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演員陣容堅強的《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1-16集+角色+心得分享。

1 / 1
Sisyphus: the myth》(韓語:시지프스: the myth),為韓國JTBC於2021年2月17日起播出的10周年特別企劃水木連續劇,於4月多結局了,留下令人滿滿的思考,薛西弗斯是希臘神話中一位被懲罰的人。受罰的方式是:必須將一塊巨石推上山頂,而每次到達山頂後巨石又滾回山下,如此永無止境地重複下去。在西方語境中,形容詞「薛西弗斯式的」(英語:sisyphean)形容「永無止盡又徒勞無功的任務」。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十六集傳達什麼意思給我們呢?我是看到朴信惠選擇繼續看下去的,好漂亮呢。

(來源:Netflix Asia)(封面圖來源是JTBC),建議看完正片再來看唷,沒有的話請先叉叉或是沒差的請往下滑。

👉2021年迎來"荒謬"燒腦穿越劇《薛西弗斯的神話》結局分析及感想。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演員們

曹承佑飾演的韓泰術擁有頂級天才頭腦和編碼實力的天才工程師,「Quantum N Time」的創始人。人們都誇獎他為韓國理工科的奇蹟和國民英雄,但實際上,他不會關懷他人只在意自己直到遇到瑞海。

朴信惠飾演姜瑞海來自未來的救援者,赤手空拳地打倒身形龐大的男人,善良又會打架。在她九歲那年發生了戰爭,她的警察爸爸教了她各種生存技巧。憑著自己在日記本寫給自己的畫,她決定回到過去。  主要角色是這兩位。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一集

  瑞海要阿爸一起走,阿爸說沒辦法 ,阿爸說三件事:第一件事馬上逃走,第二不要相信任何人 ,第三件事不要找韓泰術。瑞海爸爸要瑞海吃水果,說還有真實新鮮的水果。瑞海傳送成功後拿了頭上的紫色衣服接著突然被一群帶著防毒面具拿著儀器感應的黑衣人追趕,瑞海跑到火車上頭ㄎㄢㄈ。(這樣就不會被抓嗎?)

畫面到韓泰術 搭飛機阻擋泡麵男,跟空姐要電話還跟空姐說有去過夏威夷嗎?自己打算以後夏威夷要跟喜歡的人去,坐回座位後,看到哥哥一直講話。(當時看到想說怎麼泰術都不回,原來是泰術一直有幻覺。)

飛機飛行突然被撞擊後,機長死亡飛機破洞,泰術拯救副機長 用膠帶透明板修飛機,是泰術搭的航空是高麗亞航空JH007 (真實事件改編大韓航空007號班機遭擊落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983年9月1日清晨。大韓航空007號班機由美國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起飛,前往韓國漢城。 )塞班(塞班島,為美國自治邦北馬利安納群島面積最大的島嶼。)泰術在飛機到首爾持續下墜時接到勝福電話說自己在墜機並留下遺言跟分配財產。泰術成功解救拯救了261乘客性命被民眾稱為腦性男跟理工哥哥。醒來後奉善挑信件給會長閱讀(有很多顏色的信件。)泰術醒來後得知若不去開會可能會被其他股東開除。

勝福叫泰術做心理諮商,書真幫忙做心理諮商說泰術是不是後悔投資說明會那天跟哥哥大吵一架 ,泰術避而不談。泰術回憶公司交易所上市那天泰術的哥哥有急事跟他說,泰術卻說他喝酒,哥哥說從有人會來找泰術,擔心他發生什麼事,泰術都不聽。泰術推了哥哥把錢袋甩在地上,走進發表會裡。哥哥難過把泰術給的那包錢捐給路上的流浪漢。泰術被奉善載回家,卻發現飛機裡的副機長受傷,副機長說看到了行李箱有個人隨後把隨身碟遞給泰術就跑掉了。泰術放大影片後發現那個人是自己哥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載宣在倒垃圾時候與瑞海相遇時候,瑞海對載宣說:「飯」。(也太可愛,簡潔有力。)載宣帶瑞海進打工餐廳後報警,後面載宣對樂透,發現瑞海都會知道樂透號碼(我疑惑怎麼可能每期都記下來之前不是國外時空旅行都會記憶錯亂或無法記住樂透號碼嗎而且怎麼會每期都看而且這時瑞海才9歲 ,自己思考。)

泰術知道哥哥死亡,很後悔,都沒跟哥哥說謝謝。隔天泰術沒去開會反而循線去可能掉落的地點金浦找到行李箱,回憶起哥哥幫自己準備研究室,泰山說密碼都是用泰術的生日。副機長不知道要去哪赴約,看著照片後發動車爆炸。瑞海跟載借手機宣說要打給韓泰術,轉到語音信箱說瑞海聽到韓泰術的語音留言以為是泰術跟語音信箱說不要相信任何人 叫韓泰術不要打開行李箱。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二集

 泰術打開行李箱發現鑰匙,哥哥的底片照相機,回憶起以前哥哥說數位沒人性,兩人在研究室。泰術的程式成功與哥哥一起開心。泰術把手機車上充電後有人打來找韓泰山(金浦的蘆葦田) ,電話裡的人說要鑰匙(畫面照到一個人影)泰術說在認識的人家裡,那個人問說手臂上的號碼 ,泰術沒回他就掛掉了,泰術要回撥轉接語音。(未知號碼怎麼回撥?)

勝福打給泰術叫他快回家,警察也在,泰術家被闖空門,畫後面被噴漆被警告說不要找哥哥不然會死。泰術請奉善準備暗房的工具,把哥哥的底片相機照片都洗出來,發現都是哥哥死後的照片,還有與不認識的女人的結婚照叫瑞海,回憶裡出現有男聲問:「你要女人還世界?」發現是瑞海的夢境,想到未來和阿爸的回憶,背景變荒涼,有毒的空氣。

管制局出現播放載宣的聲音檢舉說有奇怪的女人 然後強制檢查載宣打工的店,老闆自己在店裡而已。老闆問管制局局長問題,局長說重點不是哪裡然後請屬下把店長處理掉了 。瑞海要走,載宣說要瑞海繳餐費等等,覺得瑞海奇怪也沒報警(他明明就報警了🤔)瑞海先寫一個樂透號碼叫載宣帶她坐車,給她衣服看腹肌(應該是為了讓我們有眼福吧 不然為什麼一定要從身上脫下來明明還有其他衣服)阿宣要請假打給老闆都沒接(已經被處理掉了)管制局要來解決他們。到屋頂上後有一陣子都沒開槍(我不解,看到後面了解了)瑞海說我今天不會死還比他們中指 此時管制局聽到總部的消息是瑞海的錄音。

