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house上流戰爭2》告訴你四大韓國社會現象 ,不是狗血劇而是真實發生的超寫實生活

1 / 1

看韓劇除了知道炸雞啤酒、香蕉牛奶、整型,你還可以發現許多真實社會現象。透過最近大熱韓劇《Penthouse》第一季、第二季來看看劇情中倒底蘊藏了哪些真實現象,雖然用了誇張劇情包裝、演員以多元的手法表現,但也都是韓國民眾關注的議題,以下整理四點從《Penthouse》你可以了解到的韓國社會。

👉🏽 《Penthouse 2》 新角色關鍵登場 家族關係大洗牌? 

現象一  |  嚴重韓國霸凌

不管是第一季的雪娥還是露娜,在在反映出韓國霸凌事件頻繁,多部韓劇中也有許多相關片段,包括近期的《驅魔麵館》《人性課外課》《梨泰院Class》,而且範圍不僅是校園,體壇、職場都曾有重大事件爆出,例如:鐵人三項國手崔淑賢、女國中生釜山集體暴力,都是震驚社會的霸凌案件。

👉🏽  值得你一追再追的10部2020爆紅款神劇

   

甚至最近演藝圈也有多位藝人被爆料對團員的迫害或是學生時期的黑歷史。不僅如此,校園霸凌的比例逐年攀升,形式包括:語言暴力、集體孤立、肢體暴力、網路暴力等,多位藝人也曾在節目分享自己曾經受到霸凌的經驗談,接二連三的事件也顯露出韓國霸凌文化的嚴重性。

現象二  |  房價飆漲難擋

第一集李奎鎮議員坐在地板絕食抗議,當中的訴求就是反映高房價問題。首爾的公寓價格近三年漲幅超過 50% ,均價逼近 80 萬美元,根據韓國國內統計,2021年第一季度,首爾房價漲房在150個城市相比排名第9名。

👉🏽 2021大咖韓劇推薦清單 這些劇集都是大火的前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總統文在寅2017年上任至今,為了打房先後頒布了20 多項政策措施,但房價依舊漲瘋了,也因此出現一個新的現象,首爾年輕人選擇活在當下,產生「輕率支出」:通過毫無必要的奢侈消費來獲得內心的平衡。

現象三  |  殘酷升學壓力

這個部分第一季有一直停留在第二名而產生極大壓力的恩星,甚至後來有一些精神狀況問題,第二季第一集就可以看到馬斗基老師負責赫拉皇宮孩子的首爾大學班,分配大家得獎項目以確保可以成功進入志願學校,又或是之前非常熱門的韓劇《Sky Castle》就是以此為主題發展的故事。

大部分的學生唯一目標就是考取名門大學,韓劇中的補習文化、考試院都是真實生活寫照,甚至有8%的人從國小就開始準備學習高中的內容、每年放榜後的自殺潮,大部分原因來自於「成績」的好壞替他們決定了一生的幸福與尊嚴,看了就令人緊張啊!

現象四  |  弱肉強食財閥

還記得千書真曾說過和朱丹泰結婚不只是婚姻更是生意,財閥之間的結合所帶來的社會影響也是韓國的社會問題之一。韓國人說一生難逃三件事「死亡、交稅和三星」,因為三星規模大到足以影響國家,還有其他大財閥之間相互關係緊密,也因此延伸了許多社會問題,社會普遍以是否進入大財閥工作為衡量成功與否的唯一標準,財閥與政府的關係密切,甚至不把司法放在眼裡,例如:2009 年韓國總統特赦了因瀆職、貪污被判刑的三星集團掌門人,並強調:「是從國家發展的角度決定特赦的」。

這些端倪也可以在《梨泰院Class》看到,韓國財閥幾乎是橫著走,YOUTUBE有非常多韓國財閥、霸道千金的故事,看完真的會大開眼見!

👉🏽  2020最佳韓劇排行榜 第一名強壓玄彬、金秀賢、朴敘俊!

雖然有一些問題在台灣也有,但相比之下較少重大案件發生,當然希望不論世界各地的哪裡都能繼續往好的方向前進。最後來一個輕鬆一點的消息,第一季熱播時就因為太火紅,韓國 SBS 官方證實將會有第二季及第三季。第二季即將完結篇,而第三季的播出時間也確定囉!第三季預計於4月中旬開始拍攝,改為每週一一集,將於2021年5月3日播出,再等一下下就可以繼續追爽劇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 #韓劇 #韓劇推薦 #社會現象 #韓國社會 #財閥 #韓國財閥 #霸凌 #考試院 #韓國升學 #升學壓力 #打防 #韓國房價 #驅魔麵館 #人性課外課 #梨泰院Class #Penthouse #Penthouse2 #上流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