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降臨》十大彩蛋盤點!你認得出多少?愛的迫降、寄生上流、醜女大翻身竟都有!

1 / 1

文/ 祖寧

女神降臨在年前完結,本劇由金尚葉導演執導,熟悉韓樂、韓劇、韓影的觀眾,一定看出不少在本劇翻玩的彩蛋與致敬,接下來就為大家一一盤點劇中出現的十大彩蛋吧!

想要看影音板可以點此連結去看!

一、夫妻的世界

/

第八集中韓書竣發現自己喜歡上朱靜,聽家人在討論電視劇劇情時,由於劇情和他現況極度相似,令他激動地喊出「陷入愛情又不是罪」!

這句台詞正是出自《夫妻的世界》當池善雨在小三家人面前揭開丈夫李泰伍和小三呂多景的地下情時,李泰伍憤怒對著善雨為自己辯解時用的台詞!

二、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

當朱靜姐姐任熙靜載她去學校時,熙靜一眼就煞到了朱靜的國文老師同時也就是班導,陽光明媚的場景設置和那走過馬路的俏皮感,完全就是在致敬鬼怪帶池恩悼去加拿大時,池恩悼充滿少女感穿越馬路的畫面,而使用的配樂也是同一首!鬼怪的橋段正是鬼怪口述著自己愛上恩悼的表白詞,金尚葉導演在這裡致敬鬼怪,也一方面帶出熙靜對老師的一見鍾情!

三、永遠的君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天朱靜做夢夢見自己的素顏被同學們看見,而修豪化身為黑馬王子將她帶走,當時修豪英雄救美時的服裝就是比照永遠的君主裡,我們動不動就砍人頭的袞王非常重要的一套服裝。

這件衣服在永遠的君主裡,是袞王本來打算和太乙結婚時可以穿著的服裝,算是一件代表著真愛意義的造型唷!不過君主中第一次正式出現這套服裝其實是袞王和太乙永遠訣別之時,因為時間和環境所逼,相愛的兩人無法在一起,也許這也是導演選擇黑馬的原因之一,也和後來修豪將朱靜推開的戲碼連結上。

四、來自星星的你

有天因為客人不滿意霧眉,朱靜媽媽因此遭到客人的怒罵,朱靜爸替老婆擋下了客人潑來的水,此時出現了來自星星的你的 OST My destiny。來自星星的你真的是非常多都敏俊拯救千頌伊的劇情呢!導演在此處用上來自星星的你的OST真的也相當合適!

五、醜女大翻身

朱靜媽媽帶朱靜去整形診所諮詢的時候,那位整形醫生也是飾演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的整形醫生!本劇中不只這位醫生致敬醜女大翻身,就連起初朱靜害怕素顏被識破,帶著安全帽去見修豪也是致敬醜女大翻身,電影中女主角整容後,害怕男主角看見自己,因此隨手拿起了手邊的安全帽給帶上!真的是超級可愛的致敬!

六、愛的迫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集中朱靜回家看到任朱榮在玩書竣的安全帽和機車,當時朱榮說的:「我與你約好了,只要你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一定會...守護著你!」這台詞以及配樂正是致敬愛的迫降。當時尹世理坐在車上,卻不料被卡車攻擊,利正赫勇敢地驅車前往阻擋卡車攻擊!

七、死也不放手

校外教學時,秀雅和劉泰勳因為測謊機吵架,在遊戲中再度和好,當時放的配樂是2AM的死也不放手,完全呼應了兩人愛得熾熱的心境,這首歌也曾在紅極一時的Dream High出現過,但那個愛著某某某的舉手這梗,我沒有印象就是了,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補充!

八、寄生上流

朱靜爸為了抓哥倫布,因此厚著臉皮讓修豪收留,沒想到隔天他還躲在修豪家偷喝酒,碰巧遇見朱靜和修豪回來,他害怕地馬上躲在桌子下,這是在致敬寄生上流,當時朱靜爸的處境真的完全是寄生上流呢!

九、李小龍

任朱榮誤以為書竣是高云男友一度用書竣的照片打沙包,而當時穿著的黃色運動服,無疑是在模仿李小龍那套經典的黃色武打裝,很有趣的是後來書竣也穿了這套黃色運動服,任朱榮和書竣當時的心境似乎也頗像!

十、偶然發現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尚葉導演在女神降臨前,曾經執導過同樣是漫改劇的《偶然發現的一天》,兩部作品風格極度相似,因此導演也讓偶一天的演員紛紛客串登場,最厲害的莫過於讓偶一天的角色以原劇設定登場,其中金惠奫、李宰旭、金永大以原劇角色 白經、端午、吳南柱登場!而鄭乾柱、李泰利則以新角色客串。

在修豪追著朱靜和渣男去看電影院時,修豪誤將不遠處穿著相同衣著的端午以及白經誤認為朱靜,此時還想起了偶一天中特有的翻頁聲以及原劇配樂,非常地喚起大家對這部劇的情感。

跟沒有看過偶一天的觀眾解釋一下,偶一天故事與其她韓劇相比,特點在於這些角色全都是漫畫角色,因此會以翻頁聲做為場景的區分,大家看到修豪打擾白經和端午約會的當下,端午特別千金柔弱的語氣,都顯示兩人正在作者的操控下進行劇情,而翻頁聲響起就代表著場景結束,所以端午才會馬上一改性格找尋哈魯,也就是偶一天男主的身影。

另外金永大在第十五集以偶一天中的吳南柱登場,雖然他沒有自我介紹,但他說:「我的女友喜歡草莓。」這點就顯現出他的女友正式偶一天裡同樣喜歡草莓的呂珠多!

未來金尚葉導演發展自己的漫畫宇宙似乎也不是不可能,也許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看完這十大彩蛋,不知道大家認出多少,如果想了解更多劇中祕密,那一定要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書竣深度解析:花手環、花哨意義!八件深情細節透「永遠守護」的心意

👉從修豪的冰箱一窺他的心理世界

👉秀貞黑化角色解析!瘋狂洗手背後的涵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來看看我的其他社群!

🌸 YT/祖寧

🌸 FB/ 祖寧追劇愉快

🌸 IG/ning_twins0125

圖: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rueBeauty#黃仁燁#韓書竣#李修豪#車銀優#任朱靜#文佳煐#夫妻的世界#鬼怪#孤單又燦爛的神#永遠的君主#來自星星的你#醜女大翻身#愛的迫降#夢想高飛#寄生上流#偶然發現的一天#여신강림#오늘부터시작인걸#韓劇#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