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韓民憤下架!史上最短命韓劇《朝鮮驅魔師》!韓媒第一手消息更新!

1 / 1
未播出先轟動的韓劇《朝鮮驅魔師》在首播創下8.9%的收視好成績,但卻在韓國電視台SBS只播出兩集就停播,斥資320億韓圜的大戲,因兩大原因引起韓國群起民憤,導致全韓國人民怒斥下架,現在不管韓國、國外全面停播。

朝鮮驅魔師

#朝鮮驅魔師 》是由#韓星 #甘宇成#張東潤#朴成勳 主演以 #喪屍 為主題的 #韓劇,內容講述利用人類的慾望吞噬朝鮮的「惡靈」,以及為了保護百姓而與惡靈對抗的「人類」浴血奮戰故事。首播雖因太過血腥被列為19禁,但依舊獲得收視好成績。原本以為這劇後續看漲,沒想到26日深夜,在韓國 #朝鮮驅魔師撤檔 上熱門趨勢話題,將近20萬民韓國網友青瓦台連署下架。這部斥資320億韓元(約台幣8.06億)打造的大戲,目前已確定取消播出!

大韓民國人民怒斥下架原因?

第一集劇情以朝鮮太宗之名屠殺無辜百姓的劇情遭到後代抗議,其實真正的朝鮮太宗是一位歷史評價相當高的明君,故事將他塑造成濫殺無辜的暴君後,讓不少人認為《朝鮮驅魔師》雖有表明與史實不符,但主角名字都借用真實存在過的歷史人物,劇中出現太宗殘害百姓的虛構場面是嚴重扭曲史實,導致韓國人民十分反感!
再加上第一集播出劇中出現月餅、皮蛋、餃子以及貼有中字「酒」的酒壺等大量中式道具,以及女主角穿著類似漢服的服裝,觀眾認為太過扭曲歷史,引發韓國民眾不滿!

韓國民眾要求參與該劇的人員都該道歉

既使#停播 韓國民眾看起來似乎不消停,甚至有些民眾要求所有參與《朝鮮驅魔師》的演員及導演編劇都該道歉,參與該劇的演員們紛紛的道歉及刪除在社群軟體跟《朝鮮驅魔師》有相關的照片。
截止至2021/3/28 韓國的新聞,作家樸桂玉(音譯)發表聲明:『我深表歉意,對那些寫得不好的觀眾表示關注。作為一位在策劃和準備戲劇方面站在最前線的作家,我為給觀眾輕鬆,缺乏經驗的判斷而引起的憤怒和疲倦表示歉意,儘管我不得不通過反映過去的錯誤來展現一個更好的故事。』
他說:『即使我必須對朝鮮的創始英雄表示充分的尊重,朝鮮在歷史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但我也深深地反映了我依靠幻想材料的類型並做出輕鬆判斷的觀點。』
導演該劇的申信肅(音譯)也發布了新聞稿,傳達了同樣的感受。他說:『我感到有責任感,並深刻地反映了一個事實,即我在寫下歷史人物的真實姓名時沒有更加注意歷史故事的構成及表達方式。』

韓劇《朝鮮驅魔師》只是導火線!真正的原因是?

#韓國 民眾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中國,就連走在路上聽到有人說中文也是嗤之以鼻,這點旅居韓國的Blair深深體會過,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初期,我公公還特別提醒我走在街上不要說中文,可想而知那時候韓國人有多厭惡中國;繼上次中韓 #泡菜之爭 鬧得轟轟烈烈,還有知名吃播主就此表明不做中國市場,以韓國 #KIMCHI (#泡菜 )為傲,不會向人民幣屈服!
不管是這次韓劇《朝鮮驅魔師》事件、中韓泡菜之爭,還是 #漢服 #韓服 之爭,到先前中國主張高句麗歷史為 #中國歷史 而非 #韓國歷史,引起 #韓國人民 群起民憤,都可以看得出來 #韓國人 愛國之心如此濃烈,以致衍伸成為韓國全民這樣的激烈反應。

延伸閱讀 👉🏻 身為泡菜君不可不知的韓國冷知識

想看更多有關韓國日常生活大小事,我通常會在 IG:BLAIIRKUO臉書分享給各位親辜,有興趣的可以追蹤❤️

動動你的手指按下 👉🏻收藏+喜歡❤️ 你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動力!

⭐️ 想看更多請追蹤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blairkuo

Popdaily Blair's Life In Korea 

Youtube Channel  Blair's Life In Korea

每個平台都有不同的精彩內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