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嗎?這10首IU推薦必聽的晚安歌曲一定要收!

1 / 1

文/Chuu Cider

最近寒流來襲,晚上真的常常手腳冰冷到難以入睡!所以今天就整理了音樂品味超好的小仙女,IU推薦過的暖心暖身晚安歌曲吧!每首都很舒服輕柔,也都帶著IU清新的風格,有些甚至IU也翻唱過!那就一起在睡前點播一下這些歌曲,幫助入睡吧!

👉 不只IU被嗆!盤點8個大聲公粉絲應援藝人的有趣對話!

👉 韓國人變了?5個特點,告訴你疫情之下韓國人現在的生活型態!

👉 美感+氣質同時upup!6個韓國仙女小姊姊,日常IG帳號推薦

1. D.O-《괜찮아도 괜찮아》(That's okay)

EXO成員D.O在2019年7月發行的療癒歌曲《괜찮아도 괜찮아》(That's okay),當時才發行沒幾天,IU就在IG上自彈自唱了這首歌!這首《괜찮아도 괜찮아》意思是在說沒關係,有時哭泣,有時歡笑,用自己散發的光芒照耀著夜空!不僅歌詞,連旋律都很溫暖!而且除了IU推薦外,很多歌手都曾公開表示喜歡過這首歌,像是鄭恩地、河成雲、SF9的澯熙等人!連ITZY的LIA也曾在電台節目表示過,這是她睡前會聽的歌!

2.최유리 (Choi Yu Ree) -《모닥불》(Warmhearted)

跟臉紅的思春期同公司的최유리 (Choi Yu Ree)其實年紀蠻年輕的,像這首《모닥불》,韓文是篝火的意思,光聽歌名就覺得體溫上升了!輕輕暖暖的聲音,真的很適合晚上聽!歌詞內容也很正面,說在火的照耀下,展現出明亮的笑容,感恩又幸福著!根本是冬夜之中的明燈歌曲,難怪IU推薦啦!

3. 최유리 (Choi Yu Ree) -《굳은살》(Stay)

除了上面的《모닥불》(篝火),IU同時也在IG上推薦了최유리 (Choi Yu Ree)的另外一首歌,《굳은살》(Stay)韓文是繭的意思,但其實是首描述愛情的歌曲!而且歌詞很可愛,說著和戀人一起變老變粗糙,就是我的願望!這首也是由최유리 (Choi Yu Ree)作詞作曲的喔!真的是好年輕的文青才女,絕對是IU推薦必聽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文青Jennie上線!IG版面控必追8位超會排版的韓國藝人!

4.적재(Juk jae)-《THE DOOR》

적재(Juk jae)有次在IG直播唱歌時,IU跑了進來,還親自點播了《THE DOOR》這首歌!可見IU推薦可不是隨便說說,是真的很愛啊!적재(Juk jae)的聲音非常乾淨又厚實,充滿了暖男歐巴的氛圍!睡不著的話,IU推薦聽聽這首平和的歌曲,來幫助放鬆入睡喔!

5. Sam Kim-《MAMA DON’T WORRY》

這是韓裔美國人的Sam Kim的作品,很可愛的是,這本來就是用媽媽的口吻,寫給小孩的晚安歌曲!這首歌IU有親自用木吉他彈奏唱過!有別於原唱Sam Kim略帶美式的唱腔,IU的版本非常小清新!而且Sam Kim其實有參與不少韓劇的OST製作,像是《鬼怪》、《請輸入檢索詞WWW》、《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等,都有他的作品喔!

6.이예린(Lee Ye rin)-《그대의 우주》(Your Universe)

這首이예린(Lee Ye rin)的歌,也非常具IU的風格,輕輕柔柔又帶著溫暖的感覺,聽完都覺得可以把一天的疲勞跟辛苦,一掃而盡!歌詞也不算很難,所以在網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人自彈自唱這首歌,果然是IU推薦過的啊!

7. 張弼順-《제비꽃》

想聽舒服療癒的歌曲,跟著IU推薦歌單就對了!這其實是一首老歌,但曲調完全不俗氣,反而很現代,讓人感受不到年代感!歌名《제비꽃》是紫花地丁,整首歌的意境也很可愛!而且IU在2014年時,也曾和歌壇前輩張弼順一起合作表演過,兩人的合音也很流暢和諧!

8.9 and the Numbers-《유예》(猶豫)

9 and the Numbers是一個四人美聲團體,IU曾表示過,9 and the Numbers的音樂,是可以觸動到自己的某些部分,也對於他們的創作視角非常好奇!而這首《유예》(猶豫)有點像早期民歌的編曲,所以洗腦度也很高,聽個幾次就可以馬上記住旋律(結果更睡不著?!)

9. Cherry B-《Her》

這首是IU為當時的新人Cherry B作詞的歌曲《Her》!雖然Cherry B當時才17歲,不過歌聲既甜美又很有感情!歌唱技巧也很不錯,難怪能得到IU的歌詞啊!當然,IU也曾經在IG上翻唱過這首《Her》,嗓音完全收放自如,很適合在冷天聽聽看喔!

10.KIMMUSEUM-《281.31km ( To. )》

KIMMUSEUM的這首《281.31km ( To. )》真的超級超級好聽!去年2020十月底,IU在IG上分享上班路聽的歌曲後,《281.31km ( To. )》馬上變成Melon實搜的第一名!真的超級感謝IU推薦介紹這麼多首好歌啊!每首都是溫暖療癒又耐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IU推薦的十首歌曲中,大家最喜歡哪首呢?冬天失眠的夜晚,不妨聽聽IU推薦的暖心歌曲入睡喔!我是小編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K-POP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追星

👉 文青Jennie上線!IG版面控必追8位超會排版的韓國藝人!

👉 不只IU被嗆!盤點8個大聲公粉絲應援藝人的有趣對話!

👉 比KAI的骨盆還性感?精選2020年5位男星們最性感的舞台!

👉 2020神顏輩出?8位今年出道的絕世美顏,aespa、STAYC 、Weeekly等門面介紹

👉 人間黑天鵝來了!8位穿黑色禮服最美的韓國女星,誰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影劇

👉 用素顏守護愛情!盤點《女神降臨》5大看點!12月首播!

👉 暖哭!韓劇《18 Again》的7個角色,每個人格特質都好欠學!

👉 現在這些演員都紅了!盤點8部懷舊韓國家庭喜劇!

👉 尖叫不是害怕,而是太帥了!!盤點3部最帥殺人魔韓劇

👉 沒有鬼也可怕!萬聖節必看!4部韓國懸疑電影佳作總整理!

#IU推薦 #睡不著 #失眠 #晚安歌曲 #寒流 #小清新 #DO #괜찮아 #EXO #療癒 #鄭恩地 #河成雲 #SF9 #澯熙 #ITZY #LIA #최유리 #ChoiYuRee #모닥불 #臉紅的思春期 #篝火 #굳은살 #文青 #적재 #THEDOOR #Jukjae #IG #直播 #暖男 #SamKim #MAMADONTWORRY #鬼怪 #請輸入檢索詞WWW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이예린 #LeeYerin #그대의우주 #YourUniverse #張弼順 #제비꽃 #猶豫 #CherryB #Her #KIMMUSEUM #To #Melon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 #韓國流行 #Kpop #韓劇推薦 #韓國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