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e is Back💎後續曲之前~先來回顧Kpop二代男團的經典名曲!!

1 / 1

#SHINeeisback#SHINee#Dont_call_me #Atlantis

4/12是SHINee第7張正規專輯"Don't call me"的後續曲"Atlantis"發行日,在此之前,鐵粉帶領大家來回顧SHINee出道這14年來~曾經發行過,各種多變曲風的經典名曲!

 

2008年: Replay-姊姊 你太美了

《Replay(누난 너무 예뻐)》-姊姊你太美了,是SHINee的出道單曲,以年下青澀弟弟的形象,唱出對年上姊姊的暗戀思慕之情,在當年掀起一陣姊姊粉絲的母愛爆發。

 

2008年: Love like Oxygen-氧氣般的你

《Love like Oxygen(산소 같은 너)》-氧氣般的你,為SHINee首次得到音樂節目一位的單曲,曲風雖輕快,但歌詞刻畫出愛情處於水、冰和氧氣的三個不同階段的苦戀。

 

2009年: Juliette-茱麗葉

《Juliette(줄리엣)》-茱麗葉,為第二張迷你專輯《ROMEO》的主打歌,由成員鐘鉉在觀看了《羅密歐與茱麗葉》後有感而發的作詞曲,描述2人初戀的激動與興奮之情。

這首MV造型充滿奇幻的清涼感,尤其5人5色戴著造型眼鏡,在當時掀起很大的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09年: Ring Ding Dong

成為高考禁曲第一名的《Ring Ding Dong》,也可說是SHINee在韓國的國民知名度最高的一首單曲,其中毒性極強的歌曲旋律,讓人一聽就忍不住跟著哼唱。

MV造型從以為的陽光青少年轉型為強烈黑暗感,也算是出道以來一大突破,5位成員各自擁有極具辨識度的髮型,非常好看!

 

2010年: Lucifer

同樣也是重度洗腦歌曲的《Lucifer》,中毒性十足的旋律與朗朗上口的歌詞,搭配複雜的舞蹈動作"手銬舞",當年立即受到大眾喜愛,並在被稱為SHINee第6人的綜藝主持人全賢武強力宣傳之下,話題性極高!

 

2010年: Hello

作為後續曲的《Hello》,又是一首SHINee拿手的暗戀歌曲,歌詞中講述了男孩想追求女孩,卻又擔心卻步的內心歷程。當時忙內泰民留了一頭可愛的橘色馬桶蓋頭,可圈了一堆姊姊們入粉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2年: Sherlock(Clue + Note)

《Sherlock》是將獨立的兩首歌曲《Clue》與《Note》混編成一首的主打歌曲,有著獨特的音樂風格,包含了將推理和直覺結合起來的神秘氣氛。

由知名編舞家為SHINee量身打造的"殘影舞",為粉絲帶來前所未有的魅力與色彩,套句鐘鉉曾經說過的名言:錢是不會說謊的!!

 

2013年: Dream Girl

作為第3張正規專輯主打歌的《Dream Girl》,特地邀請「小賈斯汀」製作人跨刀合作,並再次請編舞家訂製了引領風潮的"麥克風舞",展現全新升級的SHINee風格。

 

2013年: Why So Serious

《Why So Serious》充滿與《Dream Girl》相反的暗黑氛圍魅力,是能夠感受到從實際的現實與夢、理想與悲從中來的情感,強烈節奏令人印象深刻,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曲!

 

2013年: Everybody

2013年...是SHINee忙碌著發專打歌的一年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verybody》是一首融合了朗朗上口的曲調與龐克節奏的主打歌;歌詞訴說著喚醒所有人心中的童心的意涵,使聽者與其一同進入愉快的節奏世界。

而這首歌有著"kpop歷代級編舞"的傳說,高難度又有創意的拋人、抬人、人體高速大風車等需要"用力"動作,真的很不容易!!

