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羅北道小旅行~【南原】《雲畫的月光》、《步步驚心:麗》拍攝地

1 / 1
南原市(남원시)位於全羅北道, 位於智異山、德裕山和俗離山相連的道路上,是朝鮮古典傳說代表作《春香傳》主角–春香的故鄉,除了因《春香傳》而聞名的古蹟廣寒樓外,南原還有一個大型觀光園區,園區內設有國立民俗國樂院、春香主題公園、鄉土博物館等;同時這裡也是韓國民謠的故鄉,伽耶琴、團扇等傳統工藝製作也相當興盛,而每年5月也會定期舉辦地方慶典「南原春香節」。

廣寒樓苑 (광한루원)

廣寒樓原名廣通樓,西元1419年朝鮮世宗時期由丞相黃喜所建立,1434年河東府院君鄭麟趾被此地美景所吸引,以嫦娥所在的「廣寒清虛府」之名,改名為廣寒樓,意指美景堪比月中宮殿。

廣寒樓苑以廣寒樓為中心,為朝鮮時代庭園的代表,是重要歷史遺跡之一,同時這裡也是韓國文學著作《春香傳》的故事背景地之一,世世代代流傳的《春香傳》,描寫著兩班貴族子弟李夢龍與平民兒女春香不顧身份階級束縛彼此相廝守的故事。有不少韓劇更是在此取景,如《雲畫的月光》、《步步驚心:麗》、《黃真伊》、《公主的男人》等,喜歡古蹟建築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走一趟。

池塘邊的玩月亭

《春香傳》中出現的廣寒樓,《步步驚心:麗》中,八王子與解樹曾步經此處

廣寒樓旁的烏鵲橋,《雲畫的月光 》中世子曾從橋上跳下救落水的羅溫

春香主題公園(춘향 테마파크)

這裡是以春香為主題打造的觀光主題公園,依據春香的傳記,將公園區分為相遇區、盟約區、愛情與離別區、試煉區,還有電影〈春香傳〉外景地與南原鄉土博物館、傳統文化體驗館等。「相遇區」內有旅客服務中心、照明噴水池、綜合商品館等,「盟約區」內有玉指環、石塔、誓約板等造型物,「愛情與離別區」內有電影〈春香傳〉的攝影棚與月梅之家、芙蓉堂(春香與夢龍度過初夜的地方),「試區」則有大廳、監獄(重現春香的獄中生活)等造景。

園區內一景

監獄造景,李夢龍來探望春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AN COFFEE(미안커피)

這是一間位在金炳宗美術館(김병종 미술관)後方的咖啡廳,也是南原的咖啡廳名店,這裡最有名的除了可愛精緻的飲品及糕點外,還有非常寬闊的空間與現代式設計建築,可以在戶外空間盡情地拍照;而這裡也有老闆親手設計的文創周邊商品,享受美食之餘還能順便逛逛,完全就是最適合女孩們的行程呢!

超可愛的店名–〈因為太美味了所以對不起〉咖啡廳

甜點與飲料們

超美的咖啡廳外景

#韓國 #韓國旅行 #韓國生活 #韓國介紹 #韓國日記 #韓國景點#韓國咖啡廳  #咖啡廳 #KOREA #TRIP #한국 #한국여행 

延伸閱讀

◎南海之旅~【麗水篇】

◎全羅北道小旅行~【完州篇】BTS夏日寫真拍攝地

◎全羅道小旅行~【內藏山賞楓】《偶然發現的一天》拍攝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原道之旅~【江陵篇】《師任堂:光的日記》拍攝地

◎旅遊代購必買!韓國零食不採雷分享~【鹹食篇】

◎全羅南道小旅行~【順天】《解語花》、《狼少年》拍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