韓泰術來把泰山骨灰倒進袋子,旁邊的也在哀悼自己家人的家屬傻眼(一定想說瘋了吧那你怎麼不讓供人安息)去做親子鑑定 然後書真跟勝福出現搶走報告(此時就覺得怪怪的為什麼他們會一起出現?還知道泰術在這呢。)奉善提到保險箱讓他想到哥哥蓋的第一間研究室有保險箱結果發現許多哥哥正在研究的資料。保險箱在金浦接電話那頭的人那,泰術問說哥還活著嗎?電話那頭的人說當然還活著,電話裡的人叫泰術看外頭,管制局出現同時奉善也打給會長,電話裡的人叫他逃跑,韓泰術立馬用一個爆炸裝置(太厲害了吧生存技能滿點)只是還是被抓到了。

車行駛 48公里,局長說「關掉」,開車的人說說「抱歉」。泰術被抓到一個白色房間被詢問 ,手機收不到訊號。局長拿瑞海問泰術說知道她是誰嗎,泰術想到洗出來的婚紗照,但說不認識。局長要泰術老實回答否則會跟你哥韓泰山一樣,等你變成不是會長是普通人被那些醜聞拉下來後就要好好被審問了。(普通人就要被這樣對待?😡)

泰術因為哥哥的照片打算要去釜山的研討會,奉善排載宣後面,載宣說有沒有無窮花號付現坐火車接著一個一個掏零錢,跟奉善對到眼。 輪到奉善時候直接說高鐵特等位兩張!(哇~) 載宣跟瑞海說高鐵比較晚出發卻比無花號早到,就像我們的人生。載宣上廁所時瑞海擔心載宣捲入麻煩,畫好樂透號碼放進他的外套。泰術跟瑞海走在不同的月台兩人都到處張望,要看到時候高鐵出現,泰術不見,(應該上車了吧但也太快?)瑞海上車。載宣回來找不到瑞海慌了到處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三集

(8月的研討會)瑞海到了後搭計程車,說那是海嗎 (我心想瑞海小時後沒看過海只看電視樂透嗎?還是是因為太久沒看到所以驚奇?還是韓國很難看到海都在都市生活?)司機大哥說那是海雲臺,很棒吧?

在量子與時間的會場各地出現行李箱跟旅行者,保全被耳朵扁扁大大的人幹掉了。研討會的後台勝福準備中,書真在後面環抱勝福。(感情很好啊在交往)書真說把苦差事交給你自己卻被稱為會長,勝福說可是沒有他就沒有這間公司。(原來書真這時候挑撥離間。)本來因為會長沒來勝福要演講(金艾迪華)說著作家威廉布吉森說過未來已來到只是尚未普遍。正要精彩演講主題時泰術卻出現了,受到大家歡呼閃光燈拍照,勝福一臉尷尬難受,書真則是一臉看戲望向勝福。勝福雖跟泰術說你收到死亡威脅叫他下台,泰術卻說勝福,我今天不會死(你怎麼知道?)。勝福下台後跟書真互看,互看完後書真眼神微往下抿嘴(可能因為高敏感人注意到超細節,通常這個微表情代表緊張焦慮或是隱瞞一些事實。因為特別拍書真表情注意到)泰術用自己飛機失事自己嘲諷,「未來真的已經來到我們身邊了」我還不能讓它離開,因為專利申請還沒通過。」(感覺很大人物的演講方式,自嘲幽默詼諧。)

瑞海來救泰術,直闖沒一個人懶得住她。泰術展示了傳送量子傳送將高分子化合物瞬間移動至他處。泰術看到哥哥吃藥後還是看到哥哥大叫韓泰山!勝福不解,書真說把泰術帶下台,槍手一直瞄準泰術,瑞海進來叫泰術趴下,奉善為救泰術中槍。(為什麼槍手要那麼之後才開槍?這是我一直在想的問題。)泰術和瑞海與槍手展開追擊,槍手跟瑞海說妳也知道結局是什麼。 滑太陽能板也太可怕。瑞海要扶泰術起來時候被泰術懷疑泰術拿照片給瑞海看。朴社長出現把瑞海跟會長帶走。

勝福罵警察們說在辦離家出走青少年嗎(感覺他很重泰術啊)管制局出現在會場,說她和韓泰術跑哪去了。公司理事長說服勝福德把泰術換掉。瑞海跟泰術被掮客(替人介紹買賣,從中賺取佣金的人,這裡是下載者直接把旅行者帶來的東西都視為自己的。)綁架到亞洲超市。泰術跟瑞海被綁架時候兩個人鬥嘴。亞洲市場的機關超酷欸( 希望我家的冰箱也有這種功能。)亞洲老闆開新聞給他們看說在隱瞞真相,呂某性命垂危,尚未恢復意識。宣浩腦子不好老是會泡錯咖啡。韓會長問超多問題,亞洲超市老闆跟泰術說假設你對以前的事情後悔想要重新挽回?那你願意付出多少?會長說:「我的全部。」亞洲超市老闆說:「我非常了解那是什麼意思。」帶韓會長他們直接去看下載者,瑞海幫泰術穿上防彈衣。冰冰給泰術暈車藥說以防你吐然後眨眼。

超市老闆翻瑞海的包包,找到日記本打開唸一小段被瑞海打,小弟們指槍,泰術說沒有槍就不能解決紛爭嗎?泰術說為什麼要亂看別人日記。朴老闆說她帶來的東西都我的。泰術花一億五千萬韓元買瑞海的粉紅日記本。泰術說他定位都關著,因為勝福老追蹤他。他們到人力市場,管制局到那抓人。(方法也太不人道)朴老闆說:「管制局都抓認真經營者,這樣韓國經濟怎麼辦?」朴老闆還提醒說奇怪的事情還很多,比如看到未來之事的照片,然後說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泰術看到有人跟行李箱被傳送過來了"重要的不是來自哪裡,重要的是什麼時候"。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四集

瑞海喜歡防彈少年的歌。未來的世界只有她一個在探索著什麼。瑞海在屍骨上找東西老鼠爬到手上把它用飛。找到錢包把錢都丟掉反而銅板留下。地圖上記載招牌。把娃娃機玻璃射破時還左右看射破玻璃拿娃娃掛在包包上。整個世界都沒什麼人影跟物資,無線電傳來說有找到電池嗎說二號出口見。看到有人張貼上傳者的廣告單。

