中也不斷提醒我們需要注意周邊的人,不要隨便對待人。而若泰術有早點發現或許不至於到後面的結局,最後勝福舉槍說:「你知道我生日就放過你們。」韓泰術卻答不出來,連相處20年的朋友都不知道他生日卻帶著瑞海去過生日會讓人覺得勝福的確付出很多卻沒被好好感謝呢。

泰術(1993.7.10號生日)有遇到九歲瑞海(2012.09.30號生日),嗯那時候看起來是真的蠻怪異的但相愛的確年齡不是問題。(但對方要滿18歲啊)。

👉JD Daily撰寫的我還以為是科幻片阿!原來《薛西弗斯的神話》是勵志片|影評

《薛西弗斯的神話》結局-怎麼思考也無解的荒謬

  泰術在結局中拿槍殺死自己在教堂後醒來後卻是在飛機上旁邊坐著瑞海,本來以為自己出現幻覺要吃藥卻沒吃握著瑞海的手靠著她幸福的笑了,而原本飛機滿滿的人鏡頭一轉卻只剩他們兩個了。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勝福取代了西格瑪,那泰術會不會未來也有誰取代發明時光機或是打算沈浸在自己的幻覺裡呢還是像瑞海說的失敗的話會有另一個時空的我們幸福呢?1101號的機票都給瑞海了,他們說好要去夏威夷啊還是這是夢境呢?

讓我想到 薛西弗斯的神話,本身薛西弗斯就是代表荒謬,但荒謬不好嗎?不見得,他被懲罰了要永無止境推那個石頭,不就跟我們人一樣日復一日的勞動一樣嗎?當他覺得那是一種反抗便是。卡繆認為,薛西弗斯深知推石頭的無意義,但他堅持著,他以此作為對諸神和命運的反抗。薛西弗斯在反抗中是絕望而充實幸福的。  人不斷渴求知識這個世界卻有很多無法理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話就看人類的想像去驅動著就像劇中泰術其實知道該怎麼做只要殺掉自己就得以解決但他不斷反抗因為想與瑞海跟自己所愛的人多相處一些時光;也像許多人認為未來不會改變但未來改變了。這劇穿越劇當然我們無法以現有的邏輯去理解所以邏輯可能會死亡我們還不懂未來很多事,時光機等等,很多人棄劇但我覺得這部劇到是給予許多思考哲學的概念。

👉一隅S撰寫 六大待解之謎|薛西弗斯的神話《Sisyphus: the myth》ep1、2

《薛西弗斯的神話》結局-我們都是薛西弗斯

西格瑪消失了但徐吉福卻拿出小本子記載管制局等事項,並模仿韓泰術的穿著打扮說:「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留下開放式結局,想到他小時候看《蒼蠅王》這本書,說著人性本惡及獸性最終結局也是死亡或是悲劇收場,西蒙死亡時曾說每個人內心都存在怪獸。也許他打算取代泰術那可能上傳者又將被發明那死去的泰術可能在另一個時空還活著?為什麼後面泰術要叫瑞海來找他呢?所以這個泰術只是某個時空的泰術嗎那上傳者並沒有被真正摧毀嗎?或是有像韓泰術一樣的天才出現?

  就像這部劇的名稱一樣《薛西弗斯的神話》不斷循環不斷徒勞無功,編劇把我們也變成是薛西弗斯,人類渴望知的權利但又有很多無法理解世界部分無法已我們現有的邏輯了解所以感到荒謬,但我們還是會找到那其中的意義,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無功但每個當中小小改變或是情誼都值得讓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勇敢嘗試。

👉Artmei撰寫[R梅畫韓劇]韓國超夯科幻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3大劇情看點及不負責任吐槽(有雷)

《薛西弗斯的神話》結局-總結

看完覺得虛無但不就像人生一樣嗎?死亡時候你也什麼都帶不走一樣,從中得到的感觸或是體驗才是你的。看圖片就知道最後一局有多少人死亡,祝福這世界平安。(圖片來源:JTBC官網)

👉Netflix2021年短篇懸疑推理劇《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二刷分析每集隱藏線索。

#薛西弗斯的神話的結局#荒謬#蒼蠅王#必看小說#人性本惡#選擇善良#獸性#上船者#下載者#西格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跟泰術成為富豪推薦的好書-拿鐵因子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