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Mouse|窺探|마우스》3~4集解析|第三個嫌疑人是誰?|線索整理【影劇分析】

1 / 1

      相信大家看完這禮拜的劇情會有種特別的感覺,因為內心其實一直在懷疑巴凜是殺人魔,但是這禮拜的他又特別暖,就在要相信他是好人的時候,結尾來了個曖昧不明的猛藥,不得不說這個鉤子安排得很到位,把觀眾釣得死死的,那我就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討論一下目前幾位嫌疑人的線索,除了巴凜跟耀漢之外其實還有第三個有嫌疑的傢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與耀漢有關的線索:                                                                                                   

1.在不考慮當年兩位孕婦有交換小孩的情況下來看,這兩集演出來耀漢的媽媽就是韓敘俊的妻子,所以他就是韓敘俊的兒子沒錯,也就是當年殺兔子、狗、魚的在勳,而在勳向神祈禱自己不要變成怪物,但兇手旁白說最後還是變成怪物,所以他才憎恨十字架吧。  

2.在第二集監獄醫生有關的幾幕似乎有出現成耀漢的影子,醫生在跟羅治國說針線的事情時,打來了一通電話,對方說沒帶身分證不能進來,醫生就去帶他進來,之後,羅治國被發現在魔術箱的時候,獄警打電話給醫生,這時他旁邊站了一個人,應該就是沒帶身分證的人,這個模糊身影看起來是耀漢的樣子,而且耀漢又是醫生,跟監獄醫生認識或有業務往來也算合理,如此一來,羅治國的手錶是耀漢拿得也說得通,而且還沒帶身分證,很有故意想要躲避調查的嫌疑啊。 

3.博士跟耀漢約見面,應該只有博士跟耀漢知道地點才對,再加上很明顯的耀漢在湖邊棄屍,這幾幕似乎說明博士就是耀漢殺的,除非最後編劇安排他棄的不是博士屍體而是動物屍體,那我也認了。   

4.耀漢地下室的牆上都是死者的照片,有些看起來是案發當下拍的,這是只有兇手才可能拍下的照片,除非他是個跟蹤兇手的怪傢伙,每次兇手犯案後就偷偷跑去拍照,但是應該不會有這種奇怪的設定吧。                                                           

5.耀漢跟著奶奶到暗巷,然後奶奶被殺,之後耀漢還想在醫院對巴凜下手。                                                                                                            

6.耀漢跟朋友串通不在場證明,之後還去巴凜家外面偷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合以上幾點,目前看起來耀漢嫌疑還是最大,他不是殺人魔就是追蹤殺人魔的怪人吧。                                                                                                           

與巴凜有關的線索:                                                                                                 

1.他的出場是救一隻小鳥,看起來非常善良,但有可能是故意裝的,因為當下還有武治在場,目前好像還沒看過只有巴凜一個人在場的畫面,勉強來看的話,他騎車去找奶奶那時是一個人,但那是殺人現場,也不排除他是想找奶奶來殺,所以他的善良還是有可能是裝的。    

2.他是主導魔術的人又是治國的朋友,要趁機偷襲治國放進箱子不被察覺,感覺他是最適合的人選。

3.如果不考慮當年的兩個孕婦有交換小孩的話,巴凜的媽媽就是另外一個孕婦,所以他也有99%可能性是心理變態基因。                                                                                                           

4.奶奶被殺時,從畫面上看起來巴凜是後來才到的,但也有可能是畫面剪輯故意誤導,這部分也許可以先保持懷疑的態度。                                                                                                               

5.再來就是最令人驚訝的場景,他出現在被綁架的小孩面前,但是畫面看起來有點曖昧,到底是他找到了小孩被綁架的地方?還是是他綁架了小孩?雖然他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後者,但是不能排除是導演想要騙我們而故意設計的,不知道大家看這部戲是不是都會這樣疑神疑鬼的呢?                                                         

綜合以上幾點,巴凜也是有當殺人魔的潛力啦,不過還是耀漢的殺人魔指數高一點,那除了上面兩位,還有沒有別的可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位嫌疑人       

我們回到第一集1995年的時候,丹尼爾博士檢測兩位孕婦的胎兒有心理變態基因時,同時也拿了一份報告給車上的某個人,車上的人感覺起來是個達官貴人,不排除這位達官貴人的小孩也帶有心理變態基因,那車上的人會是誰呢?目前看來非常有可能是當時表決精神異常檢測法案的議員長申成民,他因為接到妻子電話說懷孕了,所以投下反對票,那他的小孩會是誰呢?

我想應該就是武治的那個空降部隊後輩,他把證物咖啡拿去泡了,同時他也姓申,並且是現在總統候選人的兒子,可能這個總統候選人就是當時的議員長,而且這位後輩後來被調去的地方就是博士被殺的區域,這一切是否藏有什麼貓膩呢?大家可以繼續觀察觀察,那以上三個人都分別有機會是殺人魔,但也不排除他們有合作的可能,這三個人究竟誰是天才誰是殺人魔?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看法?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