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下收視冠軍!Netflix驅魔麵館10大看點-殺戮與向善的心都來自渴望被救贖的心

1 / 1

-2021.01.16 / 文#JD

收視冠軍韓劇《驅魔麵館》大家看過了嗎?如果喜歡像是《Voice》、《追擊者》、《殺人回憶》《青春物語》(青少年校園霸凌)《客》這類驚悚型的連續殺人事件的韓劇/韓國電影的人,不能錯過這部截至1月2日#KSD評分 冠軍(投票請按我)的驅魔麵館,縱使截至1月9日,這部也有第二名的好成績。第12集創下最高平均收視率10.581%(AGB全國)紀錄,也刷新 #OCN電視台戲劇節目最高的收視紀錄。以下分成: #驅魔麵館劇情簡介 #驅魔麵館評價 #驅魔麵館必看亮點 三個部分作介紹。

覺得很適合當運動品牌的電視劇照(圖片來源:OCN)

👉2021年1月韓劇推薦!驅魔麵館、哲仁王后、頂樓、日與夜、Sweet Home...等十部必看韓劇

一、《驅魔麵館》劇情簡介

韓劇名稱:경이로운 소문,自2020年11月28日起播出起,收視率節節攀升,隨著劇情的發展,漸漸與同樣是周末播出的《哲仁王后》不相上下,驅魔麵館起初收視率僅2.702%,一路發燒到十二集時AGB收視率高達10.581%,兩者劇情類型差異極大,完全區隔受眾,但是身為喜歡恐怖劇情以及愛情搞笑片的我,兩部片正中我的心臟。內容講述來自天堂的惡鬼獵人組織「Counter」喬裝成麵店店員,追捕死後回到地球追求永生的惡鬼的故事。麵店店員總共有5個,分別是男主角蘇炆、力大無窮的賈模度、讀取以及捕捉犯人遇害前資訊的都哈娜、治癒能力的秋梅玉跟財大氣粗專收攤子的崔將岉。

劇情設定五人現實裡工作的據點的姊姊的麵店,不禁讓我想起以前也曾經看過的一部瘋狂臥底的雞不可失,劇情內容有趣,並將炸雞店視為臥地的據點,甚至越賣越好以及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給予爸爸的人設就是整天在家裡喝酒(其實是蔬菜行老闆),每個Counter成員都會受到《融》的影響,有著不同的超能力,正如死去的Counter成員張澈中,趙炳圭所飾演的男主角蘇炆在最開始加入時就與張澈中一樣,有極強的彈跳能力。也隨著年紀、身體狀況以及適應《融》與鍛鍊的程度,每個成員都開發出不同的專長,甚至是兩項專長。透過追捕惡鬼,將受困於惡鬼體內死去的靈魂送入天堂以及將惡鬼送入地獄,是這群Counter所做的使命以及任務,惡鬼會親近與其相似的存有殺意的人之中寄生,並煽動寄宿的物主殺害身旁的人,藉由殺人後吞嚥死去的靈魂獲取糧食,並茁壯,分成不同級數的惡鬼,三級以上的惡鬼則需要Counter四人同時對抗才有勝算,因此這部片在首集,就有一人張澈中因而死去。這群被上天所撿選的善良團隊,成為了彼此患難與共的精神存在,在接下來剩下來的四集,整部片究竟該何去何從呢?

(圖片來源:《雞不可失》)

二、《驅魔麵館》戲劇評價

劇情開播以來,收視率不斷攀升源自於劇情環環相扣,#驅魔麵館評價 良好,口碑一而再地提升這部片的身價,緊湊而受眾所喜愛的常見韓劇梗這部一條也沒漏掉過,像是校園霸凌、警政勾結、官官相護又或者許多不同電影/連續劇的身影,然而又不至於落於俗套,如果有看過《Voice》、《追擊者》、《客》、《暗數殺人》的人,就會發現編劇將這部虛幻的片安插了一些與真實事件或者經典殺人連環事件電視劇的相似之處。像是《Voice》、《追擊者》殺人所使用的器具,或者《客》中團隊之中凝聚的成員革命情感以及男配角以及女配角童年時的記憶,又或者《客》劇情內廢棄車廠的一角以及《暗數殺人》中,殺人犯的劇中的穿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暗數殺人》)

三、 《驅魔麵館》必看亮點

#驅魔麵館看點

1.殺戮與向善的心都來自渴望被救贖的心

(圖片來源:OCN)

