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以為是科幻片阿!原來《薛西弗斯的神話》是勵志片|影評

1 / 1

隨著結局的到來,《薛西弗斯的神話》的結局越來越符合我想像中的模樣,應該也有人想等《薛西弗斯的神話》上架完畢再追吧!讓我們來瞧瞧這部作品。

👉Uploader|3件事認識《薛西佛斯的神話》中飾演為了母親穿越時空的管制局鄭賢基的演員高允

一、《#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簡介

天才工程師韓泰術(曹承佑 飾),以及來自另一個時空的姜瑞海(朴信惠 飾),跨越時空展開新的冒險旅程,一邊解開秘密,一邊看見真相。這次在時間的幻象裡,我們是不是能夠有不同的結局呢?

👉5件事認識《薛西佛斯的神話》的朴信惠、韓劇、《原來是美男》+電影代表作《#活下來》、《CALL(聲命線索)》

二、《#薛西弗斯的神話》影評

【以下内容微雷,請斟酌閲讀。】

整部作品圍繞在「後悔」,上傳者的初衷是為了「後悔」而創作,每個人終將在「後悔」深陷在「框架」之中。比起責怪自己更擅長責怪別人,劇中名稱《薛西弗斯的神話》,源自於希臘神話,薛西弗斯受到了懲罰,每當將石頭推往山上時,都會再次落下,日復一日,就像「sisyphean」的意思,永無止盡。而也像這部片中每個人「重複地」回到了過去,期盼修改過去,而管制局的角色就是扮演著控制這些人在回到過去的過程中不會影響到過去所發生的事情,若是有修改則記錄下來,以確保這些被修改的事實無法影響到未來的下一個重要時刻。

▲劇中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高允,直到最後才知道真相。又或者,直到最後才相信真相。

當我們發現自己掉入「變化框架」的問題時,應該將目前的狀況視為一個中立的選項,當我們正在猶豫是否換去新創公司的時候,應該把目前所待的大廠放入選項內,因為在很多情況下,並不是你目前所維持的選項是最好的,單純只是因為它是一個「目前就是這樣」的選項,該離職創業嗎?該做些人生中的重大改變嗎?記得將你目前的狀況視為一個中立選項,才不會老了之後,後悔一時的偷懶,而落入這種框架的人,也很常會對「未來框架」有錯誤的想法,如果要你回想你這輩子最後悔的幾件事情,我猜會是那些沒做過的事,沒參加的畢業旅行,沒來好好陪親人度過的美好假期,沒有告白的女孩子,但要這時候的你,為之後更好的生活做些改變時,通常會因為怕做了什麼事而感到後悔,我們相信「現在」不存在的負面事物,會因為在未來選擇改變而存在,所以短期來講,我們害怕做了什麼事情而感到後悔,長期來講,怕沒做什麼事情而感到後悔,所以說,開始做些別讓未來後悔的事情吧!不論是跟家人的旅行、還是沒嘗試過的改變,都能讓你在未來,滿意現在的自己所做的選擇。-《我們與自己的距離。韓國暢銷十年的心理學聖經|《框架效應》|文森說書》

也就是說,後悔的過程,就像是受到了懲罰,儘管人們總是期望人生可以重來一次,卻少數人再回到過去時,能夠真實的改變自己當下做的決定。因為絕大數當下我們做的決定,可能就是以現下的自己做得最好的決定。因而,也像佛教中的輪迴,我們正是為了要體驗以及讓靈魂升級,才來人間投胎打怪的阿!

👉5件事認識《薛西佛斯的神話》的曹承佑、韓劇《馬醫》、《秘密森林》+電影代表作《假如愛有天意》、《我的馬拉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是不是就不用後悔呢?

不,也不是這麼說。只能說「後悔」是一種情緒,就像「焦慮」也是一種情緒,而這種「後悔」與「焦慮」的情緒,就像我們人與生俱來內建的稽核與警示機制一樣,因為有這樣的機制,所以我們會變成更好的人,正如姜瑞海說的,如果我們這次失敗,我們就下一次再來,只要我們每次能修正一點一點,最後我們終究可以殺了Sigma的。Sigma就像我們的心魔,只要我們一次一次修改自己,終究能改變自己。而Sigma在數學的意義有總合的意思,就像1+1+1+1+1+...等等,而Sigma就是一次一次的加總,一次一次的努力,最後得到結果。也像《原子習慣》中說的「微小習慣的累積,就像複利一樣在你的人生中成長,最終導向完全不同的道路。 」,一旦我們為了成長做的努力改變,最後終將導向我們是更好的人。

👉什麼?金鍾泰有演過《夫妻的世界》|2件事認識《薛西佛斯的神話》姜瑞海的爸爸

▼《#薛西弗斯的神話》預告

影片來源:Netflix

#薛西佛斯的神話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Player #永遠的君主 #夫婦的世界 #浪漫醫生金師傅2 #春夜 #男朋友 #被告人 #曹承佑#Sisyphusthe myth  #薛西佛斯的神話#조승우#秘密森林#秘密森林2#馬醫#相思光年#假如愛有天意#我的馬拉松 #高允 #薛西佛斯的神話 #聲命線索 #活下來 #曹承佑 #高佑麗 #朴信惠 #薛西佛斯的神話 #原來是美男 #活下來 #聲命線索 #Doctors #皮諾丘#繼承者們 #崔泰俊 

封面來源:薛西弗斯的神話劇照

-2021.04.08 / 文#J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