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Mouse|窺探|마우스》11集解析|兇手一瞬間露臉?|丹尼爾的謎團|武治為什麼被打?|勳碩沒事吧?【影劇分析】

1 / 1

這禮拜只有播出一集,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喜的是之前是兩集一起攻擊我們的腦部,這次只有一集,算是有稍微輕鬆一點,憂的是編劇又派博士又出來挖坑了,而且只有一集,資訊線索有限,所以我又要來腦補了。

丹尼爾的謎團                                                                                                        

丹尼爾博士果然還活著,這就讓人懷疑當初在遊樂園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有博士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為了想清楚這些,我又重複看了一些之前丹尼爾的片段,發現當初在遊樂園對丹尼爾行兇的人其實有露了半張臉,雖然只有閃過一瞬間,但放慢速度看感覺可以看的出一些端倪,各位看這張截圖就是當時襲擊丹尼爾的人的側臉,因為只有一瞬間,所以有點模糊,但是看起來我覺得比較像巴凜,所以我又去找了巴凜類似的猙獰側臉來比對,這張截圖是巴凜在掐禹律師的時候的側臉,我們把他轉個角度放在一起看,這個鼻子的形狀以及用力時嘴巴的感覺,各位覺得像嗎?我是覺得有點像啦,

那當天又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博士沒死呢?我們從結果來看,總之他是被救了,那第11集的劇情顯示有人跟他合作,所以當時在遊樂園博士可能不是一人行動,也許是某人設下的圈套,我們往回看當初武治調查博士飯店的監視器,有看到清潔人員拿了一隻紅色手機給博士,這可能就是背後設局的人指使博士這麼做,然後即時出現救了博士,那救完人之後,犯人跑哪去了,耀漢又怎麼了?這我們等下會提到,

我們知道丹尼爾博士的研究,還沒辦法100%分辨出帶有特殊基因的人是不是心理變態,因為可能有1%會是天才,所以他的立場可能會想要研究出如何區分出那1%的天才,如果研究成功了,這項技術就很有可能會被再拿出來做立法的討論,因此當初博士所做的基因檢測,驗出來有特殊基因的人應該都會被他追蹤,而我們知道當初秘書室長是希望這項法案通過的,想要維持社會秩序,好讓執政黨的滿意度提高,因此博士可能有從執政黨這邊獲得資源做研究,或者偷偷處理掉變態殺人魔也是他們一直再作的勾當,這就能增進社會和諧,避免造成民眾恐慌,所以博士團隊的工作就是一邊做研究,一邊找尋擁有特殊基因的變態,然後偷偷處裡掉,如果發現有特殊基因但開關還沒被打開的,就收編成團隊的人,

因此他約耀漢見面也許就是想試探他的開關是否有被打開,結果發現耀漢是個天才,而且殺人開關沒有被完全打開,是個可以收編的人,這樣就可以說明耀漢為什麼要棄屍以及打巴凜頭了,耀漢棄的屍體可能就是某個被默默消失的變態,他跟禹律師消失的手法一樣,都是被丟進水底餵魚,而他去對巴凜行兇就是因為他知道巴凜是殺人魔,所以準備去處刑,想要把他默默消失,但不巧被武治破壞了,導致後面的換腦手術,而被換腦的巴凜這時擁有了得天獨厚的條件,同時有兩種基因,這對博士來說是個千載難逢的實驗機會,因此即使博士知道巴凜失憶前是殺人魔,也故意不戳破他,想要藉此觀察他的行為和變化,故意引導是耀漢腦造成他想殺人的衝動,所以當初博士在遊樂園被救,看到了兇手的真面目後,沒有去報警,可能就是為了他的研究以及執政黨的默默和諧行動,我們看跟他合作的人處理現場這麼熟練,應該已經有很多變態不知不覺消失了,那這個處理現場的人,他的右手食指上有刺青,而第11集結尾這個打武治的人,食指上有同樣的刺青,所以武治之所以會被打,就是因為博士不希望有人去干擾巴凜殺姜德秀,希望變態默默地消失在這世界上,那以上就是延續我上一部影片提到的論點「耀漢不是殺人魔」,以這個前提出發所腦補的劇本,雖然腦補的有點多,但編劇的坑太多了,不腦補一下,沒有個方向參考很難專注地看下去啊,後面如果有更新的線索我們再來修正一下吧,所以有沒有可能其實耀漢真的是殺人魔,巴凜真的被他侵蝕,當然還是有可能的,但如果是這個走向,感覺又太直觀了,因為後面還有9集,我認為肯定還有反轉,大家覺得呢?                                 

手指刺青的人是誰?           

有人覺得處理現場的人是不是武治的同事,這兩個刑警感覺很有嫌疑,我們就來看看我找到的這些線索,首先,這是博士派來處理現場的人的臉部截圖,非常模糊,但是大概可以看出一點輪廓,不過跟這兩個警察做對照,其實還是看不太出來,那我們再看看另一個線索,就是這個人的右手手指上的刺青,對照一下這兩個警察的手指,看起來好像都沒有刺青,所以應該不是他們,但也不能排除他們沒有鬼,也許博士的團隊組織很龐大也不一定,那我找了很久好像沒看到有其他可疑人士手指有刺青,我們就再觀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勳碩沒事吧?                                                                                                        

我想大家應該也很關心勳碩有沒有事,他應該是平安的,為什麼呢?我們仔細看,巴凜敲人的地方面對的是一組櫃子,但是從他進入勳碩所在地的方向來看,他應該要面對一堆盒子才對,那這個櫃子是在哪裡呢?答案是他養貓的陽台,這張截圖就是陽台的截圖,這兩個櫃子是一樣的,因此他的貓可能已經往生了。

那看完第11集,應該可以確定阿姨有在隱瞞什麼了,但是到底是什麼?目前還沒有頭緒,另外還有一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巴凜前一晚在馬路上弄姜德秀DNA時,手還沒有受傷,但是隔天去警局手卻受傷了,這中間有發生什麼事沒演出來嗎?還是劇組的失誤呢?我們就看下去吧, 如果有其他推測方向,歡迎提出來參考,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