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韓劇|沒有作家寫不出來的劇情,只看你有沒有看下去的勇氣!

1 / 1

文/#Ming

都說韓劇有三寶,車禍癌症治不好,但前陣子結束第二季的SBS熱門韓劇《Penthouse》逆向操作,沒有編劇救不活的人,沒有編劇治不好的病,狗血的程度堪稱創下韓劇新高度。

在韓國,因為太多電視劇的內容過於狗血,甚至有人專門分類並定義「狗血電視劇」(막장 드라마)

今天就讓Ming帶大家一起來盤點五大狗血韓劇。

《Penthouse》

第一部當然就是近期一播出就引起轟動的韓劇《Penthouse》!

整齣劇大致可以整理為,你殺了我的女兒,我就毀了你的人生,你毀了我的人生,我就毀了你的愛情,你毀了我的愛情我就毀了你的事業,你毀了我的事業我就殺了你的女兒。無限輪迴的報復地獄。劇中主角們精彩的演技可以說是為整部戲大大的加分,甚至讓人懷疑他們私底下是否和劇中一樣.....

《Penthouse》的作家金順玉是韓國四大代表性狗血劇作家之一,她筆下的每一部劇都在挑戰觀眾的倫理道德底線。這部劇號稱不能中途上廁所,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離開的瞬間,又有多少人死掉!連演員們都在幕後採訪時說,拿到劇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確認自己是否還活著!

還沒追過這部劇妳就落伍啦!趕快追上,一起進入赫拉皇宮的血腥復仇世界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皇后的品格》

同樣是金順玉作家的作品,狗血的劇情在當初播放時也引起一陣討論!韓網上雖然有不少人抗議內容過於狗血和暴力,但是仍舊敵擋不住整齣劇的超高討論度!

劇情設定在架空歷史大韓帝國,因為時空背景虛構的特質,作家有更多空間發揮狗血本能,絲毫不受倫理道德影響。讓觀眾一邊看一邊忍不住大罵,根本是一群喪心病狂、不知廉恥的瘋子!男主角申成祿精湛的演技,讓觀眾看到一半都會覺得他是不是真的瘋了!

除了違背道德的劇情,整部劇也保留了作家最大的特色,眾人皆死女主獨活。所有的壞人都得到懲治,當然也有不少的好人犧牲其中,但總之是女主的復仇完美的落幕。

《皇后的歷史》也出現了韓劇中超級變臉前三名,主角之一的角色羅王植在瘦身剃髮後竟然直接變了一個人,由演員太恆浩直接變成崔振赫,如果瘦身剪髮能有這種效用,那是不是人人都有變身的機會!?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妻子的誘惑》

同樣出自作家金順玉之手,《妻子的誘惑》在播出當時創下了30%的高收視,曾有狗血劇界的傳說之稱。

這部劇理所當然的包括了金順玉作家的醫學奇蹟,女主的死而復活,以及隨之而來的超級復仇!原來十年前的金作家就已經是變身還復仇的高手了!

在《妻子的誘惑中》女主角不僅被丈夫拋棄,還被好友背叛,最後還被棄屍!但開頭女主被虐的多慘,後面她的戰鬥力就有多高!不要小看從海底回來的女人,她的復仇之路比你想的還要精彩。在電視劇播出後,在許多綜藝節目和情景劇裡都拿過劇中的梗來開玩笑,本來善良的人,在點上了「閔筱希痣」後,瞬間變成憤怒的復仇女神。

當初在劇中飾演小三申艾利的金瑞亨因為許多婆媽太入戲,還曾在路上被路人指責說她真的太壞了!只能說大家看劇歸看劇,千萬不要把劇中的感情帶到演員身上啦!如果演員有錯的話,也只有演技太好的錯而已!

(圖片來源:SBS)

  

《夫婦的世界》

另一部充滿小三的韓劇《夫婦的世界》也絕對是狗血劇界的佼佼者。劇中男主角那句「陷入愛情難道是罪嗎?」也一度成為流行語。

相信許多觀眾在看劇的時候都對小三恨得牙癢癢,許多正宮們應該都是一邊看電視一邊對小三下咒。男主角的渣男行為也讓人白眼翻到天邊,不知悔改的樣子讓許多女性觀眾氣到差點腦中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小三正宮的對決,劇中更有各樣的情感交錯,親情、友情、愛情、激情、濫情。其中當然少不了金作家最擅長的背叛和報復劇碼。你欺騙我的感情,我就毀了你的一切,你毀了我的一切。你背叛我,我就睡你老公。你睡了我老公,我就一步步把你毀滅。

喜歡狗血劇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夫婦的世界》

(圖片來源:jtbc)

   

《歐若拉公主》

《歐若拉公主》完美體現了韓劇三寶,車禍、癌症、治不好。劇中女主的家人不是死亡就是生病,健康的則是移民或是出家。甚至連劇中的狗都逃不出猝死的命運。看到最後連觀眾都懷疑自己看的是《歐若拉公主》還是「死神歐若拉」?

此劇作家任成漢也是韓國知名的四大狗血劇作家之一。甚至有許多人喜歡比較任成漢還金順玉兩人之中,誰的的作品更狗血!

《歐若拉公主》因為劇情過於誇張,加上許多爭議性的台詞,在播出時觀眾罵聲不斷。2014年時還在韓國數據分析專門網站被觀眾評選為最爛狗血劇第一名(5107票,佔總投票率50.9%)。

雖然整部劇被觀眾罵到臭頭,但小編在看的時候還是仍不住感嘆,女主全昭旻真的很漂亮呢。習慣了她在《Running Man》裡面的樣子,都快忘了她的美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以上就是今天的五大狗血劇,你都看過了嗎?

🇰🇷韓劇:

👉🏻懷舊系列|十部十年前的超紅韓劇你追過嗎?

👉🏻懷舊系列|小編私藏九部好劇!一起追起來!

👉🏻機智的告白生活!盤點那些讓人心動不已的告白名場面!!

👉🏻女孩你比誰都勇敢!那些韓劇女主教我們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呷飽未?和你一起吃頓飯,是我最樸實的快樂!韓劇中那些暖胃又暖心的場面。

👉🏻《超人氣動物園》是人?是獸?傻傻分不清楚!

👉🏻殺手也能這麼帥!九部非看不可的犯罪型韓劇!還不快跟上!

👉🏻太美了!!那些變成一線女星的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