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論如何都要做個善良的人|機智的牢房生活

1 / 6

演員: 朴海秀、鄭敬淏、鄭民成、丁海寅、李奎炯、鄭秀晶、鄭雄仁、崔武成

時間/集數: 約50分鐘,共16集

評價:★★★

我是先看完機智的醫生生活後覺得很喜歡才接下去看機智的牢房生活,喜歡機智系列的那種平凡感,沒有大起大落也沒有浮誇的刺激場面,但那種一般生活的感覺,很舒服很貼近人心。雖然平凡但當然還是有劇情反轉,我覺得這就是機智系列的招牌,劇情絕對都不是你想得這麼簡單。

這次完食的機智的牢房生活,講述到一個棒球巨星金濟赫,因為誤傷了企圖強暴妹妹的犯人導致犯人身受重傷,因此被判防衛過當須服刑一年,在服刑期間遇到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李俊皓以及各式各樣的犯人、獄警,他們在牢房的故事以及入獄前、如何入獄的故事,在服刑期間的牢房生活滿滿的溫暖和祝福注入進這陰暗的角落。這部算是雙男主,女主在劇情中並沒有扮演很吃重的角色,就不在此贅述。

這部主要的看點就是”人”,金濟赫以及他的獄友們,從他們可以窺知各種入獄原因,在監獄的人就一定是壞人嗎?壞人就那麼的不可饒恕嗎?看完後你會發現,犯罪的人背後也許有許多的無可奈何還有悲哀的地方,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吧!

然而我覺得在劇中算是壞人的大概是其中兩位獄警趙主任跟李部長吧,想辦法跟受刑人交易甚至勒索受刑人,還有販賣權力給受刑人等等。當然還是有對受刑人不錯,很幫助他們的獄警彭部長。

以下介紹金濟赫與他們(人數眾多只寫我覺得比較崎嶇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濟赫(朴海秀飾):

他的人生就是充滿的不可思議,從高中的車禍被醫生判定要經過2年的復健才有可能重新投球,與此同時被診出癌症,在人前大家都只知道他經過多年復健才重回投手丘,人後大家不知道的是,他同時還須承受抗癌治療所受的折磨,王牌投手的背後付出的是每天堅持的訓練。雖然是王牌投手,但個性卻跟他的犀利球路不一樣,生活中的個性溫吞木訥,但在被激怒後就不顧後果,不一般的人格魅力,讓他在監獄中頗受人喜歡。然而在監獄中也並不是一帆風順,雖然受到監獄所長的特別照顧讓他能在獄中訓練,但卻時常面臨某些獄友的不懷好意,甚至攻擊,讓他的棒球之路受到嚴厲的考驗。

高博士(鄭民成飾):

替上司頂罪的職員,老實說他也不是不知道公司只是在利用他,只是自欺欺人自己是為公司奉獻,公司也按時的付給他薪水所謂的安家費,直到妻子說出為他不值而且錯過了與小孩的相處同時公司再一次提出要求他再背罪一次,此時他才真的清醒過來,自己的退讓犧牲換來的只是更加得寸進尺。他的故事也讓我了解到現實總是如此,一般的職員在出事的時候總是會先被犧牲換來了什麼?不過就是無可奈何罷了...

劉廷宇/劉大尉(丁海寅飾):

被陷害而入獄的軍官,有權有勢的人能夠掩蓋事實真相連同袍都不敢出面指認,知道真凶的父親失勢之後才出面,是不是很現實呢?有了目擊證人以及哥哥到處奔波的努力,劉大尉獲得了再審的機會,有了平反昭雪的機會。家人在平常你會沒發現他對你說多麽的重要,就像平時在喝的白開水,他不會意識到他的重要但卻不可或缺⋯⋯平時不善言語的兄弟在這次的案件中,重新思考如何對待家人,把感謝跟愛勇敢的說出來。

劉漢陽(李奎炯飾):

最讓我感到真實的算是小迷糊了吧!在大家陸續出獄或是獲得平反的機會,一片和平的情況下,他算是狠狠了打了大家一巴掌,原來現實才是如此。之前算是人生勝利組的他雖然因為家庭的因素讓他迷失了自己,在獄中這麼努力也獲得了獄友大家的幫助才得以戒毒,一路上也有親密愛人的陪伴與支持,在出獄後父母跟愛人也準備重新開始,卻還是抵不過誘惑,再次注射毒品,諷刺的是一家人打算在外面幫他接風,等到的卻是呼嘯而過的警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俊皓(鄭敬淏飾):

你身邊也有這種人嗎?他不笨但也不投機,很認真的做某一件事,他在哪件事上達成了他想達成的目標;但另外有一些人很聰明,做什麼都容易上手,但卻沒辦法持之以恆,開始一件事很快放棄的也很快,我一直在想這樣的人是好還是不好呢?後來想想沒有什麼好不好,只要自己能夠快樂就好,就像劇中他錯過了賺大錢的機會但他現在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也才能重逢多年不見的好友,有時候人生不就是一個選擇跟著一個選擇而已嗎?

Ps:鄭敬淏是朋友妹妹狙擊手嗎?在機智系列專挑朋友妹妹下手~

平凡溫馨的機智的牢房生活,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醫生生活XD 雖然有點把牢房生活拍得過於美好,但生活中還是需要點溫暖療癒對吧~

💕喜歡請追蹤一隅追劇隨筆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機智的牢房生活 #韓劇 #金濟赫#朴海秀#李俊皓#鄭敬淏#李道晛#高博士#鄭民成#劉廷宇#劉大尉 #丁海寅 #劉漢陽 #李奎炯 #鄭秀晶 #金芝浩 #鄭雄仁#彭世潤#崔武成#金愍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