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怪物】屠魔者,必先成魔;申河均演技絕對是最大看點!!

1 / 1

撰寫編文:#장서함
圖:#JTBC


這部戲的心得,開頭真的非常難下筆,因為真的細節好多,很難三言兩語的說,擔心說不出這部韓劇的精彩及演員們高超的演技。(裡面所有的演員都超!級!會!演!)

貼心提醒,以下有大量的劇透,強烈建議還沒看過又準備要看的人,現在可以關掉視窗了~(>ω^)(超級良心有沒有,所以點個愛心再走吧XD)



這部戲的一開端是以一件20年前未破的 「連續殺人案」開始的,殺人的手法都是將被害者的雙手做出祈禱的手勢,再將十隻手指頭的第一指節砍斷,但找不到屍體亦找不到犯人,所以,被害者都已「失蹤」登記在案。而其中的被害者之一,也包括了李棟植(申河均飾)的妹妹李宥妍(文珠妍飾);而李棟植被指認為「嫌疑犯」


從第一集開始,所有的劇情走向極力的把一切疑點都聚集在李棟植的身上,從他生活周邊朋友的眼神,到從首爾來到萬陽的韓周元(呂珍九飾)各種懷疑;還有李棟植時不時不合時宜,讓人毛骨悚然的神情和邪笑,他一切的不正常成為了讓人起疑的要素。

劇情很快速的來到第二集後半,20年後的下一個被害者又出現了,姜敏貞(姜旻兒飾)同時,他也是李棟植如親姪女一樣的存在。而同樣的犯罪手法,找不到屍體、節斷的第一指節;不同的是,把手指放在敏貞父親姜振墨(李圭會飾)經營的商店門口的人出現了.....是「李棟植」


在劇情一路的展開下,我的視角隨著劇情的走向完全跟韓周元同化了,我跟著韓周元開始一起懷疑著李棟植,到後來懷疑整個萬陽的人,在我眼中,每個人都有可能是兇手,每個人都可能是那個「怪物」。可是又找不到最直接的證據,兇器、血跡、不在場證明、案發現場、鑑定報告...還有最重要的「屍體」

劇中一直提到,「找不到屍體就是失蹤案」『找不到屍體就無法起訴,所以就算你確信失蹤已久的被害人已經死亡、確信兇手是誰;但只要兇手不承認,只要找不到屍體證明被害人死亡,那披著兇手之名的「怪物」就不會被逮捕。


所以,在李棟植意外闖入姜敏貞死亡的案發現場,發現了自己在這裡最後的牽掛姪女敏貞可能已經死亡,而兇手是他最信任也最信任他的姜振墨時,他的理性徹底斷線了....為了抓住這個「怪物」,他自己必須先成為「怪物」



這整部戲看下來,我真的被申河均的演技完全折服!!!眼神中的驚恐、眼眶泛紅淚水打轉、不安顫抖的手指、顛狂的邪笑、不知所云的淚水與道歉,各種逼迫著李棟植走在煉獄裡成為怪物,那撕心裂肺的痛苦情緒,申河均以高超有細節又層次的演技,完美詮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李棟植以「怪物」之名佈下了天羅地網,終於讓他找到了屍體,抓到了兇手。兇手是姜振墨,姜敏貞的父親。而在棟植在敏貞死後以嫌疑犯的身份被暫時關在派出所裡時,姜振墨還帶著泡菜到派出所去探監。

而這裡的對話大略是這樣的....

:「這是我為你做的泡菜,你要記得吃。」
:「為了我做的?你知道我是為什麼進來的嗎?」
:「我知道....但絕對不是你!」
:「絕對不是,你怎麼能如此確定?」

一開始,我看到這裡的時候,觀眾視角,是還不知道兇手就是姜振墨的,我當時只覺得,「哇~~振墨果然是棟值最親的家人了」「唉~~棟植這是心疼又內疚」。結果,我為了寫這篇文章又倒帶回來截圖時,想起,其實這裡棟植是知道振墨是兇手的,我當下只覺得「哇靠!!!這兩個人演技他喵的太好了!!!!!」


飾演姜振墨的李圭會,演技也是神他喵的好!!還不知道他是兇手時的那種單純、憨直、口吃,真的是自然到不行。而到被揭穿是兇手後的變態、智慧、顛狂,也是可怕到讓人害怕。

申河均在這段對審問的演技也相當的精彩,紅著眼眶、笑著用手指指著對方,重覆說著「你早就知道了吧!」和後面姜振墨被激到掐著他脖子時那瘋癲的笑容。這個不得獎可以嗎!!!!!!評審過來看!!來!!!這是神的演技呀!!!

劇情來到這周已經更新到14集了,下週就要收官,目前演到的階段就是李宥妍當年無意間看見了姜振墨的殺人現場,而被姜振墨滅口不成,在逃跑的過程中,遇見了酒駕而來的韓基煥(崔鎮鎬飾)也是韓周元的父親,現任的警察廳次長,他肇事逃逸後,倒在馬路上的宥姸又迎來了第二輛酒駕的車子和駕駛朴正濟(崔代勳飾),而後來引發了一連串的藏屍過程,涉案的還有朴正濟的母親都海媛、JK建設社長李昌鎮。除了李宥妍的案件,這三個有無限利益牽扯的「怪物」還藏著什麼大秘密呢?!


棟植原本有一個和睦的家庭,吉他更是他的最愛,而在這些人的自私、貪念之下,棟植一家人成為了最悲劇的受害者。妹妹的生死未卜,父親在雪地裡等待妹妹而凍死,媽媽受不了精神上的打擊徹底崩潰,而自己變成了殺害妹妹的兇手...一夜之間一切幸福全成泡影。

我看到現在,一直想,棟植當年也不過是個年輕又陽光,有自己的興趣,正義又善良的少年。而因為這些在身邊披著人皮的「怪物」,一步一步的將他推向了成為「怪物」的魔道

但慶幸的是,那陽光溫暖又正義的少年靈魂一直都存在在背負各種痛苦成年後的棟植心中。讓他對身邊的人還保有著溫度,也因為這個在心中微小的亮光,才能將這些藏匿於黑暗中的「怪物」掃盡吧。

李道睍飾演年輕時的棟植,好多的眼神跟表情都跟申河均的棟植重疊!!演技也好到讓我很驚喜!)

接下來,下週最後兩集,我們就看看棟植和周元如何收網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羞於你的小手,幫我按♥+追踨唷😉
🔅歡迎各路小夥伴跟我討論聊天👉🏻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 #怪物 #韓劇怪物 #怪物韓劇 #韓劇推薦 #懸疑 #推理 #警匪 #兇手 #申河均 #呂珍九 #韓劇 #괴물 #清明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