回到現在,亞洲老闆說:「穿越過來下載者成功率只有10%還會被管制局抓走,韓泰山就是搭那個來。」韓泰術問問題,過去看旅行者問一堆問題說如果兩個自己遇到會怎樣,對方說:「時間悖論,會合在一起,其中一個消失。」接著說手機是不是在他身上(原來他剛剛摸老闆的褲子是為了確認手機)對方說是,泰術傳送位置,大家開始混亂逃跑,泰術要走時候玄其拉他說知道韓泰山在哪叫泰術救他。泰術把一台車窗砸破,把行照拿來編碼然後成功了!(天啊,聰明人真的要善良。)叫瑞海過來,瑞海說走,泰術就真的走了。(我傻眼哈哈太聽話了吧。)

回到玄其以前媽媽視線模糊但愛吃泡麵可是玄其怕媽媽不健康所以叫她要注意只能吃雜糧,媽媽說反正要死了,玄其生氣。玄其跟警衛接到偷竊案。玄其走進去發現光頭一直說水,結果被光頭嫌犯抓住喉嚨。管制局衝出來,結果玄其也被帶走了。艾迪跟國情局(管制局吧~)理事長跟管制局局長見艾迪,因為艾迪說收到韓會長聯繫。艾迪說他不相信警察(不能相信他們兩個才對吧,他們一直互相看。)結果艾迪的訊息不見了。20200819日玄其看著媽媽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術問瑞海是從未來過來嗎下載者怎麼回事?那是我2001寫的編碼。瑞海說未來有上傳者。泰術說那是量子傳送機,利用時間值的控制來傳送物體,但人需要大量數據應該技術無法。瑞海說2021年做出來的。瑞海跟泰術互相鬥嘴。玄其回家了,盆栽下的鑰匙,庭院的小白狗,玄其說:「媽,我回來了。」媽媽已經視線模糊。玄其煮泡麵給媽媽吃,媽媽說好吃。瑞海說穿越過來的人是後悔。艾迪還是簽了罷免韓會長的公文,書真跟泰術交往過也看著照片。(感覺也是穿越來的,我覺得會看著家人照片好像都是穿越者)玄其媽媽安詳死去。瑞海說不會讓泰術做出上傳者。玄其說叫泰術不要去二樓、書房。瑞海不要去外面,之前他是管制局的人對瑞海做很多惡毒的事情。泰術拿到泰山在的地址是理事長家裡。

管制局闖進玄其的家。瑞海等人製造煙霧,管制局局長說要活捉他們。泰術用丁烷瓦斯灌進可樂當武器。(就地取材製作「可樂火箭」,危險錢勿任意模仿!)玄其為了保護媽媽遺體中槍,拿車鑰匙給瑞海他們然後死亡。管制局與瑞海他們空拍機與小紅車的追逐戰。泰術開車又跟瑞海鬥嘴。(瑞海應該是沒駕照。不過我不太懂這段到底為什麼要,不是都說他們知道未來會如何了嗎?故意引導他們嗎?最後就在車窗旁也沒發射?)逃逸路線後他們跳海,瑞海被傷到左手,結果跟泰術手分開。瑞海的日記本在海裡打開寫著要搭上傳者,回到過去救韓泰術。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五集

韓泰術救瑞海上來CPR。帶到金書真診所,泰術輸入密碼成功進去說金書真,感謝。結果書真出現。書真要拿診所的電話打電話報警被泰術搶走。(話說不是有手機嗎?而且書真坐下哭前還撥頭髮?就覺得很假。)書真一直要泰術聯絡艾迪(可是泰術不是有傳訊息給艾迪位置嗎?)瑞海說未來會爆發核戰。西格瑪要殺他。泰術拿錢給瑞海說要分開。瑞海說要保護泰術,泰術就會拯救世界。瑞海說未來生火會用到把泰術給的錢丟進垃圾桶。玄其被管制局關起來在房間看到血寫的「世界末日要來了」。2002年管制局成立。局長告訴玄其他媽媽死掉了玄其回去,警衛在旁邊並說非法移民的瑞海是嫌犯,還說瑞海是殺人兇手。(說謊太誇張,他們自己不是也可以看見未來嗎!)泰術在路上看到很多人都變成哥哥,瑞海跑起來然後跑到馬路上。泰術找到瑞海講自己的心情。(欸不是為什麼你們要在路中間說還握手,什麼意思~)

到未來,瑞海跟爸爸一起去外面找物資。阿爸叫瑞海不要把口罩拿下來(瑞海的阿爸就是玄其的前輩吧。)瑞海找到BTS的圖片,很開心。(不是為什麼常常爸爸都消失去哪。)父女與另群人發生槍戰。瑞海不忍心對孩子下手差點死掉好險是爸爸救了她。瑞海跟阿爸去以前是汗蒸幕的地方,爸爸說想吃砂鍋烤牛肉,瑞海媽媽煮很好吃。瑞海說想吃炒年糕。

回到2020年的真實汗蒸幕,瑞海點砂鍋烤牛肉。(我以為她會點炒年糕。)泰術送她一台手機,泰術買一本日記本給瑞海。(那原本的日記本是為什麼出現?)泰術說保險櫃裡好像就是上傳者的圖他們回泰術家拿鑰匙要走時候,勝福出現,要開衣櫃接到電話就不開了。(不是,你開衣櫃也太慢了吧,而且是不是知道他們在裡面。)書真要報警時候想到泰術說的話。回想到韓泰山說的話。

瑞海看著泰術送的手機想到生日,她的禮物是手機,媽媽說有事就打給她。瑞海說想說遊樂園玩海盜船。因為九歲去玩差兩公分不能玩跟媽媽約好隔年但就爆發戰爭。泰術說對海盜船有不好回憶,瑞海睡著靠泰術肩上。玄其去看媽媽,管制局長拿白包給玄其並說幫玄其報失蹤了。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六集

泰山火車站工作中給泰術打電話。泰術還怪泰山怎麼沒把他在時間內叫起(替泰山QQ)泰術用程式時候停電了,泰山這邊則是發現鐵軌有人,有行李箱跟泰山泰術的照片的人後面寫泰術遇襲20200715飛機失事等等,哥哥叫他,結果那個人跑了。(他走那麼慢還追不到嗎?)

