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懸疑推理劇迷快來看!10部OCN系列懷舊韓劇推薦!

1 / 1

2021.01.23 / 文: YuJ

「OCN Original Series」是韓國有線頻道OCN自家製作的電視劇品牌,內容包含了刑警、偵探、推理、神秘、穿越…等題材,而該系列首部劇集於2006年誕生,在2017年之前,並沒有像現在一樣一部接著一部播出,而是到2017年才有固定時段,並一部接著一部播出。讓我們來回顧一下2017年之前的OCN系列劇集都在演些什麼吧!

1.《神的測驗》

●【播出年份】2010~2019年

●【季數】共5季

●由柳德煥、尹周熙主演,5季內主角幾乎沒有變動,只是周圍的配角們有做更動-像是第4季加入了李東海跟金栽經、第5季則加入了寶拉。

●是韓國首部以「法醫」為題材的電視劇,講述為了查明真相,韓國最頂級的法醫們參與調查的故事。柳德煥飾演「韓鎮宇」,是位法醫,表面上看起來散漫,但實際上不僅聰明,也能很快掌握案件狀況。尹周熙飾演「姜慶熙」,為警察廳搜查2部組長,也是韓鎮宇的搭檔,兩人一同查案。另外,曾在《機智醫生生活》中演出的金準韓,也在第5季中參與演出,飾演法醫事務所CODAS組長-郭赫敏(下圖右)。

2.《吸血鬼檢察官》

●【播出年份】2011、2012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季數】共2季

●由延政勳、李英雅主演。

●講述由延正勳飾演的「閔泰延」,身為吸血鬼的同時,在人類社會中也是一名檢察官,並利用其吸血鬼的能力與邪惡勢力對抗的故事。由李英雅飾演的「劉靜仁」為首爾地方檢察院特殊犯罪搜查隊的女檢察官,因父親為黑幫而感到困擾,靜仁熱血、正義的一面與只重視結果的泰延形成對比,兩人也擦出了火花。

3.《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播出年份】2011、2013年

●【季數】共2季

●由朱相昱、趙安、金相浩、崔宇植主演。

●講述負責偵破「破案率不足10%的重大犯罪案件」的特殊案件專案組的故事,以「消滅未結案件」為主。而每集在最後也會講述造成加害者犯罪的原因,不僅僅只是偵查案件,也細膩的刻畫出人性,更是不少劇迷希望能夠一直出續集的劇集之一。

4.《能看見鬼的警察處容》

●【播出年份】2014、2015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季數】共2季

●由吳智昊、吳智恩、全烋星主演。

●講述具有能夠看到和碰到鬼能力的刑警-尹處容(吳智昊 飾)專門破解神秘懸疑案件的故事。由全烋星飾演的女學生鬼魂-韓娜英,不只是鬼魂,也會協助處容調查案件。以人鬼合作方式偵破案件算是新穎的題材,「韓娜英」這個角色也使整齣劇不會太過沉重。

5.《Reset》

●【播出年份】2014年

●【集數】10集

●由千正明、金所炫主演。

●講述距公訴時效僅剩10天之際,想埋藏秘密和想揭發真相的人們展開殊死搏鬥的故事。由千正明飾演的「車宇鎮」在15年前因犯罪事件失去了初戀情人,從此下定決心要抓到犯人,是個只專注在強力犯罪案件上的檢察官。金所炫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除了飾演宇鎮的初戀「勝熙」外,同時也飾演被捲入犯罪案件中的高中生-趙恩菲。這齣劇的看點除了金所炫一人分飾兩角外,還有男主角的特異功能-催眠能力,能讓罪犯說出實情。

6.《Frost醫生》

●【播出年份】2014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集數】10集

●由宋昶儀、鄭恩彩主演。

●改編自同名漫畫。宋昶儀飾演龍岡大學心理學科教授「白南峰」,又被稱為「Dr.Frost」,擁有一頭引人注目的白髮,能讀取人心,但本人對感情卻是麻木狀態。鄭恩彩飾演Dr.Frost的助教「尹星雅」,個性坦率、有點冒失,與Dr.Frost相比是個溫暖熱心的人。場景多設定在大學內,故事內容較其他OCN劇集來的沒那麼驚悚,比較著重在Dr.Frost的推理,如果害怕驚悚畫面、喜歡推理劇,這部也是不錯的選擇!

