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櫻花盛開的海邊城市-鎮海(2)

1 / 1

在車上,坐我旁邊的是一位台大教授。她獨自一人到大邱-釜山-鎮海旅行,這次沒有與家人同行,就是想要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下了車,我們兩人一起沿著河畔聊天散步、幫彼此拍照。抵達余佐川的終點處時,我們決定分道揚鑣,把時間留給自己。

一個人走在河畔的街道時,回想著來韓國的這一年。從最初的惶恐不安,到現在能獨自旅行,為自己的成長感到欣慰。也很感謝那位教授陪我走了一小段路,讓這段旅程多了一些紀念與趣味,也讓我給了自己一些時間去感受、投入自己所在的城市,好好享受旅程。

余佐川是韓國最負盛名的地點之一,櫻花樹遍布於河川的兩旁。緩緩掉落的櫻花花瓣落在水面上隨波晃蕩,浪漫的氣氛不逕而走。這邊的櫻花真的非常美,但也或許是當日天氣夠好,才能完美襯托出這種美麗。

若有說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我覺得就是鄰近的攤販。其實這個問題也很常出現在台灣的觀光景點,與景點不搭的流動攤販隨處可見,販賣的商品也十分參差不齊。

走完余佐川,我決定到鄰近的海軍學校附近看看。一路上仍舊水洩不通,鄰近的餐廳也是人滿為患。想起導遊安娜說過海鮮還是建議在釜山吃就好,鎮海的海鮮滿普通的,於是決定隨便用路邊的小吃填飽肚子。沿路經過了便利商店,入門最近的展架上放滿各種櫻花系列的產品,不論是洋芋片、爆米花,甚至是衛生紙與濕紙巾都換上了粉色的包裝吸引遊客。

海軍學校前有一個大圓環,是慶典的主要區域,許多攤販圍繞著圓環與通往圓環的每條道路。生鮮、雜貨、小吃一應俱全,而圓環的中央時不時有排定好的表演可欣賞。路上來來往往的人潮與吆喝聲,都能讓人深深體會到這個祭典的熱鬧。走著走著,才發現自己已走了近三小時。於是決定找家咖啡廳歇歇,並寫寫明信片給台灣的朋友。這間咖啡店「每天都是好日子」,是一間布置得頗為華麗,也時不時有外國遊客進來。這一杯櫻花冰淇淋,用真的櫻花點綴地非常漂亮,至於口味倒是沒有令人留下特別的印象。

許多人都會走上這座階梯,但因為實在走得太累了,便沒有走上去眺望整個圓環。印象中有電梯還是纜車可以上去,不過因為沒有搭乘所以不太清楚。因為我經常一個人旅行,經常想的問題便是「旅行到底要一個人,還是與親友同行比較好呢?」畢竟看到許多人都有攜伴,互相幫對方拍照,有時候會覺得滿孤單的。但是,我總在一個人旅行的途中,透過反覆跟自己的對話,更了解自己。也會將注意力更投入在當下所處的城市,看到更多旅遊書上沒有介紹的事物。我想旅途就跟人生一樣,偶爾會有人陪你一起走,但一人獨自漫步也是無可避免的。

#釜山 #鎮海 #韓國櫻花 #韓國賞櫻 #韓國自助 #鎮海景點 #鎮海櫻花 #鎮海軍港節 #韓國旅遊 #韓國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