朴老闆去匯款給叫「金真熙」的人,冰冰突然出現想知道老闆匯300萬給誰。泰術跟瑞海準備參加理事長的派對。瑞海說泰術怎麼不一起,泰術說大家都認識他(可是想到書真不是也知道她被瑞海綁架嗎在電子&時間研討會上那艾迪跟其他理事不會發現嗎?),然後給瑞海耳機跟電磁脈衝說有情況按下整棟大樓都會停電跟停止通訊。他們進到派對,歡迎艾迪新會長。(瑞海超美在一樓ㄧ進去大家都看他,泰術負責二樓,找韓泰山(玄其不是跟泰術說不要去二樓嗎?)泰術差點被發現時後躲進書房發現理事長的名牌寫西格瑪還有技術合約書是泰術自己都有簽名的。理事長跟泰術說你應該要參加會議的,理事長也知道管制局叫泰術不要宣揚不然像你哥一樣被送去精神病院。書真出現把泰術電暈。瑞海遇到泰山,泰山說叫瑞海遠離泰術,說只要跟她在一起泰術就有危險後離開瑞海追著泰山出來被管制局的人抓,瑞海跑到外面(玄其不是說不要走出來)看到玄其後瑞海才想到,玄其要槍殺瑞海時候舉槍(也太慢?)載宣開著跑車出現救了瑞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術從病床上醒來看到勝福跟書真,他們完全不知道瑞海,書真說今天是0819沒有治療過瑞海,打開電視跟鬧鐘都是0819,泰術知道書真知道一切。勝福陪泰術回家榨果汁給泰術喝。泰術跟勝福說自己知道的一切。勝福說就像魔鬼終結者一樣?(勝福這時候感覺很真誠啊真心擔心朋友只是他前面感覺很有嫌疑結果是金書真在操控!)書真一直洗腦泰術,書真問鑰匙在哪裡?書真讓泰術吃很多藥打算把泰術送去住院,艾迪則是以為這是種治療並且想拿到經營權。(可能覺得自己朋友不正常加上女朋友洗腦。)理事長說一定要找到鑰匙不然沒有藥媽媽會死,書真又望向全家福。原來一切都是書真跟書真爸爸在泰術昏倒後把0829調到0819。

書真逼供泰術,泰術倒地然後進入夢境一直被槍殺後看到瑞海說已經0915了過一個月,倒數5秒後醒來杯子破掉了,看到給瑞海的電磁脈衝還有照片背面寫著我也是不婚主義。書真叫所有保全進來,泰術按下逃離。勝福來了說要報警,書真掛掉他的報警,勝福說書真是不是有我不知道的?書真說你只要找吩咐的做就好。玄其生氣,局長說這次行動本來就會失敗。泰術到處亂竄然後找電箱接電話打電話給瑞海(電話也太好找還可以接沒死掉,原來瑞海在carry)瑞海說你不是過得很好,泰術說:「不要相信新聞跟電視,這世界沒那麼透明。」瑞海出現在泰術身邊,說:「有什麼辦法,你能相信的只有我了。」泰術傻笑,有個神秘黑影人說最喜歡這畫面了,說著:「很浪漫,你不覺得嗎?韓泰山先生。」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七集

瑞海被載宣帶回家,被載宣的妹妹擦藥縫合傷口。瑞海擔心泰術。載宣開新聞給瑞海說泰術過很好。走出來後看到載宣妹妹跟載宣媽媽的互動回憶起自己和媽媽。和載宣一家人一起吃飯,想到媽媽離開他們關上門。載宣找到瑞海說謝謝瑞海的樂透號碼,走回家後發現墨老闆死了,雖說是自殺但覺得老闆一定不會自殺後面看到管制局的人出來到人多地方窩著,後面才發現樂透號碼到處跑終於買到樂透。(不是,也太晚發現,不是會先確認可惡他幫我畫幾個號碼嗎。)載宣過意不去想說瑞海一定會找泰術,去醫院也去韓泰術的家,後面終於看到瑞海跟泰術。(一般人會為了這個等在外面?)載宣想了解瑞海,但瑞海不想被幫助怕麻煩別人,載宣說要叫瑞海姊姊,瑞海說為什麼?載宣說他1997年出生,瑞海說她2012年出生之後兩個人就各堅持自己的,載宣送手錶給瑞海說謝謝妳拯救了我們一家人要一輩子報答。

瑞海拿起手機撥媽媽的號碼,媽媽接了,瑞海只說了媽就掛掉了。瑞海媽媽掛掉後,九歲的瑞海問媽媽說怎麼哭了?瑞海爸爸回來,一家和樂。瑞海跟載宣坦承叫載宣把錢換成外幣逃去國外韓國會發生核戰,瑞海去亞洲超市老闆那給老闆鑰匙換載宣一家人逃去國外以及說新聞的不是他因為泰術不會先對別人表示謝意。朴社長幫瑞海傳送物品。朴社長說瑞海要阻止的話直接殺掉韓泰術幹嘛那麼大費周章,未來不會改變。瑞海說未來會改變。

前往救泰術路上載宣叫瑞海跟他交往,瑞海拒絕,載宣問為什麼。(不是,不跟他交往哪有為什麼就是不喜歡你呀。)這裡就是演瑞海視角carry部分,泰術分不清真假,瑞海握住他說是我,對吧?泰術要開暖氣,載宣阻止他但不知道哪開,泰術說載宣車停產型號,坐起來很不舒服,瑞海叫載宣走說他無能為力。(不是,瑞海怎麼這麼肯定。)

到亞洲超市答應要給朴社長鑰匙,打給保險箱之時,瑞海跟泰術說保險箱沒東西,假設我是你哥會帶著設計圖到處去到天涯海角。泰山留封信給泰術說只要設計圖在他身上泰術很安全,好的選擇累積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總有天會見面的。哥說西格瑪是身邊的人。瑞海檢舉亞洲超市,老闆吩咐冰冰不能關掉下載者。(這時候微討厭瑞海可是打交道也是的確要啦。)載宣沒出國,妹妹高恩跟媽媽出國。

泰術去找理事長談判,他暈倒時把耳機留在這,理事長說投資說明會第一次跟泰術接觸時就是西格瑪指使。宣布勝福上任會長後,泰術透過轉播留話給哥哥及挑釁西格瑪。西格瑪一邊畫畫說著越來越有趣了。書真的媽媽又陷入昏迷,理事長跟老婆道歉後到書房拿槍自盡。(不是可以這樣都丟給女兒嗎?)西格瑪參加喪禮說到時候死五千萬人怎麼辦。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八集

