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不能因為怕世界不會改變,就什麼都不做」《Hush沉默警報》9~16集的14句金句

1 / 1

2021.02.07 / 文: YuJ

《Hush沉默警報》於2月6日播出了大結局,結局讓人覺得有點出乎意料,但也滿符合現實生活中的選擇。員工對抗社長就像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這場戰役不要求獲勝,而是要「獲得自己希望的結果」。而關於「秀妍自殺」一事,在第15集也給出了答案! 一起來看看第9~16集的金句吧!(※沒有太多劇透,如果怕爆雷,建議還是先不要往下看哦!)

👉《Hush沉默警報》第1~8集的26句金句【點入看】

第9集: 烤鰻魚

(1)韓俊赫:「鰻魚這傢伙本來就很謹慎,想抓住牠是非常難的,但在這些傢伙中,有在白天往上游的,越往上游水更清澈,還能吃好、喝好的,鰻魚自己也知道。反正知道自己幾年後也是被放在烤盤上的命運,哪怕就上去一次也好。」

哪怕只有一次機會也想努力往上爬。

(2)韓俊赫:「撞球只有在這個四方形的撞球檯的世界觀裡才有意義,球到了撞球檯外便沒有意義了。就算重新想回來(檯上),也不知道該回到哪,『記者』與『輿論』也是如此。在方形框架的報紙上寫了什麼字、方形框架的電視中會有什麼人演出,那些人說出來的話有別於撞球,『輿論』是可以左右框架以外的事,我想要的一切可以制定在我制定好的框架內,也可以讓看著框架內東西的人們改變他們自己的想法。所以不要忘記初心,寫報導時一定要謹慎。」

一篇報導能夠影響看報導的人的想法,因此對記者來說,寫報導必須謹慎再謹慎,避免造成不當的輿論與風向。

(3)智秀:「不能因為怕世界不會改變,就什麼都不做。」

第10集: 肉

(4)韓俊赫:「肉店是在刀尖下產生疑問,新聞社則是在筆尖下剩下疑問。」

(5)崔景宇:「面試的時候,我對於『記者是什麼』的回答是『在最糟糕的情況下,不忘信念,並將其轉至最佳狀態的人。』」

第11集: 3年咖哩

「三分鐘咖哩」指的是只要加熱三分鐘即可食用的速食咖哩。可是對景宇來說,因為家裡環境的關係,他吃了三年的咖哩,他堅持了三年,每天吃著三分鐘咖哩。進了「每日韓國」新聞社後,為了金錢與生存,成為局長的眼線,將俊赫一行人的動向私下報告給局長。這樣的生活除了辛苦,違背自己意願的做法也讓景宇感到無奈。

(6)韓俊赫:「眼前看到的可能不是全部,至少這次不要加入個人的情感,只把已經得到證實的事實寫出來就好。力道用不對的話會毀掉撞球台,這已經不是球是否會掉出撞球檯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篇報導如果加入過多個人情感,不僅會偏離原先的軌道,也會使真相遺失。

第12集: 紫菜包飯

(7)李智秀:「雙方都有痛苦、都有過錯,不只是兩個人的問題,所以,如果有痛苦,如果有錯誤,就要面對面談話,不管怎樣,都要堅持完今天,要活下去,迎接明天的太陽。」

一篇報導可以毀掉一個人,同時也可以救回一條生命。不只是記者,人們都應該謹慎的使用文字。

(8)對俊赫來講「H.U.S.H」的真義:「為了讓每日韓國不再出現NO PAIN NO GAIN般淒涼的遺書,所以決心要抹去,所以無力到束手無策,甚至讓如此不幸的秀妍離去的韓國,發誓要將其推翻的我的決心,就這樣逐漸被黑暗的沉默給籠罩開來。」

「H.U.S.H」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對智秀爸爸來說是「Hopeful、 Upbeat、JiSoo's、 HanKook」-「充滿希望、積極樂觀的智秀的韓國」。

第13集: 炸醬麵

(9)韓俊赫:「不管在哪裡吃什麼,重要的是和誰一起吃。」

(10)李智秀:「隊長對我說過,明天會升起明天的太陽,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今天的生活。」

第14集: 醒酒湯

(11)梁允京:「那個『飯比筆來的有力量』的話,活到現在我才明白,自己一個人吃了多麼貴的食物並不重要,而是跟誰一起吃了多麼美味的飯才是重要的,只要吃得津津有味、乾乾淨淨,不就足夠了嗎?」

第15集: 鯛魚生魚片

在許多韓劇中,常常可以看到上位者聚在餐廳一起吃「生魚片」和其他高級料理,在這集中也藉以隱喻「居高位者」、「握有權力者」。

(12)韓俊赫:「雖然秀妍的死是自殺,但很多人卻縱容與助長了秀妍的死,這樣的確跟他殺沒什麼兩樣。如果圭泰走向秀妍,說了一句安慰的話 ; 如果那瞬間我馬上跑去跟她換班的話 ; 如果智秀沒有留秀妍一個人的話 ; 如果李記者沒讓秀妍值班的話 ; 如果局長當初沒說那種(傷人)的話 ; 如果當初沒有實習生錄用制的話…秀妍會不會就不會死了呢? 如果能再問一次好不好,如果能有一個人向她伸出援手,跟她說我們一起堅持。與某人的一句話無關,是我們的漠不關心,把秀妍逼到了懸崖邊吧。」

有時候我們不經意的一個舉動,有可能傷害一個人,相反的,也有可能幫助、甚至救了一個人。或許我們可以多想想自己的舉動能夠為他人帶來什麼,因為相對的那也有可能會為我們帶來同樣的影響。

第16集: 泡菜

(13)李智秀:「如果世界是剪刀石頭布遊戲的話,而權力是分裂我們的剪刀的話,那我們對待權力只會用拳頭出擊。」

(14)智秀爸爸:「只要做你想做的事就行了,光想像心臟就會跳動、血液會沸騰的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上班族有時的確容易讓人熱血不起來,而且有很多時候會讓人忘記自己的價值在哪。但是在一份工作內,是否有可以點燃我們熱情、讓我們不顧一切去努力的地方呢? 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值得一試!

#韓劇 #韓劇Hush #Hush沉默警報 #金句 #語錄 #黃晸玟 #林潤娥 #上班族 #記者 #工薪族 #職場 #職場人 #同事 #上司 #下屬 #辦公室 #結局 #大結局 #YuJ (圖片來源: J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