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部2020必看韓劇!你看了哪些?

1 / 1

不知道要看什麼韓劇的,點進來就對了!

收錄所有我今年看的16部韓劇

(大部分為2020的劇)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們喜歡的劇~

1.夫妻的世界

2020年3月27日起播出

我想,會叫做「夫妻的世界」可能分成幾個不同的視角,他們看待主角們之間夫妻關係的感受與想法截然不同,包括兒子的視角、第三者的視角、父母看待子女婚姻的視角、單身者的視角與觀眾的視角等等。

我之前有特別為夫妻的世界寫了一篇觀後心得,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大力推薦給喜歡看劇情充滿情緒張力的觀眾朋友。

▪️推薦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便利店新星

2020年6月19日起播出

整部戲和發出青春、活潑氣息,拍攝手法跟畫面都滿有質感的,特別喜歡看女主角每次在劇中的穿搭~

這部戲滿適合打發時間~而且男女主角顏值都爆表!劇情是在說一個暗戀男主角的女孩的故事,算是一齣挺歡樂愛情喜劇。

▪️推薦指數🌟🌟🌟

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2020年6月20日起播出

這是一部充滿話題的韓劇,有非常多值得深入探討的話題,這部戲我也在ig上分享過觀後心得,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影片轉場過門非常很華麗,很多故事運用動畫與特效做呈現,插畫、動畫製作一點也不馬虎,很難想像這只是一部韓劇,整部戲的主角們的台詞不多,甚至感覺配角們的台詞還比較多,他們的情感與留白讓這部戲有了更多的想像與深度,非常考驗演員們的演技。

喜歡高質感畫面、心理劇的一定要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指數🌟🌟🌟🌟🌟

4.契約友情

2020年4月6日播出

滿特別的短劇,劇情滿有趣的,有愛情、友情、懸疑、暴力成分,畫面色調超級美,有好幾幕滿滿的雪地配藍天真的超美,只有8集,適合常追劇追到沒日沒夜的朋友,才不會太多天沒睡XD

▪️推薦指數🌟🌟🌟🌟

5.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2018年3 月30日起播出

這是前兩年的劇,意外看了兩集後失控般的愛上!男女主角的演技太好,沒有特效、特殊轉場,甚至色調都是最寫實感的,感覺在看一部紀錄片!不知道為什麼,看了第一節覺得有點無聊,一直看下去才發現,很像走進主角們的生活一樣。生活、工作、家人、面對同事、討人厭的主管等等,慢慢的,你就像他們兩個一樣瘋狂般的愛上這部戲,超推!推薦給有時間看、喜歡細品生活、喜歡能在冬日暖心的愛情故事,一定要看!

▪️推薦指數🌟🌟🌟🌟🌟

6.偶然發現的一天

2019年10月2日起播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一部男主角顏值爆表的校園愛情劇,改編自漫畫。有懸疑、推理的成分,劇情很新穎、有趣,也是難得我看到哭的一部校園劇,喜歡有點奇幻風格的一定要看!

這部戲不要看太多介紹或影評直接去看會有更多驚喜~

▪️推薦指數🌟🌟🌟🌟🌟

7.xx

2020年1月22日

也是一部超推的短劇,劇情其實滿簡單的,主要是朋友之間的愛恨糾葛,厲害的是看它會有一種爽感,可能是因為劇情緊湊不拖戲、配樂,還有那個超酷的片頭~

角色們不多,但是顏值都很高,服裝搭配、場景佈置也都賞心悅目!是個適合週末一次追完的小品!

▪️推薦指數🌟🌟🌟🌟🌟

8.Forest 森林

2020年1月29日起播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一部內容超多的劇,愛情、心理療癒、懸疑推理,還有超多內容,女主角是個醫生,男主角要經營公司又要兼救難隊隊員,總之是一部需要動點腦看的劇,也是可以從中獲得很多知識的劇。如果你現在正值工作轉換的貧頸期,或是任何不順利,都很適合看這部戲,危機與逆境、你的不順利,可能都只是小插曲,你所持續做的,終將帶來你所要的。

▪️推薦指數🌟🌟🌟🌟

9.Start up

2020年10月17日起播出

當初還沒播完就開始看了,結果超後悔跟播,那麼好看!

