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矣島櫻花祭改抽籤入場?盤點韓國6個春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1 / 1

文/Chuu Cider

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很多人都改變了原本的生活方式,當然韓國也不例外!今年春天,韓國汝矣島櫻花慶典的舉辦方式,也跟以往不一樣,改用抽籤制入場!雖然暫時還不能去韓國玩,不過可以一起看看韓國最近在紅什麼,同步了解一下當地最新的流行趨勢!

👉 日本小萌妹乃乃佳爆紅?盤點韓國6個冬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 韓國人變了?5個特點,告訴你疫情之下韓國人現在的生活型態!

1.濟州島短期居住

一直以來,在濟州島短期生活、居住,都是很多韓國人嚮往的事情!而疫情之後,因為不能出國旅遊,所以搭飛機或船,就能到達的濟州島,成為韓國人旅遊的首選!位於韓國最南方的濟州島,不僅風景漂亮,氣候宜人(不像首爾這麼冷),加上充滿著大自然氣息,以及居住起來,便利性很高的關係,使得很多人會搬過去,短暫住個幾個月,一方面可以在濟州島自宅辦公,另一方面就是防疫的同時,還能享受渡假的時光!像小編的朋友就預計在夏天,搬去濟州島衝刺論文兩個月!也因為這個短期居住的風潮,濟州島有不少民宿跟租車行可供選擇喔!

👉 韓國賞楓勝地TOP 8!除了南怡島,還有這些地方可以去!

2.汝矣島櫻花祭典

講到韓國的春天,大家立馬就會聯想到櫻花季對吧!在首爾很受歡迎的汝矣島櫻花慶典,其實非常有名喔!不僅韓國人喜歡,以前外國旅客更是絡繹不絕,因為除了白天可以賞櫻看夕陽,晚上還有夜櫻跟小型夜市可以逛!其中位於國會議事堂後方,汝矣島最具代表性的櫻花大道,今年將採取線上抽籤模式,預計只開放3500名管制入場!不過此舉目前也造成不少討論,部分網友表示,怕疫情擴散,不如全面取消比較安全,大家覺得呢?

👉 今晚想來點什麼?6種韓國夜生活,讓你一路玩到天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洗髮精銷售量

因為疫情,影響到的不只旅遊業,就連民生用品洗髮精的銷售量也縮減了!原因很簡單,由於大家外出的機會減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因此就乾脆開啟環保模式,不洗頭啦!因為韓國的氣候乾燥,比起台灣,皮膚跟頭髮不那麼容易出油,加上韓國人習慣出門前洗頭,不過防疫的關係,現在不洗頭也沒人聞的到,而且還可以同時省水省電省洗髮精!

4.自家種植大蔥

韓國最近薪水沒有漲,反倒物價上漲的有點誇張!像在大賣場買雞蛋,一盒10顆,可能就要價七千韓圜,換算下來在韓國買「一盒」雞蛋,可以在台灣買「三盒」了吧!不僅如此,韓國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大蔥也是不便宜,所以不少人開始在家當起小農夫,自己的大蔥自己種!網路上也可以看到不少韓國人的「大蔥種植日記」,其實也蠻療癒、蠻可愛的! 

5.流行詞語、韓劇與逆行歌曲

最近韓國的新造詞「무야호」,在SNS上非常流行,是大家表達很開心的時候,會說的話喔!另外由宋仲基、全汝彬、玉澤演等,主演的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收視率也很高,算是最近春季流行的韓劇之一!另外冬天就人氣爆表的《Penthouse上流戰爭》,第二季依舊緊緊抓住觀眾眼球!最後就是逆行曲Brave Girls的〈Rollin'〉翻紅!苦熬10年,加上團員有3位都是韓國年紀30代女性的Brave Girls,原本都快要解散了,但因為4年前的歌曲〈Rollin'〉逆行,一夕之間成為大勢女團,通告表演接不完!而大眾也因為這勵志的逆行風暴,感到人生充滿希望,讓大家又有再次燃起奮鬥的勇氣!

👉 誰會是下個EXID、Brave Girls呢?4首韓媒預測的逆行神曲來了!

👉 韓國逆行神曲TOP 8!除了EXID的〈Up & Down〉,這幾首都越聽越好聽!

👉《Penthouse上流戰爭》有人會中文?其實這4位主演的外語實力都超堅強!

👉《Penthouse》嚴基俊是吻戲高手?特輯花絮8大看點,讓你在第二季開播前不無聊!

6. 中國廣告行銷置入爭議

其實從去年底,韓劇《女神降臨》多次出現中資廣告「自嗨鍋」開始,中國的置入就大量、且毫不避諱地出現在韓劇中!而最近的韓劇《朝鮮驅魔師》,在劇中出現了皮蛋、中國餃子及月餅等,非韓國傳統的食物,也被網友抗議到爆,說根本變成「中國驅魔師」啊!不僅《朝鮮驅魔師》有這個批評聲浪,在《黑道律師文森佐》中,宋仲基有一幕吃著中國拌飯的畫面,也引起了韓國影迷諸多不滿,紛紛發起抵制活動!看來最近中國廣告大量置入到韓劇的風波,可能還會再持續一陣子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用素顏守護愛情!盤點《女神降臨》5大看點!12月首播!

盤點完以上6個,韓國春季的流行趨勢,大家覺得有趣嗎?有什麼想知道,想要補充的,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喔!我是小編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韓國相關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生活

👉 日本小萌妹乃乃佳爆紅?盤點韓國6個冬季疫情下的流行趨勢!

👉 韓國人變了?5個特點,告訴你疫情之下韓國人現在的生活型態!

👉 開學啦~文具控必收!韓國5大文具店集合!

👉 美感+氣質同時upup!6個韓國仙女小姊姊,日常IG帳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旅遊

👉 今晚想來點什麼?6種韓國夜生活,讓你一路玩到天亮!

👉 韓國賞楓勝地TOP 8!除了南怡島,還有這些地方可以去!

#韓國流行 #濟州島 #新冠肺炎 #疫情 #汝矣島櫻花慶典 #韓國賞櫻 #韓國賞楓 #韓國櫻花季 #韓國流行語 #逆行歌曲 #宋仲基 #全汝彬 #玉澤演 #黑道律師文森佐 #Penthouse上流戰爭 #BraveGirls #Rollin #女神降臨 #自嗨鍋 #朝鮮驅魔師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