出現泰山在火車鐵道訊問西格瑪是誰,哥哥看到西格瑪的臉。西格瑪是穿越來的。西格瑪拿石頭敲路人頭搶走他的西裝住進一間房。靠賽馬錢越來越多,房間換到有窗戶的住一個月。投資股票找金東賢科長,接著買期貨股票全賣掉,金東賢因為客戶收益1000%也看著家人照片拿公司帳戶去買賣權因此大賺。經由金東賢介紹金韓容資訊科技投資人,西格瑪給金韓容也就是理事長治療老婆肌肉萎縮症的藥。西格瑪用藥控制金韓容投資韓泰術。西格瑪看到泰山跟泰術爭執發現泰山是看過他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0920,現在。金東賢不斷跑著,叫他老婆去國外說自己要去告訴泰術不能和那個人見面一出來就被車撞死了。泰術用人臉辨識找西格瑪。瑞海說泰術一直找西格瑪會害死她的媽媽。泰術說他什麼都還沒做啊,瑞海說泰術1031會死。亞洲超市老闆朴亨道因為殺人在牢裡逃過一劫。泰術跟瑞海去找東賢的老婆,他老婆說西格瑪有送他們一幅畫但太可怕就蓋起來了。(畫也蓋太整齊了吧好厲害。)瑞海說那是戰爭後城市樣子。泰術循著畫找到西格瑪作畫的地點。門沒設密碼(有詐?感覺就是要讓他們發現)泰術看到一幅推著石頭的人的畫說他知道西格瑪的意思是薛西弗斯,希臘神話裡永遠的罪人。石頭推到山頂,石頭又掉下來他必須推回山頂反覆著永遠。發現西格瑪追出去結果瑞海受傷,泰術幫忙包紮照顧。載宣因為瑞海受傷與泰術稍微爭執。

泰術搜尋了現在9歲的瑞海還有影片。(個人隱私堪慮。)回到戰爭後的瑞海祝自己生日快樂去了廢墟遊樂園假裝坐旋轉木馬還上了海盜船跟隔壁的骨頭聊天還是骨頭包包裡的餅乾。因為爸爸之前受傷到醫院拿抗生素,護士讓她拿還叫進來的人不要殺瑞海但自己被殺死了。(覺得心酸)瑞海逃亡過程醒來要回家時發現自己寫給自己的粉紅日記本說要回去救韓泰術如果他活著就可以拯救世界。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九集

回到2020,0930泰術要帶瑞海去遊樂園過生日。看到玩偶泰術想到以前和哥哥一起。他們戴髮箍,玩遊樂設施,坐著休息,泰術說要修正。給瑞海1101號的機票,然後說講那麼嚴重的事瑞海怎麼可以吃完45公分的吉拿棒,要去買咖啡,瑞海水要吃冰淇淋,泰術說不是剛才說不能讓我單獨,瑞海說在前面而已我看得到(為什麼不一起去買咖啡)瑞海媽媽零錢掉了請瑞海幫忙撿,瑞海媽媽說:「你跟我一樣的項鍊。」瑞海看媽媽看到忘我。小瑞海排在泰術身後,泰術讓她先排並跟她搭訕。西格瑪打電話跟泰術說:「你要女人還是要這個世界?」然後媽媽叫瑞海她又停住。(不是啊,想也知道不是找妳是找九歲的瑞海啊。)泰術兩頭空。

回到核戰發生的那天,瑞海一家開車閃避飛彈攻擊,經過橋下有個陌生人以為瑞海是藝智他的女兒(大叔自己女兒都不認得嗎?)後面不知道過多久那位搶別人女兒大叔過來刺傷瑞海媽媽。(你才不要搶別人女兒!)他們去避難所結果門要手動開無法自動關,瑞海媽媽出去關上門。(我只是好奇這附近都沒人耶,沒人看到這個避難所嗎?)

2020瑞海被抓進管制局被注射分解Fos蛋白質。朴社長跟管制局的人做交易,給宣浩吃心臟的藥換明天中午朴社長出去時候不殺他。泰術為了找瑞海回想自己被抓走時候的線索找到慈愛醫院。請勝福幫他寫公文,泰術走掉時候有兩個清潔人員。泰術叫載宣假扮成金艾德華,他則是由外面控制系統,使用虹膜鏡片模仿金艾迪進入接著把隨身碟插入控制室。(艾迪的眼睛可以進入那麼多地方卻沒來過嗎?)玄其偷走同事的卡片因為他被限制進入瑞海房間,又打分解Fos的針在瑞海身上。瑞海說:「你只是後悔,討厭自己把怨恨發洩在我身上。」泰術啟動火災警報去救瑞海。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十集

瑞海爸爸去調查玄其媽媽通報人,是玄其媽媽的親戚在玄其媽媽死亡兩天後通報,告知人是司法警察黃賢升,管制局七課,可幫瑞海爸爸查詢的警察說管制局只有六課。去找賢升遇到他女兒黃之穎說他爸爸在抓非法滯留者還說上週預約了泳池別墅應該只有她爸爸。信封寫著慈愛醫院。搭電梯時遇到有人襲擊,瑞海爸爸說:「先生,搶在那麼狹窄的地方可派不上用場。」瑞海爸爸姜東基成功制伏他,看對方是管制七課還有瑞海的通緝單,上面寫著父親及母親李恩熙。

泰術用手機控制台開啟牢房門及瑞海手銬,瑞海跟玄其說:「我們都後悔不已,現在做好就好。」離開牢房。泰術用地上的水加電箱的電線電擊了管制七課。看到了瑞海要救走她結果書真幫他們之後告訴他們逃跑路線,感謝泰術幫理事長請喪禮費用,結果泰術他們剛走就用電話說他們往後門走,我媽的藥請恢復供給。(什麼!)泰術他們被逼到絕境時,朴老闆出現說會留那個給宣浩藥的人開啟牢房的門其他穿越者一起對管制七課的人。泰術跟朴老闆一起逃跑,要上車時朴老闆的小弟璿宰被玄其的槍打中,姜東基制伏了玄其,瑞海喊爸。

勝福因虹膜被警察問話出來看到書真問書真所有的真相,書真說你不需要知道退還戒指。回到亞洲超市,安頓好傷患後朴老闆去看下載者看著老婆跟女兒的照片。泰術問朴老闆怎麼救瑞海之後用下載者威脅朴老闆因為感覺朴老闆在等人用此換救瑞海方法。朴老闆說有個穿越的先遣部隊在還沒管制局的時候,叫泰術去找金阿格妮絲是她帶藥劑過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姜東基幫玄其媽媽辦了葬禮詢問瑞海的為什麼被通緝。泰術找到瑞海父母解釋,拿項鍊示範說瑞海狀況不太好。他爸爸說要過去看瑞海。2021戰爭發生後瑞海爸爸看過瑞海奄奄一息的樣子所以不想她搭上傳者。瑞海留信給爸爸然後離開了。