權赫所飾演的池清臣是第三級惡鬼,之所以是第三級是因為他已經殺了超過三個人以上,惡鬼會開始能與寄宿主對話。隨著他所吞噬靈魂的多寡,每種能力會在額外增加。然而,他所展現的殺機,源自於對父親的渴望。與Counter其他腳色的差距,在於這群與融交換代價是活在世界上的成員在於善良。趙炳圭所飾演的男主角蘇炆儘管自小面臨父母在面前死去的陰影以及身體的殘缺,仍舊保有善良的心,因而,儘管他內心裡渴望的救贖莫過於親眼見到父母。或許壓垮人生的最後一根稻草的是池清臣內心的不平以及個性變態的父親,但最終推倒他的也莫過於度父親存有一點對於人性對於愛的渴望。所以才導致他漸漸走入不可逆的深淵哩,成為惡鬼之中最為強韌有利的角色。

#驅魔麵館看點

2.緊扣角色的親情

惡鬼之所以成為惡鬼,源自於其殺人經驗,又或者相似的殺意以及殺人衝動,而Counter裡五個角色裡,也有一些緊扣角色的親情,像是帶大男主角的外公外婆,自小短暫的父母記憶,或者其他角色對於家中成員的不同情感。成了每個Counter脆弱而包袱的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驅魔麵館看點

3.團隊之間的革命情感

(圖片來源:OCN)

Counter之中具有療癒性的秋梅玉是團隊之間的主要核心成員,同時也是姊姊的麵館的店長,除了身體的療癒以外,同時也是最支持自己人的一員,因而成為每個角色所依賴的重要存在。Counter之間的革命情感隨著保護彼此以及救贖之間漸漸產生。

#驅魔麵館看點

4.有趣的綠葉或者臉盲的高顏值

1.女主角(我覺得有點韓版郭采潔的感覺)

(圖片來源:OC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女配角(飾演鬼怪阿姨、驅魔麵館的廉惠蘭跟飾演愛的迫降、哲仁王后的車清華好難認阿)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4.有點小S味道的女配角

(圖片來源:OCN)

5.壞學生有點金材昱加敖犬的感覺

(圖片來源:OCN)
#驅魔麵館看點

5.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黑暗但也沒有你想像的安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講有點破壞想出國的好心情但出國在外,除了享受以外,在與人交流以及住宿時留意居家安全,劇中起殺意的人有的是親近人所為,有的是臨時起意所為,韓國在酒醉殺人這個判刑上沒有台灣嚴格(咦),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黑暗但也沒有你想像的安全,希望大家都留意自身安全。

6.懸疑的編劇配上曲折離奇的編劇?

▲附上13集開始轉換編劇的預告,魔杖超展開?

整部片前12集編劇為여지나,第13集編劇為유선동,第14~16集編劇為김새봄。

故事越演越離奇,越來越懸疑?收視率超越了OCN超夯韓劇《VOICE》系列後,難不成開始有爛尾傾向?其實在韓劇之中,更換編劇不是第一次,然而通常更換編劇是源自於較冷的收視率的狀況,像高收視率而無負評的劇情倒是令人意外。

不過,爛尾這點我倒是不太擔憂,因為爛尾這件事情在我看完 # 梨泰院Class 之後,就再也沒有嚇倒我的爛尾劇了。(是說 # 梨泰院Class怎麼可以爛頭爛尾,還有這麼多忠誠粉絲我實在不懂)。

7.劇組宣布製作第二季

放心,這部片好人不會死光,壞人也是?劇組破天荒地在尚未完結便宣布有第二季,看來是真的好片必須持續,希望第二季可以挾帶第一季的好評,延續熱度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劇中名字的意義

(圖片來源:OCN)
除了海報上的소문,劇中男主角蘇炆(소문)的名字,在韓語中有小門的意思,間接透露出男主角具有連接人間與陰間的門的能力。而因為不斷揭露出的新能力,更讓人期待,每集男主角與惡鬼對抗時,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9.趙炳圭、金世正、劉俊相、廉惠蘭演員加持

飾演高中生蘇炆的趙炳圭,是首次演出男主角的角色,曾出演Sky Castle,如果喜歡Penthouse的人,應當也可以再回去追Sky Castle。


飾演都哈娜的金世正,以《PRODUCE 101》節目中第二名的成績出道,並於各項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又稱為「God世正」。


飾演賈模度的劉俊相,身為51歲的大叔,六塊肌的身材跟外型完全都看不出端倪,身為韓國人的「國民丈夫」,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比孔劉還早一代


母愛爆棚的秋女士由廉惠蘭所飾演,曾出演鬼怪的的阿姨一角,又可以壞心又可以窩心的演技女神,在這部片裡扮演了許多人投入以及想落淚的感受。

10.有望破韓國有線台收視率排行前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以《哲仁王后》、《機智醫生生活》、《百日的郎君》、《梨泰院Class》、《陽光先生》、《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請回答1988》、《愛的迫降》、《Sky Castle》、《夫婦的世界》排行前十。期待這部結局或下一季能突破上述排行。

#驅魔麵館看點#驅魔麵館#韓劇推薦#一月必追韓劇#趙炳圭#劉俊相#金世正#廉惠蘭#安奭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