 

2015年: View

《View》作為SHINee第4張正規專輯《Odd》的主打歌曲,由成員鐘鉉作詞,清爽的Deep House曲風,完美融合各個成員嗓音特色,也是奠定SHINee獨特"清涼感"的基礎。

故事背景講述的是通過多種感官感受到美好愛情的內容,當時MV中曖昧不明的夏日戀曲風格,著實讓粉絲們又愛又恨~大喊受不了啊!

 

2015年: Married To The Music

後續曲《Married To The Music》呈現了與《View》截然不同的曲風,歌曲與MV走向一種怪誕奇幻風格,雖然成員們穿著帥氣套裝,卻各自缺少了一部分的器官,由神秘女子重新組成一位SHINee...猶如Freak show的MV劇情,第一次看的確會嚇一大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6年: 1 of 1

《1 of 1》是第5張正規專輯的同名主打歌曲,重新詮釋New Jack Swing曲風。身為kpop流行樂先鋒,首次將整張專輯以"90年代復古"概念包裝,展現SHINee獨有的多彩音樂世界觀,在當時是非常前衛的全新嘗試!

最近《1 of 1》這首歌又被重新拿出來檢視,主因是疑似有樂團抄襲這首名曲,不但主旋律相似度極高,在歌曲概念、歌名、演唱者都影射SHINee,讓許多粉絲跟網友都看不下去...

 

2016年: Tell Me What To Do

5輯後續曲的R&B 主打歌《Tell Me What To Do》,歌詞內容為克服戀情長久關係中所面臨的困難而與愛人進行的情感對話。不過這首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是那讓人有看沒有懂的MV劇情啦~

題外話,在MV裡與珉豪跟泰民演出三角戀,造成兄弟之間大打出手的女主角...就是韓劇最正小三"韓素希"演出喔!

 

2018年: Good Evening(데리러 가)-去接你

《Good Evening》為第6張正規專輯《The Story of Light》,第1張EP的主打歌曲,曲風十分輕快,帶有正向意涵,並由成員KEY和珉豪參與Rap製作,提高了歌曲的完成度。

後來成員們也間接承認,這張專輯是想念著鐘鉉而完成的作品,無論在歌詞或MV劇情呈現上,都有著承接過去的隱喻。如同《Good Evening》歌詞所說「在月光出現還沒太晚之前,我會去接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年: I Want You

《I Want You》為第2張EP的主打歌,也是一首迎接炎熱夏日,節奏輕快的清涼單曲。

延續《Good Evening》裡遇到森林狐狸帶領,SHINee離開了被囚禁的玻璃屋,在浩瀚無垠宇宙裡快樂的彈跳著XD 無俚頭又有些童趣的MV拍攝風格,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2018年: Our Page(네가 남겨둔 말)-你留下的話

《Our Page》為第3張EP的主打歌,由SHINee全員共同譜詞,寫的是他們出道這些年來的故事與回憶,更是對鐘鉉的無限懷念。溫流口白說著「辛苦了」,就像是在對天上的鐘鉉低語。

MV內容傾訴著成員們為了成為"SHINee"所做的一切努力,最後畫面停留在湖水綠燈光照映下,溫流、Key、珉豪和泰民,以及正中間留給鐘鉉的第5支麥克風。無論如何,SHINee永遠是5HINee。

 

2021年: Don't Call Me

2月底才發行的《Don't Call Me》,由SM老闆李秀滿欽點,作為第7張正規專輯主打曲,以久違的強烈嘻哈舞曲加上暗黑感造型,歌詞很直白描述被愛情徹底背叛受到傷害的模樣,以歌聲表達出歇斯底里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大家都認為《SHINee=清涼感》的代名詞之時,就出了這麼一首歌,有著「不要以自己框架內的視線去定義 SHINee」的意義,讓我們想起...SHINee也很適合如此激烈的風格啊!

 

4/12即將推出的這張改版專輯除了收入正規7輯收錄曲9首,包括後續曲主打歌「Atlantis」在內的「Area」、「Days and Years」等3首新歌,一共由12首構成,將展現僅屬於SHINee的多彩音樂魅力。

欣賞完SHINee的5人5色音樂世界觀,就讓我們期待接下來充滿繽紛夢幻感的「Atlantis」,繼續閃耀發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