回到2020,泰術看到和美育幼院的院長室進去後藏書有國內領養還有車禍後創傷被關住後知道阿格妮絲就是金書真因為那是書真寫的論文。金書真說:「你不該來的,那個人在這裡。」

👉JD Daily撰寫的我還以為是科幻片阿!原來《薛西弗斯的神話》是勵志片|影評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十一集

瑞海到處游走,先在自己的家。

朴老闆被西格瑪手下的人帶進來,金書真問朴老闆為什麼要把泰術帶來這都被搞砸了。換朴老闆被關進去,泰術在椅子上。西格瑪說覺得人會反反覆覆就是因為不誠實。(可是西格瑪不是也是第一批穿越者嗎)西格瑪把槍給泰術叫他開槍說你殺了我就能拯救世界,泰術沒有射他,西格瑪說你剛按下核彈按鈕。西格瑪問泰術說你不記得我了嗎。載宣問冰冰話,冰冰說:「管他關不關門,還有一個人得過來。」載宣說沒有韓泰術就不會有戰爭吧(載宣想什麼。)泰術冒著生命危險要去把在各時間游走的瑞海帶回來,書真說要在最近的時間點注射。泰術找到瑞海卻到了泰術的過去。阿格妮絲跟朴亨道對話。黃賢升局長又對玄其說謊說是姜東基跟瑞海說玄其家地址。

回到泰術的過去,親戚詐騙兩兄弟父母的保險金,泰術第一次看到哥哥哭,投資說明會哥哥死亡那天,艾迪供泰術吃住還手洗內褲,泰術看到自己過去說的話不感謝哥哥的自己。瑞海用自己2030也有好的回憶鼓勵挫折的泰術,因為泰術怕看到哥哥的葬禮。因為路上解藥碎掉了剩一支泰術讓瑞海打,因為要分別他們深吻彼此。

回到2020年的書真以為泰術成功還笑了一下,結果韓泰術沒回來。泰術失望躺在海邊時候看到泰山,難過哭到像小孩,彼此感謝抱歉,泰山幫泰術打解毒劑告訴他會一直在身邊。泰術成功回去了。

👉少女心文室撰寫《薛西弗斯的神話》大勢鮮肉蔡鍾協!《無法抗拒的他》 也有他,歷年作品+新作一次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十二集

2030年瑞海前往上傳者的路上遇到沙塵暴看到媽媽身影聽到聲音跑過去陷入流沙被爸爸救起來。(爸爸好感人跑來找女兒,不過爸爸走好快,經驗老道有差。)阿爸訓斥女兒最後經不住女兒要求陪她一起前往上傳者,途中躲起來發現在超市槍戰的那群人追上來。後面出現一個人請他們報上名跟為什麼要搭上傳者。原來是奉善!

2020年瑞海跟爸爸,給爸爸地堡的地址。爸爸說媽媽呢?瑞海搖頭。(怎麼沒說媽媽過世的原因?)瑞海跟爸爸說:「要讓他們不知道戰爭為何物,一睜眼就能抱怨平凡的每一天,我做得到。」朴老闆跟泰術說他們對泰山做的事情,阿格妮絲讓韓泰山逃出去,朴老闆則是跟泰術通話時候泰山就在旁邊,泰山趁機逃走卻被西格瑪抓走,阿格妮絲則是害怕泰山上傳者設計圖被搶走會完蛋所以幫泰山注射,而泰山則是要給朴老闆鑰匙,朴老闆保護泰術安全。 泰術幫朴老闆把下載者恢復原狀,瑞海把幹細胞交給朴老闆因為日記想說本來是她會中槍不良於行叫她先準備好,把幹細胞注入璿宰身體恢復了。 瑞海跟泰術說她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答應我不要做出上傳者。

冰冰問璿宰兩兄弟老闆是殺了誰才坐牢,他們說不知道。 朴老闆回到自己以前的地方,原來以前的他會家暴打老婆。瑞海跟載宣說地堡宰的地方,載宣說只要除掉發明者,瑞海說呀(是台灣欸的意思,載宣不行啦瑞海喜歡他啊。)把手錶還給載宣。泰術跟瑞海繼續研究那幅西格瑪畫未來的畫,泰術確認泰山的行李箱找尋西格瑪蹤影,然後講到那時候時空旅行發生的事要接吻時找到國小班刊裡的畫。

到國小後,泰術想了解瑞海只知道瑞海喜歡粉紅色,瑞海說喜歡烤牛肉香蕉、媽媽做的辣炒年糕,最喜歡的歌是防彈少年的《春日》,最尊敬的人是爸媽,泰術問最喜歡的人,瑞海沒說。遇到老師詢問然後知道泰術要求合照。結果泰術離開後櫃子裡藏了一個女人,而假老師則把照片發給管制局。(把真老師綁起來嗎?而且這學校只有一個老師嗎?)泰術跟瑞海進入找以前檔案,泰術國小檔案說‘雖聰明態度散漫、以自我為中心不懂關懷同學,缺乏社交’。瑞海說跟現在一樣。

韓泰術發現徐元朱檔案想起以前回憶,以前被霸凌看蒼蠅王,泰術出現說是圖書館的值日要回收書,趕走那些人後跟徐元朱明天一定要還唷。徐元朱被爸爸家暴,跟泰術說他能看到未來,他畫的畫都能成真。泰術說長大會做出時光機,穿越過去。徐元朱說我可以第一個搭乘嗎,徐元朱用泰術的方式炸了爸爸還有家裡。泰術聽到後到元朱位置看到元朱畫的畫。元朱來找泰術,泰術叫元朱去自首因為他殺了家人。元朱說要殺了所有人,泰術撿起元朱揉爛的話上面是上傳者。

回到2020他們聽到聲音走出來發現假老師,之後假老師突襲泰術跟瑞海,瑞海解決假老師後發現西格瑪在外面操場叫:「泰術,來玩吧」一直笑。

👉YuJ撰寫的【韓劇】都是模特兒!《薛西弗斯的神話》中「亞洲超市」的三位演員介紹!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十三集