7.《失蹤的黑色M》

●【播出年份】2015年

●【集數】共10集

●由金剛于、朴喜洵、趙寶兒主演。

●講述專門調查1%失蹤案件的專案組員警與犯罪嫌疑人之間對決的故事。金剛于飾演FBI出身、IQ187的天才刑警「吉秀賢」 ; 朴喜洵飾演本土實力刑警「吳大榮」 ; 趙寶兒飾演網路駭客安全局特別召聘的特殊失蹤專案組組員「陳芮濬」。這部劇以「失蹤」為主題,犯罪手法也有OCN本身驚悚的風格。雖然2015年播出時收視率不算太好,但整體還是有OCN一貫的水準,還是推薦給喜歡懸疑片的劇迷們!

8.《我的美麗新娘》

●【播出年份】2015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集數】16集

●由金武烈、李是英、高聖熙主演。

●講述為了尋找自己失蹤的新娘的男人的故事。金武烈飾演第1金融新國銀行企業金融部科長「金度恆」,李是英飾演警隊出身的失蹤專案組組長「車允美」,高聖熙則是飾演金度恆失蹤的未婚妻「尹珠英」。「金度恆」這個角色在劇中可是一片丹心,為了尋找失蹤的未婚妻而竭盡所能,除了偏純愛劇外,在打鬥方面,拍攝手法比較寫實,多暴力與血腥的場面,觀看前請斟酌!

9.《吸血鬼偵探》

●【播出年份】2016年

●【集數】共12集

●由李準、吳正世、李世榮主演。

●李準飾演的尹山,從小在富裕的環境下長大,以第一名從警大畢業,卻在畢業時的潛入搜查中,因為意外失去了同事與戀人。後來在受傷急救中,被輸入了不知名的血液,而變成了吸血鬼…。吳世正飾演的龍九亨像是尹山的依靠,同時也是前輩,也幫尹山守住變成吸血鬼的秘密。李世榮飾演的韓冬天,則是位性格暴躁的委託人,由於擔心自己哥哥的行蹤,於是來到了偵探事務所向尹山與九亨進行委託。與《吸血鬼檢察官》同樣以「吸血鬼」為主題,但成為吸血鬼的方式、主角個性卻大不相同。

10.《38師機動隊》

●【播出年份】2016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集數】10集

●由徐仁國、崔秀英、馬東錫主演。

●講述「首爾市政府機動隊」科長-白成日(馬東錫 飾),與騙子們同心協力,為徵收「高額稅金滯納者」的滯納稅金而發生的各種故事。整齣戲包含了以電話、簡訊進行的不動產、保險等詐騙案件,展現了人們在生活中常接觸到的詐騙方式。徐仁國飾演的「楊政道」具有高智商及帥氣的外表,出色的口才讓他在詐騙上更行雲流水,和馬東錫飾演的白成日聯手合作也是本劇的一大看點。

#韓劇 #OCN #OCN系列 #神的測驗 #柳德煥 #尹周熙 #金準韓 #吸血鬼檢察官 #延政勳 #李英雅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朱相昱 #趙安 #金相浩 #崔宇植 #能看見鬼的警察處容 #吳智昊 #吳智恩 #全烋星 #韓劇Reset #千正明 #金所炫 #Frost醫生 #宋昶儀 #鄭恩彩 #失蹤的黑色M #金剛于 #朴喜洵 #趙寶兒 #我的美麗新娘 #金武烈 #李是英 #高聖熙 #吸血鬼偵探 #李準 #吳正世 #李世榮 #38師機動隊 #徐仁國 #崔秀英 #馬東錫 #電視劇 #YuJ (圖片來源: 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