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娛樂你想過嗎?Netflix新上映《如蝶翩翩》講述70歲老人與年輕舞者夢想的故事

1 / 1

2021年Netflix新上映了一部12集的電視劇《#如蝶翩翩 》,劇情講述一位退休後70歲老人追尋夢想的故事。然而,這部片也並非只有70歲的朴仁煥所飾演,還包含了韓國綜合教育機構票選「面試100%合格」Top4的宋江演出這部超越年紀的追夢故事。而這部劇跳脫了以往韓劇常見的喜劇、搞笑或者習以為常的古裝片,反倒是以「老年」與「年輕人」兩樣以年紀為主軸探討的寫實劇。讓人不禁深思起年輕時是否有遺憾?而一生是否為了生存而將平凡過得理所當然呢?

👉【劇評解析】天橋上的魔術師影評:消失了,你才會記得它曾經是你的。原來,消失才是真正的存在。回憶老台北人有的中華商場記憶

一、《#如蝶翩翩 》劇情簡介

這部連續劇改編同名漫畫《Navillera》나빌레라,劇中以喪事開頭,將這些七十歲的老人們聚會的日常對話,引出後續這位朴仁煥所飾演的七十歲退休郵務員沈德出是為什麼會決心追夢。而另一位男主角是宋江所飾演的舞蹈學院休學生,他從6歲便開始遵循擔任足球教練的爸爸的訓練,立志成為一位優秀的足球員,直到18歲時,他才發現自己沒有足球天賦。而後來他因為熱愛舞蹈,所以進來了這間舞蹈教室練舞,被曾經在法國巴黎歌劇芭蕾舞團引退回韓國的舞者看見,自此開始了授課課程。而兩人因熱愛舞蹈而成為忘年之交的成長故事。

播出日期:2021年3月22日-2021年4月27日

圖片來源: tvN

👉5件事認識《薛西佛斯的神話》的朴信惠、韓劇、《原來是美男》+電影代表作《#活下來》、《CALL(聲命線索)》

二、《#如蝶翩翩 》名言佳句

這部《#如蝶翩翩 》是屬於偏悶的寫實劇情,每一句台詞似乎都精心設計過的,讓人血淋淋的面臨了「老年」、「退休」、「儲蓄」、「夢想」..等實際的生活,從一個一個老朋友的喪禮,到沒有好好照顧妻兒所以住進的養老院到老友的訪視,甚至開始著手於關心「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便讓人開始思索起很多現實的問題。我們這一兩世代人總是過著活在當下的生活,而在父輩的價值觀裡,總是為了生活,養家常常什麼都沒有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這段追尋青春,不禁也讓人思索起「時間」對於一個人是如此公平,也如此殘忍。

「別說跳了,連站著都辛苦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怎麼感覺人這麼少阿。

👨‍🦳越來越少了。

👴宗日是沒能挺過漫長的手術。國煥是內人病得不輕。甲秀是去了加拿大兒子的家。

👨‍🦳去加拿大做什麼?

👴還能是做什麼,當然是去帶孫子了。他兒子有啥可愛的,還替他帶兒子呢。

👨‍🦳平常一次聯絡也沒有,還幫他帶兒子。

👴我們這年紀要嘛是自己穿尿布,要嘛是給孫子孫女換尿布。沒其他選擇了!

👨‍🦳你不是說喝一杯燒酒是你人生的興趣嗎?你怎麼能戒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也活不了多久。

👨‍🦳活那麼多久幹嘛。我們為什麼要一個月約兩次之多,成天成天地無所事事。回家又得看老婆眼色。再說我們這把年紀還能去養老院嗎?去了都要成老么了。

👴我們以前真該計畫一下老了做什麼的。

👨‍🦳不知不覺便到了七十了。

👴我從明天要開始戒酒。勇弼都走了,今天不得不喝。

👨‍🦳可是為什麼,哭不出來呢?

👴人老了,自然也會習慣分離了。

👉5件事認識《薛西佛斯的神話》的曹承佑、韓劇《馬醫》、《秘密森林》+電影代表作《假如愛有天意》、《我的馬拉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如蝶翩翩 》演員卡司

1.朴仁煥

飾演沈德出。1950年出生,退休公務員(郵務員),父親曾經是開米店的人,為了生活能做任何事情。因而希望子女可以從是不需要付出勞力的工作,1977年時,考上郵務員,並有妻有子,直到退休後,偶然地看見柴祿跳舞的模樣,因而回想起年輕時曾經想學習的舞蹈。並決定珍惜人生這最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時光來學習芭蕾舞。

圖片來源: tvN

👉韓國首部太空電影《勝利號》必看三大劇情總整理!《軍艦島》宋仲基協手《陽光先生》金泰梨拯救地球

2.宋江

飾演李柴祿。23歲的舞者,6歲時便在父親的培養下,努力成為一名足球員,直到19歲時考進了舞蹈學校,並休學來了這個私人工作教室,然而一次意外事故導致父親入獄,使他兼職而艱難的生活著,在他這個對於人生迷惘以及低谷的時候,聽到了路過偶然看見他跳舞的沈德出的鼓勵,因為父親總是希望他成為足球員,這句是他從未曾在父親身上獲得的鼓勵...

圖片來源: tvN

3.羅文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飾演沈德出的妻子。傳統的家庭主婦,一生為家庭守候,然而,先生突然提出的想要去學舞的想法,讓她困擾了起來?

圖片來源: tvN

4.洪承熙

飾演沈德出的孫女。從小按照父親的遵循努力讀書、進入企業實習,她沒有所謂的夢想以及想做的事情。直到她實習後,她曾以為辛苦的路現在結束了的時候,卻因意想不到的事情開始迷失。

圖片來源: tvN

圖片來源:@tvndrama.official

👉《如蝶翩翩》實力派演員大公開!7位演員宋江、朴仁煥、羅文姬、洪承熙、鄭海均、趙成夏、金權

四、結語

這部劇情讓我想起兩部片,一部是2000年上映的《#舞動人生 》以及2004年上映的《#來跳舞吧 》。前者是一位從小喜歡跳舞的小男孩,然而在以女性為主導天鵝的芭蕾舞裡,他起初備受家庭的歧視以及嫌棄、到最後他憑藉著自己的勇氣、努力以及天賦獲得家人的支持,後終於實現站上舞台的故事。後者是一位事業平順的律師John,偶然見到一位舞者跳舞而學舞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片也開始讓我思索起能追夢這件事情,其實也是幸福的。無論是金錢或者周遭人士的支持。築夢踏實,但若是培養興趣,就輕鬆多了。

分享我最近喜歡的一段話。

「擁有興趣是件很重要的事,這個興趣可以變成你的專長,是你遇到困境瓶頸抒發壓力時的重要關鍵,你的興趣是什麼呢?讓自己開心的事,做了會開心的事,心情不好時想做的事,培養一個你喜歡的興趣是很重要的事。」

以上,希望這部溫馨而寫實的劇情,你也可以試著找到屬於你的大海。

#如蝶翩翩 #樸仁煥 #宋康 #羅文姬 #洪承熙 #宋江 #來跳舞吧 #舞動人生

#鄭海均 #趙成夏 #金權 

-2021.03.25 / 文#JD

封面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