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的輝煌年|2015年的16個經典舞台!這些歌曲有你的回憶嗎?

1 / 1

文/#Ming

最近因為Brave Girls 透過歌曲Rollin’ Rolling’逆行,在韓網上許多名曲也再次被拿出討論!網路節目문명특급(MMTG)也做了컴눈명(回眼名)特輯(意指即使再次回歸也是能閉著眼聽的名曲)。

在節目中提到了2015年有了許多名曲的誕生,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回味那些2015年的神曲們吧!一起搭上Koop時光機吧!

《Ah Yeah》EXID

第一首就是逆襲前輩EXID的《Ah Yeah》!

既然提到希望再次回歸的團體當然不能漏掉靠著神曲《위 아래》(Up & Down)逆襲的EXID。

上下 上上下 上下 上上下~

當初因為Hani的《Up & Down》直拍讓EXID一夕之間爆紅,甚至被各大音樂節目邀請回舞台。在爆紅之後EXID也憑著努力和實力成為一線女團,後續發佈的歌曲也都獲得很優秀的成績!

《Ah Yeah》便是EXID在2015發行的歌曲,同年他們也發行了《Hot Pink》。時隔五年後再看MV成員們的造型也絲毫不退流行,歌曲也是一樣洗腦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t’s Not Fall In Love》BigBang

論到2015年的神曲那怎麼能不提BigBang?

2015年Big bang透過MADE系列回歸樂壇,五到八月期間每個月推出新作品,並在9/1正式發行了《MADE》完整專輯。這一系列的作品包括了《Loser》、《Bae Bae》、《Bang Bang Bang》、《We Like 2 Party》、《If You》、《Sober》、《Let’s Not Fall In Love》、《Zutter》,每一首都是名曲啊!!

所有的作品裡面小編的最愛是《Let’s Not Fall In Love》,從開頭TOP唱得第一句小編就完全淪陷了!能夠在富有節奏性的歌曲上完美詮釋出淒美歌詞的大概只有BigBang了!我們志龍和泰迪哥真的是天才啊!

  

《My Type》ikon

BigBang師弟團ikon在2015年的出道曲《My Type》跟歌詞一樣完全就是取向狙擊!這麼多年後再聽歌曲一樣超Chill!

在舞台上ikon游刃有餘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是剛出道的新人,不管什麼時候看,都是取向狙擊的完美舞台!

上個月ikon以六人的形式釋出了歌曲《Why Why Why》拜託YG冷凍庫多讓ikon回歸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Feel You》Wonder Girls

2015年時隔多年後以完整體回歸樂壇的Wonder Girls通過歌曲《I Feel You》以樂團表演搭配火辣性感的泳裝造型在歌壇引發討論!(小編當時從MV開頭就被宣美拉拉鍊的畫面嚇到)。

每個成員從歌手、動作、手勢到眼神都性感指數破表,連女性粉絲都看得臉紅心跳。歌曲走的是復古搖滾風,果然Wonder Girls真的很能駕馭這種風格啊~一起來欣賞這首火辣指數破表的歌曲吧!

  

《Heart Attack》 AoA

落入凡間的天使們在2012年以樂團形式出道後表現平平,2013年轉換組合定位,以《動搖》(Confused)一曲成功擠身性感女團行列。之後的歌曲不管是從MV、服裝到舞蹈編排都充滿了引人遐想的空間。歌曲Mini Skirt甚至因為MV太性感被電視台禁播。

而組合2015年推出的主打歌《Heart Attack》更是將AOA推上性感女團的高峰,MV點閱率目前已經超過六千六百萬!

因為隊內霸凌事件,目前組合名存實亡,但留下的歌曲都還是性感女團的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hake it》Sistar

既然提到性感女團那當然不能不提有夏日女團之稱的Sistar!看到她們回歸你就知道,夏天來啦!

每一次回歸都是清涼感和健康美滿滿的Sistar,在《Shake it》可以說是將這兩個特質發揮到極致!前幾年因為徐玄在節目中大跳這首歌曲,使歌曲再次登上熱搜,也讓人感嘆,Sistar真的是最強清涼代表!

一起來回味這首清涼神曲《Shake it》吧!

 《Only You》Miss A

Miss A的最後一張完整體專輯《Color》的主打歌《Only You》也是在2015年發行的。

這首歌應該是Miss A所有歌曲裡面小編最喜歡的一首,不管是成員的造型、MV的概念、歌曲或是舞蹈,放在2021年也依然是名曲!

目前Miss A已經解散了,成員們各自在不同的領域和國家努力著,但小編內心還是默默希望能看到四人再合體一次!

