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Mouse|窺探|마우스》9~10集解析|薄荷味是這個?|新十字架殺人案|耀漢不是殺人魔?|【影劇分析】

1 / 1

       這禮拜的劇情算是解開了不少謎團,雖然還是謎霧重重啦,但整體算是比較清楚了,第9集主要是韓敘俊的自白以及解開朴賢秀的真相,第10集則是解開了繩結殺人案的真相,我們就來討論這兩集帶來的新想法吧。                                                                                                                   

耀漢不是殺人魔         

       巴凜的腦袋裡確實有一部分耀漢的腦,但他的殺人記憶是不是耀漢的還不能確定,或許有部分耀漢的記憶,但哪個是巴凜的哪個是耀漢的還無法說死,如同上禮拜做的某一種推測,最後巴凜發現殺人記憶其實是自己的,這樣就會有反轉了,畢竟還要演到20集,關於耀漢不是殺人魔的推測要怎麼看呢? 首先, 第九集有一幕巴凜洗澡出來,腦海中想起崔PD身影,覺得自己對崔PD有愛意,這是因為耀漢腦的關係嗎?如果是的話代表耀漢確實愛著崔PD, 變態殺人魔可能不會有愛人的心,這樣一來是否可以說明耀漢不是殺人魔,再來,崔PD回憶她當初第一次見到耀漢,耀漢因為是韓敘俊的兒子所以被霸凌,在醫院想自殺是崔PD勸退了,如果他是殺人魔應該不會想自殺,反而是想去殺了霸凌他的人,再加上他被武治射中倒下的時候,流下了眼淚,導演應該不是想表達太痛所以流淚吧,應該是某種心理上的因素而流淚,而且最重要的是,神父的項鍊和奶奶的胸針都沒有在耀漢這邊找到,想必現在就在真兇手上,從這幾點來看,他應該不是殺人魔,反過來說,耀漢若不是殺人魔,那巴凜的殺人記憶就非常有可能是自己的了,這部分我們就再觀察觀察吧,那說到這裡,可能會有人想問,新十字殺人案又是怎麼回事?這個我們後面會做詳細的討論。                                                                                                                     

崔PD的謎團 

       崔PD確實如同之前的推測就是朴組長的女兒朴賢秀沒錯,幫韓敘俊拍影帶的人就是小崔PD,所以她才會知道有影帶的存在,並寄給執政黨的秘書室長,室長也才會找韓敘俊來救巴凜以及救執政黨的民調,她甚至不惜下跪也希望拯救的東西,究竟是執政黨的支持度還是人民對巴凜的寄託呢?  這幾集解開了很多崔PD的秘密,但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疑惑?比如說,崔PD在韓敘俊被抓之後,為什麼不回家,會不會是她認為自己是韓的幫兇,所以不敢回家,那她又是如何渡過這段日子的?又為什麼會姓崔呢?目前看到姓崔的,而且可能跟她有關係的人,就是執政黨秘書室長崔英實,她們會有另外一層關係嗎?這些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禹律師殺了那些人?       

       當時那具被誤認為是朴賢秀的屍骨,其實就是鄭萬浩的女兒秀真的遺體,而兇手就是另一個精神變態基因擁有者禹律師,原來當時在酒店大廳找丹尼爾的就是律師的媽媽, 但是後來丹尼爾博士給車上的人報告是否就是律師的,還不能確定,而禹宰畢幫兒子擦屁股,將屍體偽裝成是朴賢秀,嫁禍給韓敘俊,這就是事情的真相,所以禹律師父子和韓敘俊其實沒有關係,他們也不是韓敘俊的幫兇,那有人問說,當時襲擊奉伊的確實是禹宰畢啊,怎麼又會變成律師了呢?而且從剪輯上看起來,奉伊被攻擊時禹律師當時出現在武治身旁,這怎麼解釋呢?奉伊有提到當天對他行兇的人,手的觸感很柔滑還有戴戒指,禹宰畢在搬家公司上班,手不可能柔滑,所以才藉此查出是禹律師犯案,我們仔細看第8集,當時巴凜來找奉伊時,在屋內的兇手手上有戴手套而且奉伊被綁了起來,但是奉伊說犯人嗚住她嘴的時候,有感覺到金屬冰涼感,所以戴手套的兇手禹宰畢,戴戒指的是禹律師,可能是禹律師先將奉伊弄昏,過程中禹宰畢出現阻止兒子,經過一番爭執,禹律師就先離開了,禹宰畢想把奉伊綁起來後逃跑,沒想到巴凜這時候出現,才有了後面的劇情,那這樣就說得通了。