西格瑪打給泰術,管制局也在。西格瑪去找泰術。瑞海扣扳機聲音被西格瑪聽到,西格瑪說泰術你並不曉得這裡面有誰,你不可以隨便對待人。泰術和瑞海躲進去資料室,但瑞海想說為什麼管制局不進來?泰術在牆壁刻上20201028 下午350並提出史蒂芬霍金提出霍金輻射理論,邀請函會有人來救他們(不是你只是故意讓瑞海緊張吧不然幹嘛壓著她寫啦)原來奉善看到來救他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30奉善說研討會後變成植物人,瑞海老實告訴奉善在麻浦醫院發現墳墓跟日記本。奉善說追瑞海的那些人也是西格瑪的手下,首都圈被西格瑪佔住。有個地下上傳者的通道建議瑞海他們往那走。東基跟瑞海說以前本來沒想要孩子的故事,被西格瑪手下追上兩派人馬陷入戰鬥,瑞海跟爸爸背對背彼此互相cover,最後還環顧周遭跟敵人說要不是戰爭,我們也不會這樣,快點走。父女倆在地下發現泳池,瑞海聽到泰術就過去找西格瑪又是被爸爸救往上傳者走。(不是,瑞海你聽到韓泰術就去地盤搗亂有什麼用,每次都爸爸救你。)

2020奉善跟泰術講未來看到他們的墳墓並給泰術一個盒子說沒辦法時候再打開。奉善跟泰術說:「會長,我要下班了。」就消失了。載宣跟妹妹視訊,高恩說瑞海不喜歡你,你老是這樣會讓人困擾。她說美國叫在韓的美國人都趕快回來。高份子物質傳送失敗,勝福出現泰術的幻影(是量子&時間會長壓力太大所以都會出現幻影嗎)找書真訴苦。書真帶勝福打算去個地方。

徐元朱的資料找不到但為了著作權的申請藝名徐吉福,回到吉福在警局因為2013年惡意留言到2016年被告誡到2020年被詢問並寫悔過書,在路上徐吉福看到路人們的眼神說不要用那種眼神看人。 西格瑪說本來國小的行動就會讓泰術他們逃跑,回憶要自殺時候說:「如果有一個人叫我不要死的話我就打算放棄,有人阻止我的話也許這個世界就不會滅亡。」

冰冰說下載者很奇怪好像上傳者關閉了之後在他們那收到一個行李箱,打開後傻眼大家都捂住口鼻。徐吉福說對不起,綑要上吊的線(我覺得綁很好欸應該會是好童軍或是露營的人)準備要自殺時候接到電話說畫賣出去了,吉福很開心喜極而泣但知道是韓泰術驚訝,之後發現泰術跟瑞海出現在他家,吉福說他什麼都還沒做啊,以為是惡意留言的事情要被殺。勝福跟書真到地下室看到總理等政治人物看到西格瑪。朴老闆把行李要送給瑞海然後跟冰冰說領國家薪水的人都是賊,朴老闆說穿越過來的先遣部隊因為被關所以逃過一劫。西格瑪播放泰術當下的錄影像直播一樣,泰術接起西格瑪的電話告訴他畫的評價,西格瑪用泰山的身體威脅泰術還有瑞海也會消失。朴老闆出現給瑞海包裹是她爸的手跟拍立得,瑞海要殺了徐吉福,泰術擋在吉福面前,朴老闆說你們都在照著他的劇本走。瑞海把泰術撞開開槍。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十四集

攝影機壞掉,徐吉福趁亂跑出來坐計程車(怎麼剛好有),瑞海追丟。西格瑪打給泰術說是她自己離開你了,包庇殺父仇人的人。西格瑪對金艾迪說希望你能像愛迪生一樣那種大人物,要求艾迪做出上傳者,有很多人受惠像是書真的媽媽。(艾迪是為了所愛的女人還是為了成為大人物呢)瑞海想到跟爸爸在地堡的回憶2032年2月17號。(不過我想說瑞海衝出去時候不是只有拿槍跟拍立得嗎為什麼手上瞬間有包裹包裝)瑞海去地堡,泰術拿出奉善給的盒子觸摸自己的骨灰並看到未來。(奉善果然是保鑣。)

朴老闆又回到自己以前的家打算拿槍下車時候冰冰出現。(我一直覺得冰冰是他女兒)朴老闆對未來的自己砸車窗叫他下車,車窗快被砸破時候朴老闆快消失時他老婆阻止,朴老闆要打老婆時候冰冰拿槍射地上說敢打她就斃了你。

瑞海到避難所想到爸爸從小到大訓練她戰鬥跟拿槍的回憶還有一起慶祝節日的時候。瑞海看到泰術,泰術說這地堡是他打造的介紹新鮮食物、藥品跟門改善,跟瑞海說媽媽可以平安無事了。泰術叫瑞海教自己射擊跟槍枝檢查。泰術說要跟瑞海留在地堡,這樣就不會有上傳者(我覺得這方法很好啊)瑞海說不要逃避,泰術失敗怎麼辦?瑞海說會有個下個世界應該會有另個我們重新開始吧。泰術把瑞海關在地堡。管制局找到韓泰術但沒找到瑞海。泰術打給西格瑪。

載宣回到第一次遇見瑞海的地方找瑞海遇到管制局要逃跑時候局長用母親跟妹妹威脅。西格瑪跟載宣說叫他想辦法找出瑞海只要泰術給載宣兩張機票。說瑞海最後現身漢江大橋(欸不是,載宣那你一開始為什麼不自己回想瑞海對你說過的話直接去那找瑞海。)政治人物都往美國跑,艾迪給書真藥跟地堡地址說要我跟你們一起去嗎,就算曖昧不清也讓我留在你身邊好嗎。(書真都說不是那種關係了,會困擾啊)10月30號,朴老闆醒來時候看到醫生,冰冰說你幹嘛去找自己,會沒命的,你殺了自己對吧。泰術來找朴老闆,拿藥換槍,泰術檢查槍枝直到換到適合的槍。泰術跟朴老闆說「未來已經來到但我們還沒察覺而已」並在朴老闆耳邊不知道說了什麼。泰術叫量子&時間的員工們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泡菜撰寫的JTBC年度重頭戲!曹承佑、朴信惠《薛西弗斯的神話》首播收視奪冠,3大必看亮點公開!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十五集

