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待解之謎|薛西弗斯的神話《Sisyphus: the myth》ep1、2

1 / 1

看完一二集後有越來越多謎團等待後面去解釋了,整體來說節奏明快以及場面蠻精彩的,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把它當作科幻片看就好(喂,人家本來就是科幻劇)當外國科幻片看就不會太糾結,以下為本劇待解謎團以及看點,總覺得這種類型的劇弄個不好有可能會爛尾,但我還是滿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真矛盾)

Ps:這部劇名也太難記,放棄搜尋只能直接加入片單XD

1.劇名跟劇情的關聯

Sisyphus薛西弗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角色,他在凡間的故事有很多版本,但結局都是一樣的──重複推著大石頭到山頂,看著它往下滾後,重複將其往山頂推,如此不斷循環。而因此有個形容詞「sisyphean」,表示「永無止盡,而又徒勞無功」。後來卡繆出了哲學隨筆《薛西弗斯的神話》,於1942年完成。全書分為四章,分別探討荒謬的概念,荒謬的生活,荒謬的創造和薛西弗斯的神話的寓意。 (文字擷取自以下文章連結)

這裡有文章可以參考: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41541

維基百科資料:

https://reurl.cc/7yk4kQ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還看不出來劇情跟劇名的關聯,但我想到後面應該會明白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當作劇名

2.管制局的作用

從開頭到第二集結尾管制局頻繁的出現,要抓到非法移入的姜瑞海(朴信惠飾),甚至將所有關聯者秘密的解決,是好還是壞,到底這機關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3.來自未來的姜瑞海

從韓泰術(曹承佑飾)哥哥韓泰山(許俊碩飾)相機中拍攝的照片以及姜瑞海做夢的畫面中清楚了解,未來的她會跟韓泰術結婚,但在結婚當天遭到殺害,來自未來的她,為什麼要保護韓泰術?以及要阻止什麼樣的事情發生。以及片頭那些來自未來的人要到哪裡,目的是?

4. 韓泰山到底是否活著

從一開始就過世的韓泰山,在過世前要跟韓泰術說的事到底是什麼?但後來從種種跡象顯示,韓泰山還活著,藉由某種形式提醒韓泰術如何逃過管制局,他到底知道什麼秘密。

5. 韓泰術到底在未來及現在有什麼關鍵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第一二集可以知道韓泰術在未來需要在姜瑞海跟世界中間做出抉擇,我想跟他的公司「Quantum N Time」及研究方向有關,是不是他研究出來什麼,可以回到過去或未來?才會讓姜瑞海想回到2020阻止他開啟哥哥所留下的行李箱,以免發生危險。

6.電話那頭神秘人(成東鎰飾)是好還是壞

在第二集才出現,跟韓泰山有個交易,知道很多的事情,包括管制局、及韓泰山發生的事情,在第三集預告中經營亞洲超市,管理從別的地方來的人。

謎團是越看越多,讓我們期待接下來如何幫我們解密了!我想不能miss掉接下來的每一集,不然感覺應該會看不懂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話說二月也太多劇可以追了吧!

本劇預告: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韓劇 #科幻 #netflix #薛西弗斯的神話 #朴信惠 #曹承佑 #成東鎰 #太仁鎬 #Sisyphus #시지프스 #觀後感 #科幻劇

圖片轉自J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