       那禹律師到底殺了那些人?基本上死者雙手有被綁上繩結的就是他殺的,第一個殺的就是秀真,然後是酒店的鄭惠媛以及金英熙,這兩個人的屍體應該就是被埋在律師媽媽墳旁,然後姜敏珠和洪娜麗也是他殺的,至於後來的新十字殺人案金珍雅和按摩店老闆,我想可能就跟他沒關係了,接著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新出現的十字架殺人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十字殺人案分析!薄荷味?       

       為什麼說這兩起案件和禹律師沒有關係呢?首先新十字的第一起就是女高中生金珍雅,她的屍體被焚燒,警方調查也沒特別說雙手被綁了繩結,再來按摩店老闆雙手也沒有被綁,明顯作案手法不一樣,而且這兩起案件都被巴凜聞到了之前十字架殺人魔的薄荷味,這個薄荷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看到鑑識人員有在屍體上檢驗出丙酮,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丙酮是一種很容易揮發的無色液體,而且揮發的氣體具有特殊的薄荷香味,人體吸入過多的話可能會導致失去知覺與昏迷,這樣來看,有沒有可能丙酮就是兇手偶爾會用的道具之一呢?除了這些之外,神父的項鍊以及奶奶的胸針又是怎麼回事?很明顯這兩樣東西都在真正的十字架殺人魔手上,巴凜在按摩店老闆的屍體上看到了這兩樣東西,隨後卻又不見了,這到底是他的幻覺還是真的有人把它拿走了?如果是他的幻覺就沒什麼好討論的了,所以我認為是真的有人把它拿走了,那之前就一直討論的三位嫌疑人,現在耀漢已經死了,就剩下巴凜和申尚了,而巴凜腦中出現的殺人記憶不是耀漢就是巴凜自己的吧,所以這樣看來應該跟申尚無關了,那最大嫌疑人就剩下巴凜了,這邊我必須要做出一個我個人不是太喜歡的推論,首先,大家可以去搜尋一下「器官移植記憶」的相關文章,可以看到許多關於「細胞殘存記憶」的一些案例,不管是心臟還是其他器官的移植都有資料可以看,簡單來說就是接受移植的人可能會發生口味的改變,或者產生一些類似捐贈者的記憶,甚至發生人格的變化,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覺得跟劇中的巴凜很像,所以我不想做的推論就是,有可能手術後的巴凜,產生了類似雙重人格的症狀,一種人格就是原本的殺人魔巴凜,另一種人格則是耀漢的天才人格,而且這兩種人格他們不知道對方的存在,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項鍊和胸針會突然出現又消失了,雖然不是很想要做雙重人格的推論,但這樣看起來好像蠻合理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其他想法?                                                                                                                     

未解伏筆討論   

編劇放了很多線都還沒收,我們就列出這些伏筆,看能不能聯想出什麼,

第一,當初耀漢棄的屍體不是丹尼爾,那是誰?丹尼爾的屍體在哪?會不會他沒死第二,耀漢燒的報告是什麼?是巴凜的檢測報告嗎?                                            

第三,漢國小朋友最後怎麼了?被殺了嗎?                                                        

第四,第九集東久說在監獄有個金大叔被人欺負,當時挺金大叔的人被劃傷了,血沾到東久的領帶,而這條染血的領帶遺落在巴凜家,導演還特別給了個特寫,不知道後面會有什麼發展,我們知道金大叔是因為對強姦女兒的傢伙動手才入獄的,而目前姓金的年輕女性有已經死亡的金珍雅和金英熙,不知道會不會跟這個金大叔有關係,不過韓國這麼多人姓金,沒關係的機率可能比較大,就再觀察觀察吧。                                                                                                                   

第五,巴凜阿姨的一些小表情究竟有沒有鬼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些都是還沒有解答的伏筆,如果還有沒提到的,歡迎留言提出,目前我個人想法還是偏向巴凜是殺人魔多一點,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奶奶臨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是說「我的寶貝孫女太可憐了,怎麼辦」,會不會就是因為她沒想到殺人魔就在奉伊身邊,甚至還想讓奉伊嫁給他呢,那以上就是這禮拜的分析,有想法的朋友都歡迎留言,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