  

《Crazy》4Minute

已解散的女團4Minute在2015推出的迷你六輯主打歌《Crazy》強烈的風格,朗朗上口的歌詞,中毒性的弦律給大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MV更破了一億的觀看次數,《Crazy》也讓4Minute在許多音樂節目獲得一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首歌ㄉ都帥氣的讓人瘋狂,絕對是經舞台之一!

  

《Me gustas tu》GFRIEND

女朋友的出道歌曲讓他們一出道就爆紅,清純的鄰家女孩形象,讓他們在成群的性感女團中硬生生殺出一條血路。在當時,小女友們的成功也被大家稱為小公司的奇蹟。

隨著時間的改變GFRIEND漸漸褪去少女形象,在每一次的回歸中,都以更成熟的面貌為粉絲們呈現更好的舞台。

但不論如何GFRIEND永遠都會是青春女團代表啦!

  

《4 Walls》f(x)

《4Walls》是函數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也四人形式活動。在當時看來有點不明所以的造型,在現在看來根本是走在潮流的尖端!

韓網上最近也出現了「單從歌曲和造型看來就像是五天前剛發布的歌曲而不是五年前」、「當年覺得很奇怪,現在才發現原來是造型師獨自看到了未來」、「永遠不會退流行的歌曲」,等好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函數果然是從出道開始就一直走在潮流尖端,因為函數本身就是一種風格!

希望函數們離開SM後都能一直走花路,MeU會一直支持成員們的!

  

《Lion Heart》少女時代

在2015少女時代也推出了正規五輯《Lion Heart》共收錄了12首歌曲,其中《Catch me if you can》、《Check》、《You Think》、《Party》都有在音樂節目進行回歸舞台。

小編每一次看舞台都會被泰妍開場的美貌震驚,這麼漂亮怎麼可能是真人?!

《Lion Heart》系列的回歸舞台從青春少女到冷酷霸氣、復古華麗,到簡約時尚各樣風格都有,可鹽可甜說的就是我們永遠的女團少女時代啦!

  

《I》泰妍

少時的隊長泰妍在2015年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的主打歌《I》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一發行就橫掃各大音樂排行榜,果然是「信聽泰」,泰妍出品絕對是好歌!而且永遠都會是經典!好希望能再次看到泰妍帶著這首歌回歸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泰妍參與了《I》的作詞,所以不管是對粉絲或是對泰妍本人來說,這首歌都具有非凡的意義。

一起來重溫那首讓我們在草原上奔跑做夢的名曲吧!

    

《View》SHINee

閃閃發光的SHINee2015年的《View》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被韓網友票選希望能再次回歸的名曲前幾名!

即使是五年後再看,View的MV仍然充滿了幹練的氣息。每一次回歸都為聽眾帶來新衝擊的SHINee,所有的歌曲都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名曲!

這個月(四月)也是我們二哥的生日,看著SHINee的MV,也格外思念溫暖帥氣的鐘鉉。

  

《I Need You》BTS

防彈的神曲《I Need You》也是在2015年發行的,只能說這真是神曲滿滿的一年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韓國不管你是不是Army,你一定都聽過那一句I need you girl~ 왜(攤手) 혼자 사랑하고 혼자서만 이별해~歌曲火紅的程度讓許多人爭相模仿,處處可見Cover影片。

許多人都說防彈是爆紅的,但粉絲們都知道防彈是靠著努力和實力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世界男團的地位的!

   

《Love me right》EXO

EXO少年美爆棚的歌曲《Love me right》絕對是2015年經典歌曲之一!

MV風格充滿了美式校園風,果然EXO最適合校服風格了。相信許多粉絲都對襯衫加領帶的風格毫無抵抗力,Love me right的風格完全滿足粉絲們的期待啊!聽到歌詞那句Just love me right小編都想大喊,愛你啦那一次不愛你了!偷偷的說DO真的是太可愛了!

  

《My House》2pm

前一陣子在韓網引發討論的2pm《My House》也是2015年的歌曲!許多人表示小時候不懂2pm的魅力,長大後才發現當年的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小時候沒聽懂的歌詞現在都聽懂了(遮眼)。

前一陣子有消息指出2pm可能在今年以完整體回歸,但最近又有消息說玉澤演方面表示還需要進一步的討論。希望今年能有機會看到元祖野獸男團回歸舞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今天的十六個2015經典舞台總整理!趕快分享給朋友一起進行Kpop回憶殺吧!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記得留言按讚讓我知道喔!

(封面圖片來源:Mnet官方頻道)

📖延伸閱讀📖
🇰🇷韓流:

👉🏻七位韓國傳奇歌手好歌推薦!

👉🏻秋天歌單!適合秋天的十首好歌!

👉🏻冬天歌單!冷天裡十首溫暖的好歌!

👉🏻人生歌單!唱進我們心裡徬徨的五首歌!

👉🏻情歌歌單!十首最揪心的韓式情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any song開始的舞蹈挑戰!你都跟上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