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著笑著就痛哭!人生韓劇《家人之間(為何這樣)》過年就和家人一起追吧~

1 / 1

#療癒生活投稿  #防疫神器Netflix

因為疫情的關係,#Netflix 變成了我的好朋友,想放鬆就來找找愛情喜劇,想燒腦就看個紀錄片,而在漫長的過年裡,最美好的安排就是來追劇!Netflix在近兩三年裡,快速地躍升為韓劇的第一平台,不僅擁有軍容壯盛的最新獨家,也陸續補上了過去的經典好戲,其中就包括了堪稱我的「#人生韓劇」的《#家人之間(為何這樣)》。

本文重點:

  • 劇情簡介:首播時間/集數/播映背景
  • 主角群介紹:老爸爸興訟大戰三姊弟
  • 本劇看點:製作陣容/零惡役/滿滿的愛

⚠️以下微雷,建議先收藏本文,追完劇閱讀更安心!

追蹤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梗圖/冷知識!

劇情簡介

家人之間》這齣週末劇是在2014年8月於KBS電視台播出。若是熟知韓劇生態的觀眾就知道,週末劇因為在週六、日的晚間播出,題材必須老少咸宜,因此常以「家庭」為主題,也最常產出收視率超過40%的「國民戲劇」。《家人之間》的最高收視為44.4%,就是當年的「國民戲劇」!它共有53集,每集約60分鐘,屬於長篇的連續劇。



三加一超大型家庭鬧劇現場

《家人之間》的劇情從老爸爸車順奉(劉東根飾演)開始。早年喪偶的他和妹妹順金及順金的女兒英雪、女婿中柏同住,一大家子的生活起居由順金姑姑照顧,順奉則經營三十年的豆腐老店養大三個兒女:

老大車康心(金賢珠飾演)在GK集團擔任會長特助兼秘書室室長,在公司總是維持一絲不苟的完美形象,回到家中卻馬上變成魚干女......只要會長一聲令下她總是使命必達,24小時待機、假日常有加班之下,不知不覺就錯過了適婚年齡。而這也是老父最擔心的地方,因為忙碌只是表面上的理由,康心曾經被男友背叛的往事才是重點;但事業得意的康心對於爸爸的催婚非常嗤之以鼻,並且早已偷偷在外買了房子想當單身快樂的包租婆……

老二車康在(尹博飾演)則是備受看好的醫界新星,胃癌專科的他被醫院院長相中,想招他為婿,康在雖極力爭取院長的認同,卻對自己相對平凡的出身感到自卑;而驕縱的院長千金孝真對康在一見鍾情,非君不嫁的閃婚背後卻有重重問題……

老三車達峰(朴炯植飾演)則是個宅在家中的待業青年,血氣方剛的他一出去就跟人起衝突。有天他終於找到工作了,一去上班才發現根本是詐騙老鼠會!灰心喪志的時候他遇到了鄉下來的姜首爾,沒想到首爾居然說是要來和他結婚的!到底兩人是孽緣還是良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姊弟雖然各有個的問題,但同樣的是他們都不尊重老爸爸,總把爸爸的苦口婆心當成碎嘴嘮叨。有一天爸爸終於受不了了,居然一狀告到法院,說三個兒女不孝!如果兒女們不把教養他們的金錢還給爸爸,就必須實現爸爸的願望,才能和解⋯⋯

接著為大家盤點一下本劇看點:

堅強的製作陣容

飾演老父親的主角劉東根,想必韓劇觀眾對他不會陌生,他憑藉這套劇集再次奪得了KBS年度大賞!但本劇真正隱藏的大魔王,是名編劇姜銀慶。她在這齣戲之後又寫了《浪漫醫師金師傅》。而飾演另一個爸爸「文大伍」的金容健,詮釋起不怒而威的會長,對待老婆卻是用非常肉麻的讚美轟炸,這反差萌也充滿喜趣。

金賢珠就是我看這齣戲的最大理由!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她詮釋堅毅幹練的職場女強人,演技累積的同時,美貌絲毫未損,甚至還奪下「外國人眼中的韓國美女」第二名~而飾演康心新上司&死對頭「文泰柱」的金相慶,則是本劇令人意外的面孔,他原本是以電影為主,最為人熟知的角色為《殺人回憶》裡面的熱血警官。

他說會接演電視劇是為了讓媽媽可以更常看到他(真是很有愛的理由啊),但他沒有拘泥於電影演員的形象,在本劇當中可以說是搞笑擔當!各種顏藝大爆發~

而年輕組的朴炯植、南志鉉,不論是偶像或是童星出身,更是早已獲得業界肯定、演技穩定的新生代演員,我更是在這齣戲裡第一次認識了徐康俊這個演員!感覺自己是撿到寶了啊XD

「零壞人」的立體角色

絕口不提自己卑微出身,只為了融入上流社會的康在,對上因為勢利眼而瞧不起女婿、又處處想干涉女兒生活的良琴;總是愛在順奉身邊留連,不知所圖為何的神秘女保險員;當初狠心拋棄康心的前男友卞宇卓,事隔多年之後卻又出現成為爸爸的辯護律師;文泰柱的後母白雪姬,既要顧忌嫡子又要為自己的孩子爭取機會⋯⋯這些角色本來都像是其他家庭劇裡的反派,但《家人之間》細細刻畫每個人的心路歷程,向觀眾解釋他們之所以變成這樣的理由,到最後每個角色都活出他們最良善的一面,彼此達到和解。

誇張的演繹,滿滿的愛情

官司就像一面哈哈鏡,讓每個人的臉孔都扭曲了,影集的前三分之二笑點滿滿,尤其老戲骨搞笑更是信手捻來,完全不讓人感到是在看一部長篇劇;一齣看似喧鬧的家庭喜劇,最後三分之一隨著爸爸的願望一一實現,官司背後的真相逐漸曝光,像是剝了一層又一層的洋蔥,到最後讓我痛哭得像豬頭一樣……

兩個不婚主義者車康心、文泰柱,從看不對眼到互相肯定工作能力,跳脫一般「老闆/秘書」的套路,透過工作觀察到對方的為人處事,進而相知相惜,面對長輩的反對一一化解,甚至主動安排長輩們的聚會,擔負起長女長男的責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看出身背景而結婚的康在與孝真,在克服對自身家境平凡、或胸無大志的自卑之後,接納自己進而接納對方,還發現到自己也可以為長輩做很多事情;雙方長輩也從彼此看輕到互相扶持。

最小的達峰成長最為驚人、也令人心疼。從自暴自棄到找到自己的志向,首爾的愛給予他很大的信心,從小由爺爺帶大的首爾更讓他了解到他們三姊弟何其有幸擁有這麼好的爸爸,對他們無微不至地照顧與疼愛。最後三姊弟終於瞭解爸爸的用心,達峰接手了爸爸的豆腐店。

在疫情之下,家庭成為一個無可逃遁的空間,雖然在日常相處之間,衝突在所難免,但是若能多去感受彼此的愛而不是緊張與怨懟,就能讓相聚的每分每秒都成為最珍貴的記憶。不論是容易遭長輩質疑人生的漫長過年假期,或是疫情下無法外出的在家時光,都適合與家人一起來追這部《家人之間(為何這樣)》!

你的人生韓劇是哪一部呢?歡迎留言與我一起分享喔!

🇰🇷更多 #韓劇 :驅魔麵館/Sweet Home秘密森林

🌟更多 #韓星裴斗娜吉卜力梗圖曹承佑明星臉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追蹤!Follow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

👍FB/IG:三寶的小妞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