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防彈那些正能量滿滿的歌曲一起迎接2021,Love myself、lost...

1 / 1

 

各位阿米們2020年過得如何呢?不論是好或是壞,2021年就讓我們跟著防彈,一起用正面能量迎接吧!

想被療癒的夜晚🔎 Life goes on

說到療癒和正能量,就不能不提到這首由忙內柾國執導MV的Life goes on。2020年3月起,全球被新冠疫情的陰影所籠罩,開始無止盡的大封城。

 

就如同歌詞所說「某一天世界就此靜止,沒有一點預告。春天不懂等待,毫不知趣的來臨了。」

 

疫情當前,以往那些看似簡單的平凡小事,比如和好友聚餐、和家人一起旅行等,突然都變得遙不可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拜世界帶來的流感所賜,我按下塵封的回放鍵。順應跌倒之姿,跳著錯拍之舞。

 

我很喜歡RM的這段歌詞,隨著疫情、面臨各種突如其來的改變,我們的腳步不得已慢了下來。

 

比起挫折、駐足不前,也許藉由此刻好好地回顧過往、接受這個變化,即便是彆扭的姿勢、錯誤的節拍也能翩翩起舞。

 

Like an echo in the forest,終有一日會回來,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那樣,life goes 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不管如何,就向森林裡的回音總會回來,終有一天世界也會恢復正常,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那樣。

 

不夠喜歡自己的時刻🔎 Answer : Love Myself

在黑暗中睜開眼睛的我,對跳動的聲音感到陌生時,與鏡子中的你四目相對,膽怯的眼神,多年來的疑問。

 

你愛自己嗎?雖然我們都明白要愛自己,但實踐起來總是比說的困難,就連面對鏡子的自己都感到害怕,連醒來時都覺得呼吸困難的那些時候。

 

我是為了迎接那數萬顆星星才墮落的嗎?無數的箭矢指向我,只有我是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迎合他人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在合群與不合群中徘徊,反而成了被針對的箭靶。

 

Love myself的歌詞道盡我們在成長路上,對自己不夠自信、害怕被討厭膽怯的樣子。

 

在這首歌裡我最喜歡的是玧其這段歌詞「比起去愛別人,更難的是愛自己,你訂下的標準對自己更為嚴格。你生命中的年輪,那也是你的一部份,現在開始原諒自己吧。我們的人生還很長,冬天過去春天一定會回來。

 

人生中,一定會犯下無數個大大小小的錯,雖然當下可能會很在意,但拉長生命的時間軸來看,它也不過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也許5年、10年後就會變成可以雲淡風輕談起的趣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原諒自己,冬天會過去而春天也許會遲到但終究會來臨。

 

沒來由沮喪的日子🔎 zero o'clock

喜歡防彈的理由之一,是他們總能帶來一首首讓人產生共感又溫暖的歌曲,比如這首RM共同參與創作的zero o'clock。

 

不是會有那樣的日子嗎,沒有理由地感到難過的日子。好像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看起來忙碌又炙熱的日子。

 

偶爾確實會沒來有的感到沮喪,覺得自己的生活好悲慘,好像這個世界上除了我,每個人都看起來好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處都是踉蹌的減速帶,受傷的心總是說不出話。到底是為什麼?我明明已經那麼努力的奔跑了,為什麼這樣對我?

 

努力也看不到結果的那種時候,明明熬夜唸了好久的書還是考不好,消失在一次又一次面試裡的自信,突然就變得不再熟悉的那些朋友...

 

回到家,躺在床上想了想,難道這是我的錯嗎?望向時鐘已經快12點,會有什麼改變嗎?應該不會吧。不過這漫長的一天,不也快到盡頭了嗎。

 

是啊,這麼漫長的一天也會到盡頭,這一天這麼努力撐下的你,不是也非常勇敢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秒鐘和分鐘交疊之時,整個世界也會短暫的屏息一下。稍微喘息一下吧,像最初那樣。

 

好好的睡個覺吧,就趁著這個世界屏息的時候,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啊。

 

總是懷疑自己的時候🔎 Lost

 

Lost這首歌是由防彈4位Vocal Line成員一起合唱的歌曲,歌詞是在描述在成為大人的路上迷失自己的人們,即便再困難也要相信自己能找到出路的歌曲。

 

見過那些要去往某處的螞蟻嗎?沒有一次就能找對路的方法。一路跌跌撞撞的前進,為了覓食徬徨數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螞蟻來比喻,為了生活勇敢的離開自己的家,在碰撞中前行,也許也會徬徨、會迷路。但請不要擔心,因為沒有一次就能找到路的方法啊。

 

挫折會使人進步,讓我們相信我們正在前進,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路,就像一定會返家的螞蟻一般。

 

經歷過的那些不好的事情,是使你更加茁壯的養分,而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今晚來點滿滿的正能量🔎 Anpanman 麵包超人

最後這一首,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和前面抒情的曲調不同,Anpanman有著歡快的曲風和可愛的歌詞,描繪著這個不太厲害的超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沒有肌肉或是腹肌、沒有像蝙蝠俠一樣帥氣的跑車,我能給的只有麵包。

 

和那些看似帥氣、威風凜凜的超人不同,麵包超人不夠酷也不夠帥,甚至還不能淋雨!只要臉上有一點損傷,就會失去力量,只能束手就擒。

 

I'm not superhero, 不敢奢望太多。I can be your hero, 雖然不知道這種話恰不恰當。但是我一定要去做,我不做的話又該由誰來做呀。

 

但是為了保護想保護的東西,他還是會一次又一次毫不猶豫的把頭部的麵包分給需要的人。而那些麵包,卻是他擁有的全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能給的只有豆沙麵包和辛苦了這句話,但只要你呼喚,我就會立刻朝你飛去。

 

無法靠自己站起來的時候,就讓化身為麵包超人的防彈給你力量吧。

 

別忘了,我們和麵包超人一樣,會疲倦、會受傷、會失敗,但也可以為了想守護的事物變得強大。

 

2021又是嶄新的一年,過去那些犯過的錯、經歷過的苦就讓它過去吧,因為Life goes on,生活仍再繼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最喜歡防彈的哪一首歌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要忘記按讚、分享或是留言告訴我你的看法💜

 

祝你的2021,一路順風!

 

Follow👉Slow's Dia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ts#防彈少年團#防彈#LifeGoesOn#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