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它不是新歌!11首「舊歌新唱」的經典韓文歌曲,一起認識它們的原唱吧!

1 / 1

文/#Rainy

大家在看韓劇的時候,是否都曾經被韓劇好聽的OST吸引呢?又或是在聽偶像唱歌的時候,被偶像溫暖的歌聲所打動呢?但有許多我們可能很熟悉的歌曲,它其實並不是新歌,而是「舊歌新唱」的唷!所以今天Rainy就要來介紹11首「舊歌新唱的經典韓文歌曲」給大家,至於有哪些歌曲是翻唱的呢?Rainy一次報給你知!

〈人偶 (Doll)〉

原唱:申彗星&李志勳/2001年

〈人偶〉這首歌被非常多偶像翻唱過,像是伯賢、道英、澀琪、Wendy等人都曾翻唱過這首歌,而這首的原唱是「偶像界大前輩」神話的申彗星和歌手李志勳兩人,也難怪會有這麼多偶像翻唱XD話說這首歌的歌詞非常悲傷,可以說是失戀必聽歌曲啊~

(翻唱:伯賢&道英)
(翻唱:Wendy&澀琪&Kangta/SMTOWN演唱片段)
(原唱版本:申彗星&李志勳)

〈All For You〉

原唱:Cool/2000年

相信有看過《請回答1997》的朋友應該都聽過這首歌~但其實這首歌的原唱另有其人喔!〈All For You〉一曲是由韓國非常知名的樂隊——COOL(쿨)所作,原版更加輕快富節奏感,如果是已經聽過《1997》版的朋友,不妨也來聽聽看原版吧!

(翻唱:恩地&徐仁國/《請回答1997》OST)
(原唱版本:Cool)

〈Aloha〉

原唱:Cool/2004年

有看過《機智醫生生活》的朋友一定對這首歌不陌生,追劇的時候Rainy真的每天循環播放這首歌!這首歌的原唱一樣是COOL,曹政奭的翻唱版非常好聽,但Rainy也非常推薦原版的!原版是男女合唱,Rainy覺得合唱反倒更唱出歌詞裡的意境了,就像是在和自己愛人對話一樣,非常治癒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曹政奭/《機智醫生生活》OST)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段劇情了,私心加映「五人幫版」XD
(原唱版本:Cool)

〈너에게 난, 나에게 넌 (Me to You, You to Me)〉

原唱:騎自行車的風景/2003年

這首是Rainy自己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包括前面介紹到的〈Aloha〉,《機智醫生生活》裡所有的OST都是「舊歌新唱」的喔!這首歌的原版是韓國電影《緣起不滅》的主題曲,在當年紅遍韓國大街小巷,五人幫翻唱的版本非常好聽,原唱更是多了一分隨意、輕快感,也非常推薦大家聽聽原版的喔~

(翻唱:美都與Fa La Sol/《機智醫生生活》OST)
(原唱版本:騎自行車的風景)

〈Bravo, My Life!〉

原唱:春夏秋冬/2002年

看過《機智牢房生活》的朋友在哪裡!這首歌幾乎可以說是濟赫「人生OST」的歌曲其實也是翻唱的版本,原唱是一個叫做春夏秋冬的樂團,原版更像是一個人的獨白,Rainy覺得原版聽起來更像是濟赫自己在唱這首歌的感覺,也較輕快一些,很推薦看過劇的朋友去聽聽原版唷~

(翻唱:Eric Nam/《機智牢房生活》OST)
(原唱版本:春夏秋冬/《開放音樂會》演唱片段)

〈惠化洞〉

原唱:動物園/1988年

每次一聽到這首歌的前奏,總會想起雙門洞眾人的日常,這首幾乎是所有看過《請回答1988》的人共同回憶的歌曲,也是「舊歌新唱」的代表歌曲之一,原唱是韓國紅極一時的樂團——動物園,輕柔的配樂配上略微低沉的男聲,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翻唱:朴寶藍/《請回答1988》OST)
(原唱版本:動物園)

〈너에게 (To You)〉

原唱:徐太志和孩子們/1993年

看到這裡大家不難發現,《請回答》系列的OST幾乎都是「舊歌新唱」的歌曲,但正是這種舊歌新唱的安排,讓大家可以更全方面投入復古的劇情中,而這首歌曲的原唱是韓國的知名歌手徐太志與孩子們,Rainy覺得原版中間有一段類似口白的設計很特別,讓歌曲的意境感更強烈了不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成始境/《請回答1994》OST)
(原唱版本:徐太志與孩子們)

〈여우야 (Yeowooya)〉

原唱:The Classic/1995年

當時Rainy是在《她愛上我的謊》裡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後來發現原來這首並不是原創的OST,原唱其實另有其人!原版和翻唱版很類似,都是走輕快路線,不過原版是男生唱的,和JOY版聽起來感覺非常不一樣呢XD

(翻唱:JOY/《她愛上我的謊》OST)
(原唱版本:The Classic)

〈好人 (Good Person)〉

原唱:TOY/2001年

相信很多elf(Super Junior粉絲)應該都知道這首歌~不光是SJ翻唱過這首歌,我們也常能在韓劇中「聽」見這首歌的蹤影,像是《機智醫生生活》裡就曾短暫出現過這首歌,歌曲旋律非常好聽,而且沒想到韓國這麼早以前就有「好人卡」這個概念了XD

(翻唱:Super Junior)
(原唱版本:TOY)

〈我有愛人了〉

原唱:李恩美/2005年

Rainy第一次接觸這首歌是聽了太妍在電台唱的版本,後來查了資料發現這首歌在韓國剛推出時,就非常知名了~原唱歌手李恩美是韓國非常知名的女歌手,她略帶沙啞的獨特嗓音讓這首本來就超級悲傷的歌曲更多了一分沉痛感,聽完會有種好像「自己真的失戀了」的感覺QQ

(翻唱:Ailee/《不朽的名曲》演唱片段)
(原唱版本:李恩美/《柳熙烈的寫生簿》演唱片段)

〈행복 (Happiness)〉

原唱:H.O.T/1997年

Rainy第一次聽這首歌就是聽Super Junior版的,那時候大家都好青澀呀XD後來是在《請回答1997》裡聽見這首歌,才發現這首歌原來是「偶像界大大大前輩」H.O.T的歌曲!雖然歌曲年代已經有點久遠,但確實是會讓人感到快樂的一首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Super Junior)
(翻唱:SEVENTEEN)
(原唱版本:H.O.T)

看完了今天的盤點文,大家有沒有漸漸想起這些歌曲的旋律呢?這些歌曲的原唱版本都非常優秀,翻唱的版本也是各有特色,下次再聽到這些OST或歌曲的時候,相信大家也會更有共鳴的喔!

↓↓↓相關文章連結↓↓↓

👉【陸劇】「男男」題材正夯!盤點6部待播雙男主劇,哪一部最值得期待?

👉【台劇】當時你也在看嗎?盤點前12名創下單集超高收視的台灣偶像劇

想再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Rainy」看更多文章!

封面圖源:YouTubeYouTube

#韓文歌曲 #舊歌新唱 #OST #歌曲盤點 #歌曲翻唱 #cover #請回答1997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4 #機智牢房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 #她愛上我的謊 #泡菜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