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櫻花盛開的海邊城市-鎮海(1)

1 / 1

鎮海,是一個比釜山更南端的城市。其最出名的便是茂盛綻放的櫻花,在每年的春季總是會吸引大批的賞櫻民眾前來。

第一次知道鎮海這個城市是在2013年,交換學生的朋友一起去了鎮海,才知道原來鎮海是一個以櫻花聞名的城市,在三月底四月初櫻花綻放的最燦爛的時候,會舉行「鎮海軍港節」。在祭典期間會有軍隊的表演,鄰近的海軍學校也會開放給民眾參觀。

2019年的3月,因為在韓國的工作開始有點疲憊,所以徵得老闆同意後,獲得了三天的假期。於是我在網路上預約了釜山-鎮海一日遊,禮拜五先從首爾出發至釜山,方便隔天從釜山直接上車。這個一日遊的行程是在creatrip預定的,感覺是與kkday配合的。因為往鎮海的車次比較少,再加上祭典的關係,路上會塞得比較嚴重。雖然買行程比較不自由,但也相對地比較能掌控時程。

當天的導遊是位會說中文的釜山女孩,非常活潑,也很有耐心地做講解。行程為早上在釜山站集合>>慶和站>>余佐川櫻花道>>釜山站,主要的時間會在余佐川櫻花道。慶和站曾經是鎮海線的其中一站,現已荒廢。但因為鐵軌仍保留,加上春季盛開的櫻花,仍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余佐川是位於鎮海市區的河川,長約1.5公里,一到軍港節是熱門的景點。當地會在河川上每一段擺放各式的裝置藝術,許多人會漫步在川邊與橋上,享受櫻花雨的洗禮。

慶和站平時作為社區的公園,所以有簡易的休憩設施。櫻花祭時會有攤販擺攤,許多人因鐵軌、列車、櫻花這三個共構的元素慕名而來。非常幸運的是這一天剛好天氣非常晴朗,即便氣溫很低,風也冰冷的吹拂,還是拍出許多漂亮的照片。

賞櫻的這一天,因為正逢假日,又是花期,所以遊客非常多,擠得水洩不通。韓國與國外觀光客都湧現在此,所以路上都塞之外,連停車都非常困難。

韓國的櫻花色彩也是偏粉色與白色的,關於櫻花的品種故事,其實有聽韓國老闆娘說過,但實在年代久遠,加上我是魚腦,所以忘記了。不過基本上就是大多為彩度較低的粉色與白色為主,不太會有較鮮艷的種類,跟日本比較相似。

#釜山 #鎮海 #韓國櫻花 #韓國賞櫻 #韓國自助 #鎮海景點 #鎮海櫻花 #鎮海軍港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