泰術找西格瑪說西格瑪都把錯推給別人。西格瑪說公園露宿兩天都沒一個人來問他。徐吉福逃出後到警察局說韓泰術對他開槍,計程車司機跟他要錢,警察毆打他。西格瑪說窮人沒人幫助,覺得委屈但這世界本來就沒有公平的,即使韓泰術開槍也沒人幫他。回去自殺的徐吉福上吊自殺(生命美好請珍惜)卻被核彈振下來了,因為自殺把窗戶及門密封反而躲過放射塵,出門後發現一個人都沒有,徐吉福才想說該死的人是那些藐視我及自視甚高的人。泰術使用電腦進入人事資料發現沒有符合西格瑪條件的人後來發現清潔員工。到了清潔人員休息室沒發現。西格瑪說如果你多留意周邊就會找到我了。西格瑪是量子&時間最資深的員工。西格瑪說不喜歡泰術厭煩的表情想見到泰術一敗塗地的樣子。泰術被帶到教堂,發生核戰時候只有這間教堂完好無缺所以上傳者建在教堂底下。

書真把戒指再次還給艾迪,書真被艾迪打一巴掌,因為艾迪想要泰術的一切被書真嗆到回不出話。載宣找到瑞海,告訴她一起去國外,二樓都給你。瑞海說更怕一個人活在在了無生機的世界生活。載宣跟媽媽和高恩視訊還說錢都匯到媽媽戶頭(心酸)載宣打算送瑞海過去但被玄其射中倒地。瑞海制伏了玄其但並沒有殺死他告訴他:「盆栽下的鑰匙,養在院子裡的一隻白狗,你媽視力不佳,你煮泡麵給她吃,臨終前都是一臉安詳的樣子。」瑞海跑回載宣那,載宣把手錶給瑞海。(雖然不該吐槽可是過那麼久才回去抱起載宣若他要死亡早就死了吧。)玄其回到管制局找到局長要殺他,聽局長說管制局的工作,管制局說若局長能安靜執行工作便放過局長的家人。20201031會被玄其槍殺。局長說開槍,玄其想到瑞海說不會開槍,我不會殺人也不會感到痛苦。(欸不是殺了載宣呢?)玄其說:「父母過世後被留下的子女就會如行屍走肉般生活。」離開,局長看著家人照片留下眼淚。

第十五集接到第一集的場面。父女到達上傳者的地方開始槍戰,爸爸被射傷,父女被團團包圍,東基拿出炸彈。西格瑪出來(顯露出身材的衣服)說要送她走。但東基受傷嚴重不能回到過去,瑞海被打針。爸爸叫她起來並吩咐瑞海的三件事,瑞海爸爸說我會讓一妳去是為了讓妳幸福,我愛你。瑞海回頭說:「我會去見他。」(原來如此,我還想說瑞海怎麼都沒聽爸爸的話,不是答應爸爸原來有說啊)教堂裡西格瑪叫泰術說上傳者的編碼,泰術一看發現,原來西格瑪用上傳者傳送武器跟核彈。

瑞海走進教堂,西格瑪說好帥氣跟莎朗!(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笑。)西格瑪說故意射偏,人一同經歷苦難就會產生情愫變愛的義無反顧。從第一集信封到清潔人員一直都在暗示泰術,當初載泰術去牢房裡開車說抱歉的人員也是西格瑪。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第十六集

朴老闆到自己家要殺死自己,冰冰阻止他叫他不要去。冰冰上來說:「爸!」拿存摺給亨道看,因為芷恩討厭他所以一開始沒說。芷恩請亨道相信自己,什麼事也沒發生。亨道偷開門縫沒射殺自己,最後說很抱歉沒認出自己的孩子,說一起去找你媽吧。和冰冰抱在一起。(亨道演技好感人)

泰術跟西格瑪說打算在家自盡然後躲在公園對吧沒付車錢,泰術說我有點強迫症對細節很執著。會死不瞑目。倒數五秒後西格瑪接到電話,西格瑪開始閃現然後掐瑞海脖子之後被槍殺。西格瑪說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每個人都討厭說完之後被槍殺死亡。瑞海跟泰術一邊鬥嘴一邊完成只能上傳一次的上傳者,朴老闆說每次看到你們都在吵架,分開時候又一直找對方。瑞海幫忙泰術穿防彈衣(為什麼瑞海不穿防彈衣),冰冰給暈車藥防止你們吐(眨眼很可愛)

泰術開始解釋為什麼把瑞海關起來,然後去上廁所(也太快?)去警局找瑞海爸爸幫忙抓徐吉福跟打電話,東基說:「瑞海,讓我抱一個吧。」然後跟朴社長說:「未來的你要我轉告你,女兒就在你身邊,但你沒認出她白白浪費時間,就此打住吧這樣也沒關係。」泰術說叫了車,是載宣!原來泰術廁所時候去把防彈衣給載宣了。(那玄其的確沒殺人)瑞海說你還有什麼沒跟我說的。(笑,之前在亞洲超市時候泰術也問過一樣的話。)他們跑到教堂二樓。姜東基找到徐吉福把外套脫下來幫他蓋上。(好溫暖唷天啊)二樓瑞海跟泰術一起射殺西格瑪後躲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次回到教堂時兩人因為要分別而難過時候突然畫面似曾相識,瑞海被槍射中,(應該給她穿防彈衣的)原來是勝福。勝福說:「泰術,你知道我生日嗎?」「你知道我就放過你們。」「我過了20次生日。」「不要用那種眼神看人!」「你要女人還世界。」(泰術不知道勝福生日的確有點過分都相處20年了,瑞海生日他都知道了。)泰術說打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個方法但一直抵抗因為我想跟妳在一起。泰術舉槍自盡。泰山醒來了。大家有著平凡的日子。瑞海這次告訴泰術說我喜歡的人是你,所以不要忘了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泰術醒來後在飛機上旁邊坐著瑞海,本來要吃藥卻沒吃握著瑞海的手靠著她幸福的笑了。徐吉福在公園幫小朋友畫畫,拿出小本子記載管制局等事項,並模仿韓泰術的穿著打扮說:「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心得

比較思考性會在結局一起說,先說直覺性,之前還以為管制局槍手很廢,原來他們是要配合未來走向,故意不打到啊~(誤會他們了)我喜歡的人物是韓泰山,覺得他真的大智慧也很愛弟弟耶,小泰山超可愛。(兄弟愛!)再來是冰冰也是芷恩豪爽直率又可愛很喜歡。再來是瑞海的爸爸超級carry,然後喜歡穿越過去的朴亨道,演技超強,感情戲一直很深沉內斂。(圖片來源皆為JTBC。)

#薛西弗斯的神話劇情#收視保證#한태술#강서해#JTBC#NETFLIX#2021#西格瑪#冰冰#亞洲超市#演員#你要女人還世界#防彈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