背景是科技新創公司創辦者們之間的愛情故事,每集都有傳達一些投資與創業知識,很適合有想創業的朋友們看~以畫面、劇情、演技等來看都是非常厲害的劇,只是我看了一半還天真的以為韓志平是男主角QQ不過也驗證了,優秀的人總是孤獨的。然後當我在看這部戲,一直有一種念大學時的既視感,在發想、解決辦法、找尋人們的不方便這種,特別有感,只是他們有能力做出來,礙於盈利模式;而我們是礙於能力XD

▪️推薦指數🌟🌟🌟🌟

10.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2020年8月31日起播

滿輕鬆的愛情喜劇文藝劇,男主角是鋼琴演奏家,女主角則是對小提琴懷抱夢想,這部戲可以看到有天賦的人能透過抓準評審的標準與喜好,拿到名次,卻感到內心的空洞;也有需要非常努力才能達到別人一般的水平,懷抱著夢想,做著自己喜歡的事而擁有目標,屢戰屢敗,卻仍堅持著。你是哪種人呢?愛情成份輕輕淡淡的,如同整部戲的步調,推薦給時間比較多,喜歡文藝片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指數🌟🌟

11.靈魂修繕工

2020年5月6日起播出

這部可以榮登2020我最愛的劇前三名!另外兩名應該是夫妻的世界跟青春紀錄~

喜歡心理學知識的人一定要看,看完會有內心被療癒的感受,好喜歡男主角的笑容,他把所有能量帶給身旁的人,並且依靠運動製造更多更多的能量,有好多好多感動的小片段,而且劇情豐富多變,很值得細品,而且也讓我認識到戲劇治療、邊緣型人格等等,真心太推了!

▪️推薦指數🌟🌟🌟🌟🌟

12.青春紀錄

2020年9月7日起播出

如果你正值愛情與事業、夢想打架的階段,推薦你看看這部戲~主題輕鬆有趣,但是很貼近你我的生活,三位主角用各自的方式朝著自己目標前進。有時候堅持做對的事情並不會馬上帶給你成效,也甚至不會有正向回饋,但是有著堅持,你可以活的更有原則,最終好的結果也會慢慢跟進。這部戲最好看的的地方,就是女主角與他人對戲了,很喜歡他的個性,聰明伶俐,知進退,善解人意又應對得體,第一集就被深深吸引!另外男主角與家人的互動也是這部戲的重點之一,不受支持與重視的他,究竟如何與家人互動、還有父母什麼樣的表現方式是愛?表達後,孩子們感受到的是愛嗎?

▪️推薦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私生活

2020 年10月7日起播出

難得我看了動作片成分高的韓劇哈哈,內容結合一點暴力、推理懸疑、愛情等,前面兩集實在讓我充滿疑惑,覺得有點鬧,但是又越看越好看,後面感覺變得較為沈穩,可能也是因為劇情充滿變化,議題也特別的,是在講述詐騙集團充滿虛虛假假的一生,究竟騙人騙到最後,自己的人生哪些為真?作為騙人的角色,竟然也會被騙?我個人認為劇名取得不好,不過不影響它的精彩!金永敏這個角色真的是演得太厲害,在這部戲裡面增加了刺激感。

▪️推薦指數🌟🌟🌟🌟

14.梨泰院class

2020年1月31日播出

我是為了來看看它為什麼紅而看的XD,也以外發現今年有好多關於創業的劇,這部特別提及了新世代的社群行銷。男主角一生為了擊垮他的畢生仇家,不斷努力,在創業後遇到了女主角,擁有獨到慧眼的他聘雇高中剛畢業的小女孩作為經理,一起經營小酒館成連鎖體系的故事,這部戲一直強調女主角的聰明伶俐與直接,還有男主角的剛毅木訥,反派真夠壞,性格刻畫非常鮮明。就是一部充滿熱血的劇啊!

▪️推薦指數🌟🌟🌟

15.深淵

2019年5月6日起播出

是一部奇幻的愛情喜劇,結合檢察官辦案的懸疑與推理,這部戲有很多動畫特效,設定新鮮有趣,有時輕鬆有時緊張,透過層層把真相剖析開來的方式,讓人一直很投入在劇裡,但是還是有些小地方交代得不清楚,有小BUG,後面也些微拖戲,但是還是精彩、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指數🌟🌟🌟

16.Sweet home

2020 年 12 月 18 日

目前好像是第一季結束而已,是一部怪物片,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血腥可怕,但是後半集數的怪物出場變得很少,也因為動畫特效沒有那麼真實,變得比較不恐怖,每個人遇到災難時的人性刻畫與性格也是非常鮮明,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所以其實看得出來,它主要是在闡述人性,人是比怪物可怕的。他的節奏快速,是一部會讓人瘋狂追下去的劇!雖然這種劇常常會讓人崩潰,怪物都要進來了他怎麼還站在那裡拉!滿心期待第二季的到來~

▪️推薦指數🌟🌟🌟🌟

以上是我個人觀後心得與介紹,是我個人立場哦,沒有加入官方或其他資料